【轉貼】TOSHI的心靈獨白『詩旅のはじまり』

作者:TOSHI

      我雖然唱的是搖滾,但聽的大多是"治癒"系的歌,會把一個唱片行裡所有治癒系的CD都買下。在我快"死"了的時候,看到了MASAYA的CD,他拯救了我。

      然後就開始拼命的聽CD,機緣巧合的在自己SOLO的時候看到了為MASAYA畫畫的畫家。在畫家的畫廊裡看到有人說「MASAYA是個好人。和藹的人,創造奇蹟的人」,等等,自己就覺得"哎?!"覺得他有一種樸素的美。然後覺得自己雖然什麼都有了,但是很空虛。我還想到《龜兔賽跑》中兔子看到烏龜那麼努力,覺得汗顏,和烏龜手拉手跑過終點的樣子。

      之後就越來越想見MA了。

      2個月後,去了MA的演唱會。哭得一塌糊塗。記得的話都是什麼「不是問怎麼來,而是問怎麼去」、「宇宙地球其實都只是名字,還有更神秘的秘密」。當時我完全不懂,但是一定有更深的意思。

      然後又被說「你是很特別的」、「不要想你是歌手,而要想你是能成為朋友的人,不要把誰都想成一個樣」我第一次被人這麼說,回家了還很高興。

      MA說「你覺得你唱搖滾覺得空虛是因為我的歌才是主流」、「慾海無邊,苦海無邊啊」什麼的。於是我就回去唱它的歌。果然很好。我竟然唱著這麼了不起的歌,一定會到達頂峰的。

      在樂團裡,我是第3名,有YOSHIKI和hide在嘛。我沒辦法贏他們。就算X是世界第一,我也是第三。我總是在樂團裡面演一個好人。其實我是很壞的。我從來沒意識到這個問題。MASAYA卻讓我認識到了。

      然後聽了MA說有人接受了他的再養成成為了年輕的經濟學家,我也想試試看。然後我意識到,我因為是第三個兒子,因為被哥哥欺負怕了,所以是個"好孩子"。也不會說NO。看人臉色行事。"好人"的根源可能都在那裡吧。我學好,又做樂團,只是為了讓別人喜歡,站在比別人更高的位置上,就不會受欺負了。我雖然看起去是好孩子,但實際上是特別嫉妒人的。看起來很老實,其實我傲慢,又會騙人,又偽善。平時只不過是演戲,連自己都騙過去了。

      不過,在我哭出來的時候我就安心了。我能夠正視自己了,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要純粹的生存,唱歌。我之所以在老人安養院唱歌。是因為X Japan不適合在那裡。我不是那裡的主唱。可以唱我想唱的歌。聽到那裡的老爺爺叫我「老師,先生」,對我說「我能在死前聽到這歌真好啊」我就覺得自己這樣做果然很好。我的聲音天生就很高,但是,我以後不會再為了打敗某人使用這種"高音",有目的是不對的。想變得有名而使用也是不對的。本來就應該唱一些更寬廣的歌。


今後的希望:

      治癒系的歌是MASAYA創始的,想傳達給現在萬物不足,空間不足的人們。我在這4年裡,由他製作下,用自己綿薄的力量向人們努力的傳達了這些事情。想為人們,自然,萬物做一些貢獻。這比一眼看上去就很明瞭的東西更豐富。

      現在的日本病了。自殺和案子很多。我同感自己和萬物的無力。我想把曾經救過我的歌的真正含意,傳達給所有的人。




原文來源:
www.yoshiki.net.cn
文章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dahlia-rabbit/article?mid=124&prev=125&next=123&l=f&fid=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