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11 SUMMER SONIC」X JAPAN在家鄉千葉舉行了24年來的首場演唱會,5萬人默禱懷念TAIJI和HIDE

    8月14日,X JAPAN參加了在千葉QVC海洋場和幕張展覽館舉行的搖滾音樂節「2011 SUMMER SONIC」。千葉縣是YOSHIKI、TOSHI、PATA和TAIJI的故鄉,而在該地舉行演唱會已有約24年的歷史。在舞台上,他們與5萬名觀眾一起默哀1分鐘,以紀念去世的前貝斯手TAIJI、於1998年去世的吉他手HIDE以及2011年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罹難者。

    演唱會以《JADE》拉開序幕,這是6月底在歐洲等地發行並在各國搖滾樂排行榜上獲得第一名的單曲。在充滿攻擊性的表演中,他們以《Rusty Nail》和《紅》吸引了觀眾的目光。

    YOSHIKI說:「能與這些了不起的藝術家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我感到非常榮幸。X JAPAN在這個千葉縣與TOSHI一起出生,在這裡認識了PATA和TAIJI,到東京後在横須賀認識了HIDE,之後再與HEATH相遇,回到關東後又遇見了SUGIZO。」在演唱會前舉行的記者會上,他感嘆的說:「經過20年的時間,我們又回到了故鄉。」但在粉絲們的歡呼聲中,他似乎感受到了這種情感,全神貫注地凝視著擁擠的體育場。

    在記者會上,YOSHIKI首次在正式場合談及了TAIJI的去世。「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他講完這句話後,再也無法言語。然而,他提到去年8月在日産體育場舉行的演唱會上,睽違18年7個月,他與TAIJI重逢了,「因為在他退團後我們之間有些疏遠,如果沒有那次演出,我會感到遺憾。我只是想再做一次共演。」他吐露了心聲,「如果沒有TAIJI,我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他感激著這位好友。

    在台上,他振作起來,擺脫悲傷,「在登台前,經歷了很多事情。和HIDE分開後,上個月又和TAIJI分開……但今天,HIDE和TAIJI都在我的心中陪伴我演奏。」他呼籲說:「考慮到去年3月地震造成的傷亡,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們在這裡默哀一分鐘……」然後,隨著YOSHIKI的「默哀!」呼喊聲,全場都向已故的人們祈禱。

    接著是《Endless Rain》。TOSHI走向YOSHIKI,展現支持他的心情。他們一起坐在琴椅上,用歌聲和鋼琴表達自己的思念。5萬人的情感和聲音彷彿達到了天際。

    最後,TOSHI的聲音「讓我看看你們的大和魂!!!」引發了來自各處高舉的拳頭。YOSHIKI也以『X手勢』作出了回應。興奮的觀眾加速了SUGIZO等人的演奏。在全身的力量下,觀眾在看台、體育場、走道和會場的各個角落都跳起了『X JUMP』。即使演奏結束,他們仍然不停地呼喊著『X call』,YOSHIKI挑釁的說:「讓聲音傳到天上!」、「我們還能繼續嗎?我們是……」『X call』的重複讓觀眾們不停揮舞著手臂。這是一個傳達YOSHIKI希望的時刻,「為了震災重建,為了樂團所追求的偉大目標,讓我們團結一致!」。

https://wws-channel.com/music2/83372.html?view=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