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HIDE — 1998年的洛杉磯越洋電話訪問(X JAPAN解散後的活動)

     hide宣布進行solo活動後,便以驚人的速度定於5月13日和5月27日連續推出兩張單曲!這次在電話中訪問正位於美國洛杉磯錄製專輯的hide,當天處於宿醉狀態的他,從話筒傳來的聲音卻仍然很有精神呢。


——〈Rocket Dive〉推出後的反應怎樣?
hide:嗯,很不錯呢。我收到很多集中於曲子本身的評價。

——例如聽了之後感到「重新燃起熱情」之類的心聲?
hide:嗯,這些評價也有很多。還有,因為一直以來我也很少參與宣傳活動(笑),但這次卻破天荒為了單曲而四處宣傳,所以有很多人都表示這是第一次聽到我的作品。

——是不是早就已經想試試進行宣傳活動?
hide:(笑)當然想試試啊。推出單曲時正好遇到在電視上亮相的機會,這也是影響我出來宣傳的其中一個原因。

——呀,你之前的確常在電視上出現呢。
hide:現在想起來,應該再亮相多一點會更好啊。

——Music Station那一幕「飛天」演出,真的很是厲害。
hide:是不是很像傻瓜?(笑)

——其實我已經預料到你會幹一些特別的事情出來嘛。
hide:不,本來我完全沒有打算要幹什麼的。但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理所當然的問我在演唱歌曲時想幹些什麼,那一刻我才發覺自己原來已逐漸變得很生硬(笑),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真的不敢想啊。後來大家對演出的建議逐步升級,還跟我說什麼都不幹會顯得十分落魄云云。

——(笑)然而你的演出真的很成功啊。可以算是日本最不顧面子的樂團。以後在電視上演出是否也跟Spread Beaver一起呢?因為CD上也印有樂團的名字啊。
hide:是的。以後在電視上所幹的內容跟目前為止所幹的不會有何改變,甚至演唱會時也會用相同的形式演出。就算只有我獨自出現,我也會以「Spread Beaver的hide」來介紹自己。

——錄音時並非所有團員都有參與,而且像現在這種訪問也是只有hide一人作答,但這是hide的樂團吧?
hide:別人怎樣看我們也無所謂。然而我正考慮將來的日子要整個樂團一起活動,因為什麼都是由hide這個人去獨自解決的話實在太無趣了,而且我也希望能夠放鬆一點。

——失去X JAPAN這「家園」後,便親自製造一個能夠代替前者的地方,是否希望將之作為精神依靠的場所呢?
hide:說來也是呢。我是很討厭負面的,正面比較好啊。我已經十分厭惡別人用負面來形容「X JAPAN的吉他手也開始solo活動」這種說法。

——實際上,有很多人也認為帶領著Spread Beaver的hide很有魅力啊。
hide:是吧,現在我也不知道Spread Beaver以後會怎樣走下去,對我自己而言仍是一個謎,所以很是期待以後的演變。

——剛才不斷提起的樂團名字,其實是一個未出嫁的女孩絕對不能說出口的詞吧?
hide:是,絕不能啊。尤其在英語國家更是萬萬不能提呢。之前拍攝音樂錄影帶時,團員們帶著寫有樂團名的樂器過來工作,誰知道會被機場的人員拒絕入境啊。其實我也知道這詞並非正統的用詞,但卻沒有想過會是這麼隨便的。

——現在有哪位團員也在洛杉磯?
hide:昨天Joe為了錄音工作而過來了,Chirolyn則在拍攝音樂錄影帶之後一直停留至今。其餘團員都是在這裡逗留4日3夜就回去了,只有我一人在這裡逗留了三個禮拜之久。

——繼一個月內連續推出兩張單曲後,5月又會發行新專輯,換言之hide回國後就要正式開始以hide with Spread Beaver的名義進行一連串唱片發行活動。為何這次會以這種方式來推出作品呢?
hide:最初我只是打算寄一張CD去日本的。後來作了〈Pink Spider〉,然後再作了〈ever free〉作為C/W曲,怎知最後公司決定分開來發行。

——自己對此做法也表示贊同嗎?
hide:最初其實有點反感的,因為CD裡只收錄一首曲子實在少了點嘛。

——但是好像附送了由前作開始已有的「怪人卡」吧?
hide:附送了!如果連這些也沒有的話,怎樣說也過意不去(笑)。

——這麼說來,只有一首曲子也不是太壞啊,因為能夠多得到一張「怪人卡」。
hide:也對呢。我自己也覺得「怪人卡」很是有趣。至於Card album(從「幸運怪人卡」中的抽獎遊戲而被抽中的禮物)也按順序製成了1,2,3共3個版本,這也讓人十分期待啊。還有,因為這次兩張單曲只有一首歌在裡面,所以我額外加了一些東西進去。

——這一定是指歌曲吧?
hide:嗯。但並不是什麼厲害的東西,說明白一點只是額外禮物罷了。此外,普通的單曲CD大多沒有經過細心的設計,但這次我親自畫圖以達到心目中的效果,可已說費了一番心力在設計上啊。僅管這次的包裝和封面並沒有第一張單曲那麼誇張,但卻帶有一點成熟的時髦感。因此,我十分喜歡這次的單曲封面,可能平時所見的單曲封面都不太吸引人吧。




原文轉貼自:
http://everfree.diy.myrice.com/memories/M-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