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YOSHIKI在凱旋個人演出中,宣布X JAPAN將在日本舉辦演唱會

    YOSHIKI(X JAPAN)在昨天6月16日舉行了世界巡迴演唱會「YOSHIKI CLASSICAL WORLD TOUR 2014」第一部分的東京演出,地點是東京藝術劇場。

    「YOSHIKI CLASSICAL WORLD TOUR 2014」是YOSHIKI首次舉辦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出,從4月在美國開始。在日本的凱旋演出中,除了現場觀眾外,全國各地的電影院也進行了現場直播,讓全國的粉絲實時欣賞了演唱會。

    當開演時間到來時,舞台後方的螢幕播放了YOSHIKI的訪問影像和X JAPAN世界巡迴演出的片段等摘要。然後,YOSHIKI登場時,會場爆發出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當天,YOSHIKI坐在鋼琴前,從〈Forever Love〉開始演奏,並演奏了〈Golden Globe Theme〉等曲目。他與四名小提琴手、一名中提琴手和兩名大提琴手的七人弦樂團合奏,以豐富的音樂吸引了觀眾的目光。

X JAPAN成員出席在東京藝術劇場舉行的「YOSHIKI CLASSICAL WORLD TOUR 2014」公演

    音樂會分為兩部分,中間有休息時間。在第一部分的尾聲,X JAPAN的成員Toshl(Vo)、PATA(G)、HEATH(B)、SUGIZO(G)登場。Toshl說:「大家晚安,我們是X JAPAN。」其他成員也跟著向粉絲們問好。在X JAPAN的交談時間裡,YOSHIKI問Toshl對於10月11日在美國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的X JAPAN演唱會有什麼期望。然後Toshl開玩笑說:「嗯,10月10日是我生日。」這引起了會場的笑聲。關於10月11日的麥迪遜廣場花園演唱會,Toshl說:「這真是太棒了,這全都是YOSHIKI的努力。我們只是跟隨著他。請大家務必來紐約。」關於紐約演出的期望,HEATH說:「紐約一直是我從小就向往的地方,我能來到這裡都是因為大家的支持。我會非常努力的!」SUGIZO表示:「我會背負起日本搖滾樂團的榮耀,全力以赴!」PATA則開玩笑說:「我是個說不出正經話的大叔。」

    YOSHIKI的口中宣布了「X JAPAN將在秋季進行日本巡演。」的消息,場內立刻傳出接近悲鳴的歡呼聲。詳細訊息將會稍後公佈,於是X JAPAN的成員離開了舞台。接著,YOSHIKI宣布接下來會演奏為了慶祝天皇陛下御即位十週年而製作的奉祝曲〈Anniversary〉,他表示:「當我被委託創作這首歌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如此重大的任務。當X JAPAN解散,HIDE離世時,我甚至考慮過退出舞台。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折點。」然後他演奏了這首曲目。

    第二部分以X JAPAN的開場曲〈Amethyst〉的弦樂版本拉開序幕。隨後,YOSHIKI登台,進行即興演奏,並獨自以鋼琴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接著,他邀請了Violet UK的Katie擔任主唱,演奏了CG動畫電影《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的主題曲〈Hero」,此外還演奏了X JAPAN重組時發表的〈I.V.〉,以及代表「日本本土歌曲」的〈ふるさと〉。

    緊接著MC環節,YOSHIKI回顧自己的過去時,聲音顫抖的說道:「有一個可以回去的故鄉,真的很好。我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將近20年。每天都在想著何時會失敗,何時應該放棄,但一直堅持著走到現在。我從4歲開始彈鋼琴,然後在10歲,父親去世後開始打鼓。我在4歲時遇到了Toshl,那時候根本想不到我們會變成這樣。10~11歲時開始組樂團……我來自『X』,但實際上是在館山,跟Toshl是同級生。然後來到東京,遇見了PATA、TAIJI和HIDE。一開始只是想全力以赴的做搖滾,開著爛車遊遍日本各地,有不少觀眾來看演出,但後來全部都花在了喝酒上…… 有時候還得在公園過夜,或者是車子壞了得一起推。但多虧了粉絲,樂團逐漸壯大,最後甚至能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一直以來,我們夢想著成為一支在海外也能受到認可的樂團……」說到這裡,他淚眼婆娑,言語也變得斷斷續續。「當樂團解散時,我想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是成名嗎,還是變得富有?但最終我發現,這些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能和X、X JAPAN的成員們一直在一起。我仍然想留在美國,不管怎樣都要走向世界,我現在仍然這樣想,以後也會繼續。而我能夠努力奮鬥,全靠大家的支持,我真的非常感激。」

    YOSHIKI隨後說道:「接下來的歌曲,我想獻給親愛的成員們……TAIJI、HIDE,以及我的父親。」隨後演奏了〈Without You〉。在演出的最後階段,他們演奏了〈Art of Life〉,最後以〈Endless Rain〉結束,全場一起合唱。在最後的招呼中,YOSHIKI接過觀眾送來的花束等禮物,高聲呼喊著「We are X!」。他深深的鞠躬,一度離開了舞台,但面對不斷響起的歡呼聲,他多次回到舞台上,向粉絲展示笑容,然後,感動人心的音樂會畫下了句點。

    此次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紀錄片以及音樂會的現場,將於8月23日(週六)18:00在WOWOW Live頻道上進行三小時的直播。

https://natalie.mu/music/news/1190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