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用生命表演,絕不讓觀眾失望的麥可傑克森

轉載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iCat/12461307 感謝網友 iCat


     1999 年 Michael Jackson 在慕尼黑演唱 Earth Song 時,道具橋失控,突然從高空墜落。工作人員捏了一把冷汗,以為他死定了,沒想到他爬上舞台繼續唱。到後台休息時,隨行化妝師 Karen Faye 建議他快去就醫,他仍決定唱完另一首 You Are Not Alone 之後才崩潰就醫,膝蓋和背部都受傷。請注意5分56秒橋突然墜落!這段影片太感人了,可以對照同年韓國同一首歌演出(橋是正常的)。

https://youtu.be/2CnZpcwm0FM

以下轉載Michael隨行化妝師Karen Faye的親眼所見:

化妝師原文網站:http://www.mjfriendship.de/e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11&Itemid=55

我以為他死定了!!!

     Michael 當時正準備兩場 MICHAEL JACKSON AND FRIENDS. 慈善演唱會,這些演唱會都是為了國際紅十字會(International Red Cross)、尼爾森‧曼德拉兒童基金會(Nelson Mandela’s Children’s Fund),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而進行的。

     全部的表演者和他們的隨從由第一場演唱會的舉辦地韓國首爾乘坐專機到達德國慕尼黑。(註:慕尼黑是慈善義演的第二場)

     那真是一個愉快的旅程,因為我們可以用時間去瞭解每一個人。表演者是來自世界各地。

     我們在 1999 年 6 月 27 日的下午到達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館,準備 Michael 夜晚的表演。

     Michael 在下午向大家介紹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

     夜幕降臨。夜幕改變了舞臺的氣氛。那不是一個悶熱夏天的下午。觀眾一直都在欣賞臺上的表演:Luther Vandross、The Kelly Brothers、Ringo Starr 等。但是好像全場都在等待 Michael 的出現,觀眾正不斷騷動。

     像變魔術一般,舞臺通過光牆、螢幕和儀器不斷為 Michael 的表演而轉變,所有這些都在其他表演者表演時隱藏著。

     Michael、Michael Bush 和我自己在最後幾分鐘在舞臺旁邊的更衣室內打理一些細節。一長串的核對表:麥克風、電線、服裝的轉換、毛巾、歌曲表、冰、開特力運動飲料、油脂塗料、粉餅。當燈光降下來時,Michael 做了一些伸展準備運動。

     我可以感覺到觀眾參與的熱情和對於我們的期望。任何有預示 Michael 的出場都能激動觀眾。Michael 一如往常地加入他們的祈禱。

     表演狂暴般的開始了。我們已經這樣做了多年,在我準備好下一次的換裝後,我在舞臺右方觀看表演。

     所有的東西都進展得很順利…那段組曲…「Beat it」、和 Slash一起表演「Black or White」…「BillieJean」。

     當地要表演「Earth Song」的藝人陸續登場。然後,再一次「Earth Song」那段空橋出現了,就像在韓國一樣。孩子們和大人們漸漸進入並登場。繼續唱著歌…Michael 飛跑上那段橋,旋轉、踏腳。這時空橋正在上升。煙、爆炸,衝擊我們的視覺及聽覺…空橋越升越高,但是和彩排不一樣。接下來是最後的表演…到了最高點都沒有停下來…而是速度越來越快的傾斜下來,這時 Michael 緊抓著欄杆…繼續唱著。我開始大喊,但是我自己都不能聽見我的聲音,因為音樂和觀眾的關係。當我看見空橋在舞臺下消失時,我從後台驚恐的跑出來,猛烈拍打舞台地板。保安抓著並阻止我,怕我去毀壞整場演出。

     在後臺,開始有哭聲和尖叫聲,只有工作人員和表演者知道有事弄糟了。從我們這個有利的角度看,當空橋在舞臺前方墜落時,Michael 消失了。我的心停止了跳動,而強有力雙臂的保安卻顯得不知所措。儘管表演還在繼續,但對於我來說,時間停止在那一刻,因為我無法想像 Michael 在摔下後還能活著。

     但是漸漸地,在那感覺永遠的時間後,隨著音樂和掌聲,我看見一段手臂從舞臺上伸出來…然後一條傾斜的腿,再看見另外一條…他站起來了,在舞臺的中央…完成那首「Earth Song」!!我看得目瞪口呆。

     看起來有點暈眩的 Michael,走到了我們這邊。

     「Michael,坐下來…」

     「不!」他強烈說道。

     「保全…請把他送到醫院去。」我央求道。

     「不!!」他緊抓麥克風,並且跑出去完成了「You Are Not Alone」的表演。我不能相信我看見的一切。他唱完那首歌,最後鞠躬,再一次回到舞臺的更衣室,然後…他撐不住了。保安飛奔把他送到慕尼黑的醫院。

     樂隊的成員、舞蹈演員、Slash 和全體工作人員都感到震驚,都在為 Michael 可以完成表演而祈禱。

     當我到達酒店,第一件事情是打電話問他現在怎麼樣。我得到報導說他什麼都沒斷,但是他嚴重的擦傷了,他的背部也很嚴重的拉傷了。那真是一個奇蹟。作為一個表演者,他知道怎樣去完成他的表演。

     第二天我們要離開,去巴黎拍攝。這個工作因 Michael 的傷勢被延誤了,直到 Michael 感到有所好轉。

     我問他:「為什麼你還要繼續?我不能相信你可以做到。」

     Michael:「當時我腦袋裡只出現我爸說的話:Michael,不要讓觀眾失望!」

http://mjfaith.com/?p=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