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YOSHIKI / 佳樹》這本書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在看《YOSHIKI / 佳樹》

也有很多人在觀望、沒有買

這部作品是YOSHIKI的半自傳,以YOSHIKI的視角講述了他的成長到X的一切

文筆很好,非常具象化

內容豐富而有深度

告訴了我們「人生沒有偶然的成功」

我們無法複製YOSHIKI的成功

但可以學習他成功背後的叛逆精神、不受框架限制的思維、創造的慾望

最重要的是,不斷求取進步的態度,才能臻至完美

雖然是在翻書,但也感覺像是在看電影!


這是對任何人來說都非常有價值的一本書(即使不是X的樂迷),考慮到它是外國翻譯書籍,極有可能在幾年內絕版,請盡速入手!


附上地下時期仍在拼命奮鬥的X



13 則留言:

  1. Yoshiki / 佳樹真的很好看
    但是光是看完第一章就感覺心情很沉重
    其實從這本書!身為歌迷的我們
    可以更加了解X的堅定跟Yoshiki的堅持
    就是有這些風風雨雨
    才會有現在!!永遠的X JAPAN

    回覆刪除
  2. 原來以前唱X不是X JUMP,而是舉高雙手

    回覆刪除
  3. yoshiki/佳樹這本書真的讓我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在看完前幾章之後心情很哀傷,
    Yoshiki和Jaiji再次相遇竟是在Hide的遺體前,
    真的讓人很...憂傷。

    x japan的演唱,
    真的讓人很容易感染到他們的熱情呢!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看完《Yoshiki / 佳樹》了
    好幾次都想掉眼淚...
    能夠看到從小到大YOSHIKI的心路歷程 真的很感動
    好幾次也好想掉眼淚..
    不過就是因為有這個男人 所以才能夠顛覆日本音樂界吧?
    同時他又背負了許多的事情...
    再同時失去主唱和HIDE的那段日子 真的一邊看一邊很心酸

    回覆刪除
  5. 《Yoshiki/佳樹》真的是X迷的必收寶物
    第一次這麼貼近YO老大
    跟著他一起長大、彈琴、唸書、打架、風靡全校、創立樂團
    真是一本讓人又哭又笑的鉅作

    配合這些影片
    再看著YOSHIKI的書..
    真的很有畫面
    很有感觸

    回覆刪除
  6. 原來現在這麼多人再看(YOSHIKI/佳樹)阿!!

    還好我也買了一本不落人後~~

    只是看了覺得YO大的經歷好坎阿

    最敬愛的父親自殺身亡

    長大後又遇到好友意外身故...

    希望接下來YO大跟X得團員們大家都順順利利的

    讓X一直的發光發熱下去!!!

    回覆刪除
  7. 我也買了一本喔!
    身為X迷不擁有一本怎麼行?
    好看好看~
    太值得了

    回覆刪除
  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看這本書 ㄎㄎ
    有個地方出了皮漏
    校對沒教好 有錯字 ㄎㄎ

    回覆刪除
  9. 樓上所說的是
    熱"中"嗎~~
    哈哈

    回覆刪除
  10. 不只第99頁的熱中有寫錯字

    我記得15X頁 和 19X頁各有一個錯字

    好像還不只這些!!當初原本想記下來後來想說算了好麻煩="=

    真該說出版商應該要注意錯字才對="=

    回覆刪除
  11. 《YOSHIKI/佳樹》真是一本好書,
    而且是X迷必讀的寶典,
    在《YOSHIKI/佳樹》發行前,
    為了能夠更加認識X JAPAN,
    看了X JAPAN的維基百科的歷史演變,
    也看了很多YOUTUBE影片及報導,
    當我一拿到《YOSHIKI/佳樹》在閱讀時,
    再配合昌大提供地下樂團時期Live House的影片,
    過去曾經看過的演唱會影片一一浮現在腦海了,
    原來每一場的演唱會及每一首歌都是有典故的!

    《YOSHIKI/佳樹》這本書真的描述的很詳細哦,
    舉個例子.....
    維基百科裏提到1994/12/30~12/31東京巨蛋公演,
    在12/29總彩排時, YOSHIKI不慎跌落舞台,
    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 經診斷為"右臂三頭肌斷裂"的重傷,
    後來YOSHIKI在當天夜裏又回到巨蛋彩排, 此次傷勢非常嚴重,
    在看了《YOSHIKI/佳樹》這本書時, 才知道原來舞台高達十公尺吔,
    沒想到YOSHIKI竟然是從高達十公尺的特製演奏台摔落受傷....

    《YOSHIKI/佳樹》這本書是敘述YOSHIKI的成長過程,
    YOSHIKI從小就是一個天賦異秉, 有音樂天份.
    有遠見.有膽識.做事有魄力又不畏強權,
    個性雖然叛逆卻又是個品學兼優,
    連學校師長都奈何不了的學生,
    小小年紀就已經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了!

    YOSHIKI在經歷父親死亡. 組團. 樂團解散.
    HIDE意外身亡. X重生...等內心的波動,
    透過這本《YOSHIKI/佳樹》完整的呈現,
    其中最令人動容的就是YOSHIKI和HIDE之間的情誼,
    在HIDE過世之後, YOSHIKI近乎崩潰的心境,
    為思念HIDE而創作了一首"Without you",
    看了真的會讓人心碎...也讓我感動到落淚.....

    《YOSHIKI/佳樹》不但是一本好書,
    更是一本激勵人心的勵志書籍,
    我們不但要讓更多人認識YOSHIKI和X JAPAN,
    更要好好的推廣這一本好書哦!

    回覆刪除
  12. 我相信《YOSHIKI/佳樹》帶給我們遠遠不僅僅只是當下的感動而已!
    對我而言,過去鬼混了11年的時間,近半年來再度回到設計界,設計這一條路可是非常難走的一條路,因為
    以前的不認真,讓現在的我在身心上都受到很大的艱熬與磨練,也許差一些崩潰,但坦白說,真正是
    《YOSHIKI/佳樹》這本心路歷程的記載以及Yoshiki & X 的精神帶給我唯一的支撐動力,也許外人會
    覺得我們很追星,總有一天會冷卻,但我要說的是,也許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像在追星,但是Yoshiki &
    X給了我們龐大的樂迷們別的音樂或樂團所不能給的,也許還有好多人跟我一樣,如果沒有認識X,沒有認
    識Yoshiki,也許不會有現在的我,雖然Yoshiki並不認識我,但是我卻是對Yoshiki & X充滿滿滿的感
    激,真的好感激!

    在我身邊,也有很多人說:"唉呀~他們那是騙你們錢所塑造出來的啦~"而我要強調的是,他們這樣的懷疑
    是合理的,因為在這世界上真的真的太多"商業音樂"了(台灣就是個很氾濫的地方)但是X絕對不是,從
    fans外的各角度分析,X的音樂性,長久性,心靈感受與交流徹底,對人生許多事物的破壞性...太多太多,
    對身為設計師的我來看,這些元素並非空口說白話的,而是確確實實的存在人世間的!

    《YOSHIKI/佳樹》這本傳記台灣售價僅僅才325元而已,真的要削財,可是一點都不合理喔,真的要A錢的
    話,這樣厚的一本加上知名度和特殊行銷管道,開價1~2千以上更是可以,所以樓上說的錯,

    "《YOSHIKI/佳樹》不但是一本好書,
    更是一本激勵人心的勵志書籍,
    我們不但要讓更多人認識YOSHIKI和X JAPAN,
    更要好好的推廣這一本好書哦!"

    加油,在各領域有目標,有願望的朋友們,帶著Yoshiki & X所給我們的勇氣與堅持,大膽的往夢想前進,
    不論要花10年,20年,30年,只要記得X精神,肯定會達成目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