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YOSHIKI轉述PATA的驚人之語「我要死在溫布利!」

 
    2月3日,PATA被診斷患有大腸憩室炎和門脈血栓症,被宣布緊急入院。同時公佈了原定於3月12日在英國倫敦溫布利體育館舉行的演唱會以及新專輯的發行均被延期的消息。YOSHIKI在他的評論和消息中表達了對粉絲造成悲傷的內疚,同時承諾要更堅強的復活。

    雖然一連串的大型活動,包括紀錄片《We Are X》的首映,倫敦溫布利體育館的演唱會,以及新專輯的發行都被推遲,X JAPAN似乎陷入了一片空白。然而,這些事本身都非常戲劇性,YOSHIKI在2月底返回日本後,我們在他極度繁忙的時間中成功安排了一次緊急採訪。
 

──2月3日PATA入院的消息真的很讓人震驚啊!

YOSHIKI:

    是的。我們去年日本巡演的空檔一直在錄音。因為已經確定專輯的發行日,我們盡可能努力把最後的細節做到完美,像是在最後決定要不要再加一首歌、或者改一下編曲之類的。就在這期間,我們收到了《Music Station Super Live 2015》和《NHK紅白歌唱大賽》的演出邀約,這讓我們非常高興。因為能在這些特殊場合展示X JAPAN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機會。一邊進行錄音,我們還一邊準備上紅白,這對我們來說相當有挑戰性。我在紅白結束後立即飛回洛杉磯,同時也要準備溫布利體育館的演出,包括LED的安排和其他演出方面的事情。然後Toshl和SUGIZO也立刻飛來美國,努力完成專輯的最後收尾。之後,我們原本還計劃去倫敦做宣傳。


──日程安排得真是夠擠的。

YOSHIKI:

    而且,更難以置信的是,美國的日舞影展提名了《We Are X》(最後獲得了『國際紀錄片類最佳剪輯獎』),這讓我們忙上加忙。


──都是好消息呢。

YOSHIKI:

    是的。但是當我說「我可能沒辦法去頒獎典禮」的時候,電影圈的人告訴我說「你知道被提名有多厲害嗎?」。


──被罵了嗎(笑)?

YOSHIKI:

    是啊,他們說「這就跟奧斯卡獎一樣,你知道這是多大條的事嗎?這有歷史性意義!」。然後他們說「先不要管錄音錄得怎樣,這個一定要優先」。當然我回答說「不是啊,我們還有溫布利的演出,還有錄音,現在這個是最重要的」,但是他們告訴我沒有不參加(頒獎典禮)這個選項。所以在我繁忙的日程中,日舞影展的事情也插進來了。當然,這是非常榮幸的事情,所以我決定「那就把所有事情都做完」。


──您在日舞影展也進行了表演,對吧?

YOSHIKI:

    我參加了大約四天,但是美國的經紀人對我說「他們要你表演,你知道是多大的榮幸嗎?」。


──然後你又被罵了(笑)?

YOSHIKI:

    是的。後來我自己也意識到,這是何等光榮的事情。當我認識到這些後,我決定全力以赴。然後,就在我全力以赴的時候...... PATA倒下了。

──.....

YOSHIKI:

    剛好那天Toshl和SUGIZO都在洛杉磯,我們正在忙錄音、討論溫布利的事情,同時也在思考怎麼應對電影節的事,然後突然收到了那樣的消息。「嗯?」我當時真的非常震驚,因為PATA已經在加護病房了,所以無法跟他本人聯絡。


──那是在1月中旬吧。

YOSHIKI:

    對,我也一度不知所措。終於有機會和PATA的工作人員連絡上,確認了他的病情。然後,當PATA的狀況好轉,恢復到能夠交談的程度時,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他說「我要去溫布利」、「我要死在溫布利!」


──啊?

YOSHIKI:

    聽到這句話時,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PATA真的打算去那裡完成夢想,然後就死在那裡。但我告訴他「溫布利不是終點,是新的開始才對」。然後我和其他成員開了會,決定優先考慮PATA的健康狀況。PATA問「這麼重要的演出行程都要延期嗎?」。但我告訴他「以前不也沒有這樣過」。我不想給PATA太多壓力,也希望他能好好康復,所以我們決定延後所有的行程。


──可以理解。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

YOSHIKI:

    聽到「我要死在溫布利」這句話時,我當下覺得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只能延期所有的行程。已經... 我再也不想失去成員了。


──這也是PATA的風格。

YOSHIKI:

    明明身體狀況根本不允許,還說那樣的話。對PATA來說,溫布利也是一個嚮往的地方。

──結果,溫布利的表演和發專輯都延期了,但關於這一點,沒有人抱怨對吧?

YOSHIKI:

    延期這件事,我真的想對粉絲說聲感謝。沒有達成說好的事,我已經做好覺悟會受到全面攻擊,我接受被大家罵。不過粉絲和周圍的人們並沒有追問,而是說「這是YOSHIKI先生的決定,也是X JAPAN的決定,所以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的」。


──感覺到被粉絲拯救了嗎?

YOSHIKI:

    不,反而壓力更大了。但我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PATA目前的狀況如何?

YOSHIKI:

    上次見面時,他正準備接受一次大手術。手術進展順利。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但PATA不愧是X JAPAN的成員,精神上非常堅強。他是真正的搖滾人,不會讓人看見脆弱的一面。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是X JAPAN的一員。

YOSHIKI:

    真的是如此。這不是一般的事情哦。其實,包括PATA在內,每個成員都非常疲累。紅白當天,他們一直在錄音室熬到天都亮了,然後就在疲憊的狀態去演出了。我們一直在應對極端繁忙的行程,忙到隨時都可能有成員會倒下。

   ◆   ◆   ◆

 
    YOSHIKI自己也是滿身傷,但最令人震驚的是PATA說出的「我要死在溫布利」這句話。這不僅讓人意識到PATA對演唱會的重視,同時也更加強烈的、想要抹除過去一直跟隨X JAPAN的「成員死亡」的陰影。

    「嗯,我自己也已經到達了極限。但是,因為背負的責任很重,所以我現在不能倒下。我想等一切都告一段落後,我可能會在某個地方躺平」,YOSHIKI笑了笑,但關於X JAPAN的未來,他說了強而有力的話「我想可能會比大家預期的早一點恢復活動。除了專輯和電影之外,我們還有其他一些計劃在進行,所以我認為總體上來看,X JAPAN活動再開的公告可能會提早發表」。

    在這樣繁忙的情況下,YOSHIKI又接受了3月18日美國時間從SXSW(西南偏南電影節)發來的熱情邀請,正式確定將在德州奧斯汀的派拉蒙劇院進行大規模的獨奏表演。
 

 

採訪和文章:BARKS總編輯 烏丸哲也

https://www.barks.jp/news/?id=1000124706#utm_source=tw_BARKS_NEWS&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tw_au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