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YOSHIKI旋風襲港 夏日國際電影節問答摘錄

    YOSHIKI旋風襲港出席夏日國際電影節宣傳活動,馬不停蹄會見傳媒及樂迷,並已於今天下午時間返回日本。在昨天的記者招待會、VROCKHK專訪以及《We Are X》映後樂迷問答環節中,YOSHIKI回答了許多提問,由電影的內容、樂團的經歷、新專輯發售計劃、VISUAL JAPAN SUMMIT的籌備情況,以至S.K.I.N復活可能性等等!在此先送上一部份問答摘錄,精美圖集以及影片剪輯。


 —— 《WE ARE X》交代X JAPAN的歷史中的波折,大可以拍成12小時那麼長的電影,甚至拍成電視劇也可以,還有沒有什麼故事或章節是想談而未談的呢?(記者會問題)

YOSHIKI:

    好問題!這個紀錄片確實可以轉變成一系列電視劇,可以衍生很多作品,這當中有很多瘋狂的故事可以選擇,不過導演Stephen成功將幾乎所有故事都放進90分鐘,當然那裡有很多事情無法說得很仔細,但製作團隊真的做得很棒,幾乎把所有東西都放進90分鐘內,其實明明可以做成100小時的電影,因為所有關於X JAPAN的生涯都很戲劇性呢。


—— 電影中有一首歌我此前沒聽過,我猜是X JAPAN的新曲,我很好奇想要知道那首歌的名字,可以告訴我們嗎?(樂迷問答環節問題)

YOSHIKI:

    是的。TOSHI在唱的是一首叫做〈Angel〉的歌,那是首新歌;同時,樂團亦在一起錄新曲〈Kiss the Sky〉的一個部份,也會收錄在新專輯。〈Kiss the Sky〉是首滿沉重的作品,長達十分鐘。


—— 大家都知道YOSHIKI住在洛杉磯,在當地還擁有兩間錄音室,當初為甚麼會選擇移師到該地呢?(記者會問題)

YOSHIKI:

    很久以前我們打算去倫敦錄音,那時X JAPAN要選擇在哪裡灌錄新的專輯,所有成員都想去洛杉磯,所以我們便去了洛杉磯,在那裡完成錄音的專輯正是《Jealousy》。在錄音期間,基於某些原因我在洛杉磯買下了錄音室,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到完成錄音後,甚至已經離開(洛杉磯)了,我在想,我應該怎麼處理那個錄音室呢?所以我再回去,沒有使用錄音室,我買下了房子,完全沒思考過,自此我便一直留在洛杉磯了。我沒有真的去思考過……我不知道,或者就是意外吧。或者終有一天會來香港建立自己的錄音室也說不定呢。凡事都有可能喔。


—— 上月,YOSHIKI以X JAPAN隊長的名義宣布與LUNA SEA和GLAY於十月中舉行一連三天的「VISUAL JAPAN SUMMIT 2016」,慶祝視覺系三十周年,你已計劃這很久了嗎?你又期待樂迷們怎樣迎接這個活動呢?(記者會問題)

YOSHIKI:

    我常常跟LUNA SEA和GLAY的成員喝酒,除了一起喝酒以外,也一起幹點什麼吧!(笑)作為音樂人,那就一起演出吧。OK,我們一起做吧!所以我便聯絡了好一些樂團,「你們想參與嗎?」,然後很多樂團加入,便變成了這個特別的「VISUAL JAPAN SUMMIT 2016」。

    我住在洛杉磯的時候,也常常到處旅遊,我常常去歐洲和亞洲,我發現視覺系是一個很有趣的日本文化,所以為什麼我們不把這有趣的文化帶給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呢?我跟很多樂團的成員談過,我們已經公布了11個參演樂團,今天會再公布約30個,最後可能會有接近100個樂團參演這次音樂節。要組織100個樂團不是易事,我很幸運地擁有這些朋友願意參演這次音樂節。


—— 在那麼多視覺系樂團,你是怎樣從中選擇邀請那些樂團參加「VISUAL JAPAN SUMMIT」的呢?當中有你特別喜歡的樂團嗎?(專訪問題)

YOSHIKI:

    我有一個很棒的團隊(負責邀請樂團),事實上我們還在考慮,因為想參演的樂團比我們所能容納的多,所以我們要擴張規模,擴大會場,我們很快便會再公布。當中有些我認識的樂團,有些我從沒跟他們見過面,但我想他們都很棒。


—— X JAPAN打算幾時發新專輯?(樂迷問答環節問題)

YOSHIKI:

    在很多國家已經被問到同一條問題呢……(全場爆笑)我說不出確實日期,但我可以說幾乎有99%已經完成了,現在只欠1%,所以離發售日期不遠了。


—— S.K.I.N有機會重新活動嗎?就是跟GACKT、SUGIZO及MIYAVI的組合,你曾經跟他們合作!(樂迷問答環節問題)
(編按:剛開始YOSHIKI似乎有點疑惑,當樂迷重覆提問數次後才明白過來,全場大爆笑)

YOSHIKI:

    我要完成X JAPAN的專輯後才會考慮,不過凡事都有可能,你總會等到的。


—— 你覺得的香港樂迷怎麼樣?(記者會問題)

YOSHIKI:

    AMAZING AMAZING AMAZING!香港是X JAPAN首個日本以外舉行演出的地方,香港樂迷帶給X JAPAN到世界各地演出的勇氣,所以X JAPAN現在能夠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正是因為有你們在,真的非常感謝。我真的開始考慮在香港建立錄音室呢。

    這次記者會、專訪以及樂迷問答環節的完整內容連同精美圖輯,將會收錄於預定9月下旬出版的《VROCKHK FREE PAPER VOL.5》,更多詳情請留意日內公布!

延伸連結
VROCKHK:YOSHIKI旋風訪港 記者招待會五百人大合唱〈Endless Rain〉
VROCKHK:「VISUAL JAPAN SUMMIT」公布第四彈參演名單 新增多達29個參演樂團!

VROCKHK
訪、文:黑尾巴、異形
攝、影片剪輯:Edmond Lai

https://vrockhk.com/2016/08/28/285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