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1989年 BLUE BLOOD TOUR 演唱會場刊翻譯【TOSHI篇】

 TOSHI自述 

     (我的)生日是10月10日,好像是天秤座吧!在千葉的一個叫館山的地方出生長大。父親是公務員,母親是鋼琴老師。家裡都是男孩子,兄弟三人,我是最小的。使我的音樂意識覺醒的,是KISS。哥哥經常聽他們的音樂。我的話,大概是小學4、5年級的時候。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於是(搖滾細胞)覺醒了。

     開始做X,是高中二年級的時候。那之前只是特別喜歡唱歌,和朋友們一起做FOLK GROUP【注1】。開始是以FOLK吉他手的身份加入的,然後慢慢地也開始彈鋼琴。寫寫FOLK的曲子,做做彈唱之類的(笑)。黑暗?【注2】不是那樣的感覺,只不過…怎麼說呢…那種可以訴說內心的東西…覺得很喜歡。

     似乎,我具有兩面性呢。有非常內向的一面,也有非常激烈ROCK的一面。

     和YOSHIKI從幼稚園開始到高中全部都是同一個學校。雖然家裡離的也不能算是特別近,騎腳踏車大概5分鐘左右。一起開始做BAND大概是初中一年級左右。YOSHIKI這傢伙,小學就開始學音樂,初中一年級開始打鼓,而且有時候還彈彈吉他,就是這麼一個傢伙。

     有了電吉他以後,就想做很帥的音樂。第一次站在臺上表演是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呵呵,做KISS啦,DEEP PURPLE啦之類的COPY BAND。成員有我和YOSHIKI還有其他同學。我是主吉他手。

     高中的時候,漸漸開始在文化祭、學園祭上演出。後來,還自己策劃在館山市民中心之類的地方演出。之後還在演藝中心演出過。大概就是那段時間有了想要成為職業歌手的想法。倒也沒有什麼要和其他人不一樣的事情的想法。

     說實在的,YOSHIKI的打鼓的方式倒是和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呢!不過雖然我當時覺得他打鼓的方式很奇怪,但是打鼓的速度確實很快。一開始我還跟他說過,“你打的也太快了吧!”不過隨著演出的增加,也慢慢找到了感覺。覺得這樣具有衝擊性的鼓聲也不錯啊!

     隨著演出的增加,YOSHIKI也開始寫原創作品。雖然那些曲子的速度都很快,但是旋律非常好聽,可以說這就是X的特徵,是X式的曲子。

     以X這個名字開始做樂團,大概是從6年前【注3】開始的。名字是YOSHIKI取的。並沒有刻意地想過“想要做那樣的樂團!”而是想要自然地做下去。

     高中的時候,在老家館山,我們也可以算的上是明星了呢!不過去了其他地方的演出,覺得其他BAND也真的很棒。然後,就更認真地去做。

     雖然現在正在做的東西也很棒,但是也總會考慮著再加入些什麼會更好呢?每次寫完新的曲子,就會覺得曲子很棒。

     不過只是暫時的,馬上就會考慮哪裡還不好,哪裡的節奏還需要改進,在什麼地方還可以再增加一些,哪些地方還可以更增加一些張力。

     總之都是些音樂性的想法。如果覺得我們的音樂只是隨便寫寫的話,那絕對是對這個BAND的誤解。專輯也是到目前為止,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寫得最好的作品。想要在這個基礎上,加入視覺性的衝擊,在舞臺上進行演出。總之,不想被所謂的“HEAVY METAL”之類的固定觀念束縛。……我們所做的事情,從喜歡HEAVY METAL的人的角度來說是很好的,從喜歡ROCK的人的角度來說也是很好的。

     不過,我們並不只是如此。請不要為我們設下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只要見過我們一次,就絕對無法再忘記。



注1:FOLK就是民謠
注2:這裡是問他對ROCK的看法
注3:做訪問的時候應該是1988年底到1989年初,按照日本人的計算方式,確實是6年前



非常感謝翻譯者:小耳MIMI @小耳の部屋

轉載自小耳の部屋
http://hk.netsh.com/bbs/700247/

1 則留言:

  1. 不過,我們並不只是如此。請不要為我們設下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只要見過
    我們一次,就絕對無法再忘記。

    好有霸氣的一句話,君臨天下的氣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