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YOSHIKI香港古典音樂演奏會延至明晚舉行

    原定於今天晚上演出的YOSHIKI Classical Special with Orchestra – Hong Kong-,於傍晚時份突然驚傳取消,經歷超過三小時的協調後,YOSHKI承諾明晚(12月30日)會以私人派對名義在亞博館再舉行演出,各已購票人士可於工作人員登記,而每登記人士可帶同另一友人出席。進一步詳情將會由主辦方於網上公佈。

    「YOSHIKI Classical Special with Orchestra – Hong Kong-」原定7時進場、8時開演,豈料在7時左右,演出會場亞洲國際博覽館及駛往會場的機鐵線張貼出告示,宣佈今晚演出取消。由於不少樂迷已抵達會場或在前往會場途中,加上主辦單位並無任何公告,令大部份樂迷均感到手足無措。YOSHIKI今天下午尚於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正在綵排,突告取消可謂毫無預兆,不少樂迷難以置信,甚至擔心YOSHIKI的健康狀況。

    延至7時半左右,場地以廣播宣布演出取消,主辦方透過亞博網站公告,是夜演出因牌照問題取消;隨後幾分鐘,YOSHIKI在推特上接連發文表示今晚的演出沒有取消,會待解決問題後會安排進場。於是大批樂迷繼續留守現場等候消息,亦有原本已中途折返的樂迷再度趕回現場。主辦單位的公關亦一度在會場外向樂迷表示演出會繼續舉行,更安排樂迷列隊等待進場,但會場方仍表示會取消演出。在YOSHIKI再發表一則推文:「香港……我已經準備好演出,但他們不讓我去……仍然在商討中……抱歉造成不便。」後便再沒有消息。

    最後延至晚上9時左右,YOSHIKI與主辦方大名娛樂及PUFFIN的代表一起現身會場外,宣布演出因牌照問題取消。據消息指,食環署並沒有收到這次演出的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申請,主辦方亦承認做漏程序。

    縱使取消演出非YOSHIKI之過,但YOSHIKI還是在演場兩度鞠躬道歉,承諾明晚會以「私人派對」名義在亞博館再舉行演出,已購票人士可以於網上登記,每人可帶同一名友人一起出席,進一步詳情將會由主辦方於網上公佈。事實上,YOSHIKI為補辦明天的演出需要大改行程,不但沒能趕上明天回東京為紅白綵排,之後還要風塵僕僕趕回去登上紅白舞台,實在令一眾樂迷非常心痛。

    午夜前,YOSHIKI更在社交網站上撰文詳細交代事情始末,以下為全文翻譯:

我親愛的樂迷們,

    讓我解釋我今晚的音樂會發生了什麼事。

    在演出前兩小時,香港的宣傳方(按:PUFFIN)告訴我,他們發現他們未有為今晚的演出申請牌照。並告訴我需要取消演出。那一剎那我感到很困惑。宣傳方真的向我道歉。

    然後我建議,若我在此免費為我那些已到場的樂迷舉行一場免費演出,會場可以容許我表演嗎?經過漫長的協商,會場方逆他們會讓我明天晚上演出。所以我會為那些已購票的人在香港免費演出。

    所有門票都會獲得退款。我們為了彌補造成的不便,每位門票持有者可以帶上一位朋友作賓客(門票無論如何都會退款)。我們會用盡一切方法調節,即使要改變舞台設計。

    再次,我對今夜發生的事道歉。希望你們明白並明晚能夠到來。謝謝。

    YOSHIKI

info
Yoshiki Classical ticket Hotline – 852 65375134
Email: puffininfo@gmail.com


    在YOSHIKI與主辦方現身交代後,大部份樂迷陸續離開,但仍有不少樂迷不滿主辦方及場地方安排,拒絕離開,情緒鼓譟。場地方後來讓部份樂迷即場登記參加明晚的私人派對。據現場消息,主辦方表示,持票人士維持原有座位,而帶來的朋友將會另外安排座位,更多詳情有待主辦網上公佈。

    更多消息,VROCKHK編輯部將會繼續跟進。


VROCKHK

文:黑尾巴、Alice

https://vrockhk.com/2016/12/29/32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