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最新訪談〕TOSHI真相告白160分鐘「我考慮過自殺」

翻譯:Koyi  感謝:rei
全文轉貼自:
YAHOO奇摩家族【蒼血的微笑~~X JAPAN】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VanishingX/


     「不想再做一次X JAPAN嗎?過去的成員以及眾多的歌迷們都是這麼期待著,您怎麼認為呢?」被這樣問及的時候,的確有些心動。既然大家這麼說了,就試著做做看吧。

    一度從主流音樂界消失的TOSHI先生,現在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雖然說話的語氣以及行為舉止都變得成熟穩重了,但眼中閃耀著的東西和年輕時並沒有什麼區別。

     這樣的TOSHI先生,開始了述說。

     2月上旬,東京都內某處。去年有傳聞說,關於X在相隔10年之後再結成一事,原主唱TOSHI先生下定了決心,毫無保留的敘述了事情的經過。




     1997年4月,從處於頂點的X JAPAN脫離,即使一個人也一直持續著音樂演唱的TOSHI先生,接受這個邀請大約是1年前的事情。發出邀請的是X JAPAN時期支持TOSHI的經紀人。

     「停止X JAPAN並將所有一切都捨去的我,只有這個人無法拒絕。因為是一直支持我的恩人。說實話,最初他剛來拜訪我的時候,我是拒絕的。到現在為止,已經有太多人說了這樣的事情,是我自己提出不做樂團的。」 

     「再次加入到權力紛爭的人們中去,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我是絕對不幹的。所以我不斷的重複著"我絕對不會回到主流音樂界中去!"但是他也是很固執的(笑),首先,作為恩人,不太好一直拒絕,於是只好聽他說。」 

     於是,和當初一起組建樂團、也是樂團團長的YOSHIKI取得了聯繫。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諸如此類說了很多很多,或許不可思議,或許也是理所當然,很快彷彿就變回了以前YOSHIKI和TOSHI。自從解散了以後,就沒有和YOSHIKI取得過聯繫,他在洛杉磯活動,而我在國內展開巡迴演出,就這樣渡過一天又一天。」 

     好幾次被反覆提及,與YOSHIKI之間的不和也是導致X JAPAN解散的要因之一,關於這點,TOSHI先生沒有停頓地繼續說到:「解散的理由是YOSHIKI想要做的東西和我想要做的東西產生了差異。YOSHIKI是以世界為目標,而我只是想向人們傳達那些拯救我的音樂。YOSHIKI和我的生活方式不一樣。哪一個正確?其實都是正確的。」 

     TOSHI先生這樣回答。他自己回顧"那個時候的自己",當時的訣別是與那樣音樂相遇的契機。1997年9月解散發表,同年年底在東京巨蛋內外聚集了10萬人舉辦THE LAST LIVE。 

     就在那時的一年前,「1996年12月的時候吧!那個時候我正往返於洛杉磯和日本之間。有一次回日本的時候,偶爾在六本木的CD店裡隨便拿了一張CD,聽了之後無論如何也止不住眼淚。當時我正好處在與家族之間的糾紛中,內心十分氣餒,說實在,我真的處在一種想要自殺的精神狀態中。就在那樣的時候聽見了那樣的音樂。每晚聽著不斷流淚。深深覺得能與這樣的音樂相遇真是太好了。」 

     當初製作了那張CD的,也是現在TOSHI先生的製作人MASAYA先生,即是一位音樂人,也是一位製作人。 



     TOSHI先生繼續說到: 

     「從那之後,我就打算唱這樣的歌曲,並將它傳遞給大家。和家族的糾紛是從小就存在的、還有兄弟之間的問題。而且長大以後也我一直被人支配著,表面上是一個搖滾巨星,即使是豎立著反叛的髮型,也沒有用,實際上的我沒有任何自由。那時我真的再也忍受不下去那樣的狀態了! 」

     「對我來說,那樣的音樂就像是我心靈的維他命。因此,我想透過這樣的音樂治癒那些和我有一樣傷痛與煩惱的人們。因此理所當然的被很多媒體報導為"脫離X JAPAN的原因是因為和MASAYA先生的相遇"但這是沒有關係的吧!的確我脫離X JAPAN的時候正好是初聽MASAYA先生音樂的時候,但和MASAYA先生本人見面還是在解散之後的3個月。」 


     那個之後,停止X JAPAN活動的TOSHI先生開始了展開了一些樸實的音樂活動。 

     「除了平時的音樂會,最近6年來,我不斷的在全國各地進行著志願義演活動,去了養老院,孤兒院,醫院,甚至還拜訪了收容所,監獄以及少年感化院。總數大概有8000所以上,不是一個閒人大概是不行的。(笑)」 

     但是,這樣的TOSHI先生並沒有被世間認同。被稱為是"被洗腦了!"、"廣告塔"(廣告塔比喻那些擔當負責宣揚所屬團體存在與思想的人)

     「洗腦根本是無稽之談,我本身就是無宗教信仰的。對於MASAYA先生的活動的報導也不是事實。想要告訴那些說我被洗腦了,說我是廣告塔的人,去問問那些聽了我歌曲的、那些敬老院、孤兒院、醫院的人們。還是有著那些聽了我的歌曲,流著淚,知道了真相的人們在支援著我!」 

     2004年4月有報導說TOSHI先生所在的事務所涉及虐待兒童的不實報導,TOSHI先生對於這件事情是這樣反駁的: 

     「虐待兒童什麼的,根本是豪無根據的。但真的是引起了很嚴重的事。在不講道理的母親面前,就直接用毛毯包起孩子帶走。在原本和睦相處的親子之間造成了裂痕,而且走出去的時候有無數的照相機在拍攝。 」

     「2005年7月被法院宣判為 ‘無罪’ ,那是當然的咯,原告方的再審要求也沒有被司法當局接納,但即使如此也沒有向孩子道歉。現在原告方不僅給我的內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而且對孩子們也採取了極為過分的手段,我是絕對不會允許的。」
那麼為什麼TOSHI先生和MASAYA先生會遇到這樣的遭遇呢?

     「結果,只不過是那些把我看作是搖錢樹的人們、想要我回到幫他們賺錢的世界裡的計畫而已。為了私利而暗地裡活動,為了商業而集合在一起,做出這樣徒勞而令人悲傷的事情來。」 

     TOSHI先生憤慨的說到。 

     不知不覺中採訪已經進行了3小時。 

     1998年5月,令人悲傷的事情,原成員之一HIDE的死。與YOSHIKI再度相會的TOSHI將來的活動朝著哪個方向前進著呢? 

     「今後無論做什麼都希望以新的價值觀,哲學觀以及懷著新的寓意繼續做下去。無論是誰,在這10年中都經歷了許多,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有所失去,也有所獲得。想要將生活方式,音樂都恢復原狀,為了實現新的治癒時代而略盡綿薄之力。有人邀請我回到主流音樂界,並對我說〝對於那些腐壞的傢伙們,一分錢都不能退讓〞、〝將那些感動人的東西傳遞出去〞…… 於是我繼續著我樸實的旅程,使我的音樂邁向新的下一步。想要讓那些正在策劃一些不好事情的人好好嘗嘗苦頭。」


     最後TOSHI又笑著追加說到: 

     「〝和YOSHIKI一起做得話會很快樂吧?〞 我只要這樣想著,就會陷入了忐忑不安的心情之中。他彈琴,我唱歌。不管怎麼說,我們從幼稚園起就在一起了。小學的時候,在他家裡,他"咚咚咚"地打鼓,我就"哇哇"地叫,這就是我們的〝遊戲〞了。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原點。很快的我打算去洛杉磯,去YOSHIKI那邊。剛才,和他通過電話。我們還說著"總之,一起發點聲音吧!
"(笑)」


看到TOSHI最後一段話
真的很感動又溫馨..

6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

    心情好複雜噢..

    回覆刪除
  2. 真是的....怎麼又說到以前了呢.....TOSHI.....



    回覆刪除
  3. 請問 那麼有哪裡可以聽TOSHI 自己個人發行的歌曲呢

    回覆刪除
  4. 想知道TOSHI的消息
    當然就是去官網囉~~

    http://www.iyashi-no-concert.com/
    資料很詳細的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的有Grace和詩旅兩張
    其中詩旅發於2004年...(還無緣聽到T^T)
    Grace聽完覺得不太習慣
    畢竟X Japan以前的東西真的都是經典
    歌聲依舊嘹亮吧...配樂卻已經...
    不過還是有些不錯的抒情歌^^

    他們能再見真的太好了...
    不僅重組有望,更重要的,希望兩人能夠繼續這段情誼...
    17年的團,20年的朋友結束了的時候...
    (從幼稚園就認識了...現在的話已經
    真的有股想要追隨hide的衝動...o_Q

    回覆刪除
  6. 看到最後一段真的很想哭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