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轉貼】BABYMETAL神樂隊貝斯手BOH 演唱會後感想

原文 http://ameblo.jp/bassist-boh/entry-11975929332.html
翻譯 http://tieba.baidu.com/p/3672927849


BABYMETAL〜新春狐狸祭2015〜的感想
2015年01月11日(日)


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要比去年更加禿力地前進( ´艸‘)←阿呆



這是2015年新年第一篇文章!
昨天是新年第一場BABYMETAL的演出

也是一場與新年新氣象相得益彰的精彩演出
更是除了會員限定的SU-METALさん生誕祭以外、繼NY & London之後首次的日本公演

不僅是日本國內、還有許多專程從海外趕來的飯、
BABYMETAL能夠獲得如此的支持、我等神樂隊同仁也是非常欣慰的ヾ(@°▽°@)ノ
舞臺設計也是結合了日本與西洋風格,相當的華麗



對於從去年3月舉行的武道館2Days開始迄今為止BABYMETAL的成長...大家是怎樣看待的呢?

在海外召開單獨演唱會、與世界著名的樂團合作演出、
日本國內的媒體也開始加以關注、經歷了一系列考驗與試煉的BABYMETAL...

從昨天的演出裡,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她們正在逐漸突入無敵的領域』

具體來說就是
.無論如何BABYMETAL依然在持續地進化。
.就算今後會有類似性質的樂團或組合湧現、也絕對不可能複製。
.將"是金屬還是偶像?"這樣無聊的爭論用Live來了個一刀兩斷。
.並不侷限於真正的金屬這樣狹小的領域,而是作為真正的藝人,另周圍人為之傾倒的實力。
.日本能夠享譽於世界的一大超級企劃。

等等.....所帶來的獨一無二的無敵感
而這一前景正在慢慢變成現實
請想一想,BABYMETAL在結成之初的光景...

不清楚的人可以想像一下這樣一幅情景:一間小小的Live House裡、伴隨著卡拉OK的音樂,站立在舞臺上的BABYMETAL的3人...

無論是怎樣巨大的成功、以及傳統、文化、進化等等,都必然有一個『最初』存在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有一個『開始』

我並沒有能在BABYMETAL的『開始』就結識她們、所以也只能夠透過觀看初期BABYMETAL的影像、以及其他人的道聼塗説來想像


但是,從那個起點開始、她們僅僅經歷了很短的一段歲月便發展成了現在這種規模,並且還在持續不斷地將全世界的金屬迷、金屬樂團、音樂迷們席捲入其中

到了現在,還有人在說這是依靠『事務所的力量』啊、這是因為『伴奏樂團很優秀』啊之類的話、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正是有了SU-METALさん、YUIMETALさん、MOAMETALさん的實力、魅力、以及要為觀眾奉獻出最出色演出的心意,才有了這樣的飛躍

而隨著每一場演出的結束,更多經驗的積累,這個飛躍的速度還在加速!!

事務所的力量是什麼?金錢嗎?知名度嗎?還是宣傳力?


伴奏樂團很優秀?僅僅是演奏水準高就會受歡迎嗎?僅僅是好聽能支撐一場有魅力的演出嗎?

在日本,優秀地霸佔排行榜的一流藝人,在世界上就一定同樣受歡迎嗎?.....

就是這麼回事

是BABYMETAL3人的這份信念、在刺激引領著我們
至少、我是以這樣一種心情在彈貝斯的



我今天能夠站在這樣一個面對全世界的舞臺上演奏,也不是因為我是什麼特別厲害的貝斯手

即便是世界第一的演奏水準、僅憑藉這個也無法出人頭地

正因為有了能夠讓我發揮實力的樂曲、同伴、以及觀眾、我才能夠面對全世界來彈奏我的貝斯

這就是邂逅!最令我心馳神往並且珍重的,就是這樣的邂逅
和越多的人邂逅、我的貝斯技術也會越能夠加以磨練



進化與飛躍這種事並不是由某一個因素所決定的
而是許多因素重疊在一起所帶來的相乘效果才能製造出來的
而我今天能夠作為這個相乘效果的一部分,得到來自方方面面的好評,對此我要由衷地感謝

在昨天的演出中,能夠在巨大的會場中央,在滿員的觀眾面前竭盡所能地展現我的貝斯技藝

這樣的現場真的不多

作為我的夢想之一的『將6弦貝斯的魅力傳遞給更多的人』
在這裡也透過BABYMETAL而逐漸變成現實



而如果是我一個人,無論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收穫到如此珍貴的體驗吧
從這個方面來說我也應該感謝這次邂逅

我現在作為BABYMETAL的一員,能夠做到的事情就是繼續追求更高的演奏水準

將3名成員的魅力、歌曲的魅力傳遞給更多的人

以及作為依然在持續不斷地進化,飛躍的BABYMETAL團隊的一員,認真擔負起自己所應當承擔的責任,繼續進步


而在這過程中,如果能有些空餘時間的話還想和美女約會(心跳)
要是偶爾能被漂亮的姐姐主動搭訕就更好了ヽ(゜▽、゜)ノ←クソ野郎

我的部落格,最後都會變成這樣的文章
要是寫的太認真,會丟失自己的角色...(´∀‘)

失去的只有頭髮就已經足夠了 (/ ^3^)/←好煩w

寫下如此熱血的一段文字以後,為何還能這樣裝傻,自己也不明白(*´Д‘)=з


這次也寫了一篇長文,簡單總結一下就是
『新年伊始就參加了一場高品質的演出、感覺2015年這一年也會是萌萌噠(*´Д‘)=з←笨蛋』

希望這一年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大家都能成為心想事成的一年.....

那麼,請欣賞短歌.....←又來了嗎w


春天的禿瓢
夏天也是禿瓢 秋天的禿瓢
冬天也是禿瓢 永遠都是禿瓢

今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B・o・H)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