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YOSHIKI 2006年8月6日 在OTAKON的訪談

原文網址:http://www.jmusicamerica.com/us/article.php?id=88


以下是訪談內容的翻譯,由JaME America整理


——首先,非常感謝你來這裡見我們。真的很榮幸能見到你本人!
YOSHIKI: (鞠躬) 謝謝你

——你曾在你的myspace部落格上提到正在進行一些關於動畫或電影的企劃,像是「凡爾賽的玫瑰」。可以透露一些關於這些企劃或是任何你正在進行的與動畫相關的工作嗎??
YOSHIKI:是的,那是其中之一。

——可以再透露多一點嗎?
YOSHIKI:可以,那真的很有趣。那是日本動畫,而他們要求我做音樂。他們其實並沒有說得很詳細,只是問我「你可以做這個嗎?」我問他們要做怎樣的音樂或是傾向時,他們卻說「你想要怎麼樣都可以」我的反應就像是「啊?」我問他們是要日文歌或是英文歌,而他們比較想要英文。我問他們原因,而他們回答我他們想要國際化,而不僅拘限於日本,我覺得這很有趣。

——你在昨天的問答會上提到你正想開始進行與GACKT的樂團活動,可以告訴我們任何相關的事或新消息嗎?
YOSHIKI:嗯,你知道的,其實我們已經討論這件事好幾年了,而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確定時機正確,我就是還沒準備好。而最近幾個月,我們開始討論更多,並且覺得「好,我們來做吧」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期待有作品開始錄音或是發售呢?
YOSHIKI:明年或是一年後吧。

——昨天在nana kitade跟mucc的LIVE上有看到你,你覺得看到他們有什麼感想?兩個樂團的表演你都有看嗎?
YOSHIKI:不,我只有看MUCC的表演。我也在洛杉磯看到了HYDE的表演。

——你對MUCC跟HYDE的演唱會有什麼感想?
YOSHIKI:他們都很棒。我也很驚訝於美國FAN的反應。我不知道,他們是如此熱情(笑)

——你有想到HYDE跟MUCC有這麼多的FAN嗎?
YOSHIKI:有,我知道狀況,但是看到時還是覺得「哇喔!」

——換句話說,如果你從外部看到一切,看到所有FAN對樂團的反應,你會看到不同觀點的演唱會?
YOSHIKI:

——你對於日本人在美國和歐洲的成功有什麼看法?你覺得現在比以前,嗯,讓我們說10年前吧,成功更加容易了嗎?
YOSHIKI:我會說這完全取決於音樂。任何流行或是事情只是發生,然後可能就消失。現在日本樂團的時機可能比以前好,但是如果音樂不好的話,我不知道這能持續多久。是的,他們現在有比較好的機會,但成功仍然取決於音樂。

——所以你覺得現在的FAN在意音樂多過於書寫歌詞的語言?
YOSHIKI:你就知道這對我而言有多麼驚人了。很多FAN在學日文,他們用日文唱歌。我不知道,這真是太驚人了。

——根據你的部落格,你說你不怎麼睡覺。你如何放鬆,而你又是從何處獲得所有的精力呢?
YOSHIKI:我差不多從10歲開始就有睡眠障礙。我就是睡不著,不過還是蠻亢奮的(笑)

——當你睡不著時,你覺得你在晚上更有創造力嗎?
YOSHIKI:晚上總是比較好,我是非常夜行性的(笑)

——所以差不多是白天睡覺晚上工作?
YOSHIKI:我的行程比較像是一天26或是27小時。所以我老是在延後,所以我的工作人員很辛苦。我有兩個輪值團隊,一個輪白天,一個輪晚上。有一個助理24小時跟著我,但我還是一直延後。所以我第一天早上六點起床,第二天可能是八或九點,第三天可能就是十或十一點。有時候我會在臨晨兩點開始工作。對(笑)。很怪。

——你在你的音樂事業中見過許多重要人物,你覺得誰對你的影響最大?
YOSHIKI:我不知道。很難單獨指出一個人。基本上所有的人跟事都有影響。但我必須說最重要的人應該是我的FAN。因為我在hide去世跟X-JAPAN解散後曾經非常沮喪,我不想再當音樂家,我不想做任何事。但他們還是持續給我信件與一切。他們讓我回到這裡。

——所以,我猜你受到你的FAN最多影響,但你的FAN也受到你最多影響。許多音樂家在被問到「你的音樂受到誰影響」時都回答「X-JAPAN」。你對這有什麼感覺?
YOSHIKI: (大笑)我真幸運!我昨天跟MUCC一起去喝酒,他們其中之一也這麼跟我說(笑)我不知道,我是如此幸運。

——相信這對他們而言也很驚訝,因為我們曾讀到MUCC的吉他手MIYA在訪談中提及X-JAPAN是主要影響他音樂的要素的其中之一。所以我一直期待這禮拜什麼時候你們可以碰面。
YOSHIKI:有啊,我們昨天晚上喝醉了!(笑)他們人都很好。

——你有見到nana kitade嗎?
YOSHIKI:有,她給了我幾張她的CD。我還沒有聽,但是我會聽的。

——你已經見過他們了真好,因為當我們之前訪問他們時他們都還沒見過你,甚至幾乎沒見過彼此。你們都能在這禮拜裡見到面真是太好了,因為你們都那麼忙。
YOSHIKI:對啊(笑)

——謝謝你接受這次訪談
YOSHIKI:謝謝你(鞠躬)



轉貼自奇摩家族:X FAN活動版
非常感謝翻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