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1989年 BLUE BLOOD TOUR 演唱會場刊翻譯【PATA篇】

 PATA自述 

     說到出道的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是11月4日出生的天蠍座,23歲。一進高中就買了吉他,開始組樂團。最開始做的是RAINBOW,UFO之類的COPY BAND。

     說到學校,初中一年級開始的時候,我還馬馬乎乎地去上學,大概到了初中二年級的時候覺得去上學是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就不怎麼去了。不過,只有星期五是一定會去的。大概就是這樣一個星期去一次(笑)。呵呵,其實是因為我老爸是老師,很不錯吧!

     開始聽音樂的契機,是小學時候的朋友,一直聽披頭四的歌。就是那個時候看了ギンザNOW【注1】。另外還有一個朋友,那傢伙有KISS的全部專輯,經常在他家裡聽KISS的歌。

     CHEAP TRICK是讓我最早受影響的。那個時候AEROSMITH還有QUEEN之類的很紅,經常聽他們的歌,一直到今天也很喜歡。初中的時候,開始只是純粹覺得很帥,才會想要學吉他。看到Rick Nielsen【注2】之後覺得特別帥所以就開始想要買。所以,剛開始買的第一把吉他是SUNBURST的X-PLORER【注3】,是郵購的。不過,馬上就不用了。……大概只用半年左右,還沒怎麼彈過。那個時候一直擺弄吉他覺得很有意思,就徹底陷進去了。到了高中的時候拼命練習。那個時候覺得Rick是像神一樣的存在。總之,開始的時候就是翻唱QUEEN之類的樂團的歌。

     第一次在LIVE HOUSE演出是以“BLACK ROSE”的名義,大概是高中二年級的時候。

     進X之前,一直在東京找BAND,在出租錄影帶的店裡打工。

     叫PATA這個名字是因為很喜歡一部叫做《PATARIRO》【注4】的漫畫。

     說到加入X的契機,是因為YOSHIKI打給我的一通電話。當時我自己樂團的鼓手退出了,所以我就開始尋找新的鼓手。那個時候,X的MEMBER也一直調整地很厲害,也是特別忙的時候,YOSHIKI還時不時的過來幫忙,後來他打電話說X正在準備錄音的事情,問我要不要也參加。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想彈X的那些快歌,因為很費力。但是因為想把YOSHIKI挖過來,所以就去了,沒想到最後變成是我自己被挖過去了。

     一加入X,頭髮就被染了顔色,覺得好像全世界都變了一樣。覺得頭髮變成這麼酷的樣子,做的事情如果不酷的話是不行的。好像一下子連世界都變成金色和紅色的了。

     X是雙吉他的樂團,很有意思吧!也因為這樣,音樂的表現力也更強。不過我基本上只考慮彈,而HIDE對專輯的製作啦、表演啦之類的事情考慮的比較多。

     很喜歡在舞臺上演出。希望可以更加快樂地演奏,不考慮多餘的事情,就是自然地演奏。

     X的話,很奇怪,就是安定不下來。實在是很麻煩。一般的BAND,隨著成長不就應該慢慢安定了嗎?

     說到成為職業的吉他手,從很早以前就很嚮往了。

     如果不成為職業樂手的話,就沒辦法買很好的樂器了。

     尊敬的音樂人嘛?有Ritchie Blackmore【注5】和Rick Nielsen。

     也沒有制定今後的目標之類的東西,走一步看一步,只是想做喜歡的事情,如此而已。




注1:ギンザNOW,一個電視節目
注2:Rick Nielsen,CHEAP TRICK樂團的成員
注3:X-PLORER,就是EXPLORER的簡稱,吉他的樣子貼在下面

注4:《PATARIRO》,全名似乎應該是《PATARIRO~西遊記》,被歸類為少女漫畫,2006年的時候出過30周年慶的TV版,很同人的漫畫。裡面的唐僧是個美少年,各種妖怪都想打他的主意,不光是吃肉,還要先X後X,後來有一次被一個名叫盤古的神仙救了,還被吃幹抹淨,大叔,你果然就是個同人男
注5:Ritchie Blackmore,DEEP PURPLE的樂團成員



非常感謝翻譯者:小耳MIMI @小耳の部屋

轉載自小耳の部屋
http://hk.netsh.com/bbs/700247/

3 則留言:

  1. 那把吉他是X-PLORER~
    就是EXPLORER的簡稱~
    只要是那種外型的都叫X-PLORER~
    就像HIDE的吉他形狀都叫做MOCKING BIRD一樣~

    中譯名應該是叫探險家吧~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補充

    話說..
    那些注釋不是我寫的
    是原翻譯者的
    不過既然都有資料了
    我就幫他補上吧~

    回覆刪除
  3. scars pata都會拿那把耶
    是因為音色還是有什麼特別意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