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悼念TAIJI

作者/ぴこにゃん


    非常難過又震驚。


    X(現X JAPAN)的前貝斯手TAIJI,不幸離世了。

    昨天還在報導「TAIJI,也就是澤田泰司嫌疑人在飛機上失控被捕,之後在塞班的拘留期間裡企圖自殺」時,我居然感到有些冷靜。

    因為X是一支特殊的樂團,常常出現「受傷」「生病」「倒下」「昏倒」等負面的詞彙,所以即使報導說「意識不明」,我也可能認為他們之後會恢復過來… 可能是本能的這麼想。因為TAIJI以前也曾自殺過,所以可能我過於樂觀的認為這次也沒事。


    但是,TAIJI卻離開了。

    而且,還和HIDE的最後一刻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啊?

    為什麼同一支樂團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心情很難受,其他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


    一年前,我寫了一篇關於TAIJI的部落格文章。談到他的衰敗、事故,以及身體和精神都受到多次疾病折磨,我不希望他再勉強自己了。同時,文章裡也提到希望在8月的現場演出中,我們能夠彼此實現同一個夢想。

    TAIJI、X、X JAPAN


    我又讀了一遍。

    我感到很無奈。雖然我自己寫下來,但對於對他有些擔心,擔心如果他做了愚蠢的事情,會再次發生不好的事情... 這種擔憂在某種程度上變成現實,讓我感到無可奈何。

    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TAIJI真是位了不起的音樂家。就他留下的音源工作而言,不需要說太多。

    我曾經親眼看過他的表演,一次是在2008年的UME(TOKYO YANKEES主唱)追悼演唱會上,參加了龐克搖滾演出,另一次是去年8月在日產體育場舉行的X JAPAN演唱會,TAIJI作為嘉賓出場。

    雖然他看起來已經不再是我曾經愛戴的TAIJI,但我還是好高興。尤其是在日產體育場,我們X迷聚集在一起,成千上萬的人群在陽光下分享這個舞台,我相信TAIJI本人也感到高興。

    在他離開樂團十八年後的2010年,他能和一眾愛他的粉絲、一起在X JAPAN的舞台上X Jump,這或許是一種安慰吧。

    沒想到那會是他最後的告別...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謹此致上我最深切的悼念。



    我整理不了我的心情。



https://ameblo.jp/pikonyan-pikonyan/entry-10956918864.html?frm=the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