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獨家聖地牙哥專訪,X JAPAN團長化身漫畫英雄

《蘋果》獨家聖地牙哥專訪:X JAPAN團長化身漫畫英雄

2011年07月30日

     日本視覺系搖滾天團 X JAPAN近年積極進軍歐美市場,已在美國定居的團長YOSHIKI,近日獲《蜘蛛人》美國漫畫大師 Stan Lee及《閃靈悍將》的原創人Todd McFarlane力挺,為他創作以YOSHIKI為英雄主角的美國漫畫《 Blood Red Dragon》。三人日前在聖地牙哥的Comic Con現身,引起很多樂迷和漫畫迷轟動。本報特約記者還在聖地牙哥希爾頓酒店內獨家訪問了三人,他們暢談如何去構思這本漫畫。


記者:YOSHIKI你為何要在美國推出漫畫書呢?

YOSHIKI:大家都知道我是日本人,在日本有很多出色的漫畫製作,十年前我來到美國生活,發現這裡的漫畫跟日本的很不同。例如《蝙蝠俠》和《蜘蛛人》的故事很吸引我,有天我辦了一個PARTY,邀了Stan Lee作客,我便請教他,我如何能進攻美國音樂界,他笑著說You met me已足夠了!我才發現Stan是《蜘蛛人》及《鋼鐵人》的創作人,Oh my gosh!


漫畫書播音樂

Stan Lee:我還創作《驚奇四超人》及《夜魔俠》呢!於是某天我們吃晚參時便決定把YOSHIKI創作成為一位漫畫主角。我不想《 Blood Red Dragon》寫得不好,於是我找了Todd,他創作過《閃靈悍將》和《蜘蛛人》,他對新作很感興趣,於是大家一拍即合。

Todd McFarlane:在漫畫書推出前有很多人以為《 Blood Red Dragon》會很像日本漫畫,但YOSHIKI也認為如果要推出一部帶有亞洲色彩的漫畫的話,他大可以在日本找到很多漫畫家合作,但我們想推出一本美國漫畫,原意是把YOSHIKI的MV帶到紙上,當讀者打開漫畫書時會聽到音樂,是由YOSHIKI作的音樂,希望能令讀者更容易融入漫畫世界中。


人人都是英雄

記者:YOSHIKI你還記得第一次跟Stan的對話嗎?

YOSHIKI:Stan問我是做什麼的,我告訴他我是一名搖滾樂手,他笑著對我說我是創作英雄人物的人,再加上Todd,剛開始我也不知道這個計劃會變成怎樣。

Stan Lee:我也不知道YOSHIKI是亞洲有名的搖滾巨星,之後才知道他會作曲和玩不同樂器,我覺得他是披頭四和滾石樂隊的混合體,這次合作後,我大可在朋友面前誇耀自己跟 YOSHIKI合作過,大家也是朋友了!


記者:YOSHIKI你在香港有很多樂迷,還打算帶X JAPAN的團員11月再到香港舉行演唱會,心情如何?

YOSHIKI:我們正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剛從歐洲回來,之後會到南美,再回到亞洲,因為日本大地震,我也成立了YOSHIKI基金會。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同時我也開始和Stan合作,發覺每一個人都是超級英雄,就像漫畫中的角色,整個世界團結在一起,同心協力去面對困境。

阿諾漫畫告吹

記者:Stan是否會繼續為阿諾史瓦辛格創作《Governator》的漫畫呢?

Stan Lee:我想不會了,阿諾鬧出私生子醜聞之後,我們很難把故事延續下去,其實阿諾是一個很聰明又很有才華的人,真可惜。


故事簡介:音樂打擊邪惡軍團

由漫畫大師Stan Lee和Todd McFarlane聯合監製的最新漫畫《 Blood Red Dragon》,以YOSHIKI為主角,故事描述邪惡軍團Oblivion發現,能襲擊Blood Red Dragon的能量便是人類最愛聽的音樂,於是便集中去進攻世界上所有的音樂人,當YOSHIKI舉行他的演唱會時遇到襲擊,面對敵人的同時,也會改變到他的命運。

http://cgnews.coms.hk/art_main.php?iss_id=20110730&sec_id=462&art_id=15477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