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AIJI三周忌...「我要徹底究明真相」 未婚妻以新的決心架設特別網站

作者/日本藝能界資深新聞記者 渡邊裕二 先生

    TAIJI,原X的成員和貝斯手(本名=澤田泰司),已經過世,他的三周忌即將到來。回想起來,自從TAIJI過世以來,有什麼是被揭示出來的?YOU Production(TAIJI當時的經紀公司)以「名譽損害」起訴了本社《HEADLOCK》,但無論如何,那場官司似乎只是為了封口。總之,TAIJI的死因深奧莫測,只能讓人聯想到也許有不想被探究的原因。

    而且,對於TAIJI的死,到現在仍然積極追求真相的,只有他的未婚妻赤塚友美。TAIJI的親屬在TAIJI最後時刻做了些什麼呢... 令人不解。

    因此,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再次聽聽赤塚女士的看法。

    「2011年7月,TAIJI的死亡事件留下了在塞班拘留所內的疑問,以及YOU Production的行為疑點。相同之處在於,兩者都沒有即時報告事實,也沒有透露詳細情況。死因被掩蓋,以避免塞班的拘留所對死亡事件負責。而且,也在避免YOU Production(當時的經紀公司)對達美航空機上事件的責任,我感覺這件事被操縱、偽造和隱瞞。」

    「『遺族拒絕延長治療,TAIJI病逝』,這是死因的報告。實際上,醫生告訴我們『TAIJI已經腦死,只能拔除延命裝置,做最後的告別』。我當時也在場,但除了拔除延命裝置外,沒有其他選擇。(這一切都被錄音下來了)。在美國,『腦死』被認為是『人為死亡』,與日本的腦死定義有所不同。」

    「(TAIJI)被說是於7月14日上吊自殺,但在任何地方或任何人那裡,都找不到任何報告和跡象。據稱,連塞班的日本領事館也是在第二天早上才接到報告。(雖然這還沒有被任何地方報導過,)我最近閱讀了當時塞班地方媒體的文章,發現塞班當局公安部門DPS的官方發言也非常混亂,TAIJI自殺的情況也在不斷更改說詞。7月15日,他們宣布死因是『持續自殘行為』(被送進加護病房)。最初,根據這份報告,日本媒體至少有5家報社報導,稱他因自殘行為而昏迷不醒。情報錯綜複雜。甚至還有文章說他在7月12日自殺。但在下一份報告中,卻變成了『下午5點左右用床單上吊自殺』。」

    「這不是持續自殘行為,這不是自殺嗎?而且,連自殺方式都改來改去了。據我所知,(TAIJI的)頸部並沒有明顯的絞傷痕跡。不管怎樣,日本人在塞班監獄內發生的事故仍然很可疑,但現在的處理方式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當時,甚至連中塚大臣都問我,日本人的人權是否受到保護,這讓人心生疑慮。」

    「事件發生後的四天內一直隱瞞事件,並持續發送冒名簡訊以報告假事件,YOU Production負責處理遺體。為了不被追究責任,他們把TAIJI的官方部落格等相關訊息刪除,向媒體發傳真,起訴追究事件真相的記者,事件的真相一直被隱瞞。當時他們的行為是否履行了管理職責?而在事件發生後,跟隨TAIJI的日選翻譯員Jim表示,直接接到了塞班警方的請求(有關這一部分也有錄音留存)。」

    「據我所知,Jim和當時的TAIJI經紀人是親密的朋友、商業夥伴。TAIJI的意願和主張是否得到了正確傳達?」

    「在沒有報告的那四天內,塞班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我在事件發生後馬上趕到塞班,我認為TAIJI不會死。我一直致力於查明真相,但仍無法完全理解,也無法好好的弔唁泰司先生。然而,由於泰司的死沒有進行死後解剖,這對於法律追究來說可能會很困難,但我仍希望通過國際合作來查明真相。」

    「追究事件的過程,看不到結束,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所以有許多人都建議我開始新的生活。但我想要盡我所能去做。我打電話給了神奈川縣警的青葉警察署,得到的答案令我很生氣。相反的,我想要更加徹底的進行調查,這讓我更堅定了決心。」

    「從一開始,家人就希望我停止追究這個事件。但我無法遵從這個要求,我會持續採取溝通的態度,希望能與他們一起查明真相。TAIJI的家人很重要。我不希望陷入TAIJI不想看到的情況。此時此刻,我決定忽略家人的要求,…我想與那些想要查明真相的人一起前進。」

    在這樣的情況下,赤塚決定自己架設一個新的特別網站,以追查TAIJI之死的真相。然而,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

    「實際上這需要金錢支出,如果無法進行國際訴訟,那什麼都做不了,所以我認為應該在網站上清楚的傳達問題點,募集捐款,並得到相關人士的合作。因為收到了粉絲的聲音,很多人想知道真相,所以我希望提供給喜歡TAIJI的粉絲們,從這個網站正確的傳達訊息。」

http://022.holidayblog.jp/?p=6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