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X JAPAN的新歌〈Angel〉可以感受到YOSHIKI旋律的美麗

    嗨,秋です來了。我是個道地的X迷。

    終於等到了期待已久的X JAPAN新歌!叫做〈Angel〉。

    你可以在官方YouTube上聽到這首歌。

    老實說,一開始我有些緊張,不知道會怎樣,但一聽之下,真是太厲害了。

    就是X啊,獨一無二。


    這次我想寫一下關於X JAPAN歌曲的美好之處


    抱歉,我其實沒有期待過這首歌。

    我第一次接觸X JAPAN是在1997年。解散演唱會後,在紅白歌唱大賽上聽到了聲音有些破碎的〈Forever Love〉

    從那時起,我開始彈吉他,並且更加沉迷於X的魅力中。

    作為一個真正的X迷,我為什麼會"沒有期待"呢?但其實坦白說,我的期待值太高了!!!

    我非常喜歡YOSHIKI先生,但他有太多次重大宣佈了!太多了。

    已經等了10多年的新專輯詐欺!


    這次的單曲也是,我一直覺得"反正應該不會發行吧"。真的很抱歉。而且,關於YOSHIKI先生和Toshl先生的不和傳聞。這也是一個原因,據說主唱可能會換人?也有過〈Red Swan〉的爭議。

    但是,今天我再次想到了。

   "X的主唱當然是Toshl啊!"

    YOSHIKI的旋律總是一個音符拉得很長,非常美。


    我要回到中學時代的感受,就不用尊稱來說話了!

    X JAPAN的美妙就妙在Toshl唱著YOSHIKI的旋律。YOSHIKI的旋律有個特點,就是會有很多持續音,而且拉的時間很長。

    現在的音樂,音符相當多。因為一小節裡要塞進很多東西,所以聽起來很忙碌。我認為這是技術比拚風氣的影響。

    而YOSHIKI創作的曲子,旋律一直以來都是長長的慢慢的。比如〈紅〉也是這樣。

    〈紅〉的BPM是156。每分鐘有156個四分音符。對了,〈マリーゴールド〉的速度大約是106,這樣就能看出〈紅〉有多快了。

    即使是像〈紅〉這樣的歌,旋律仍然緩慢而長。這就是YOSHIKI的風格。

    理解了YOSHIKI的風格,就能感受到美麗的歌曲,比如松田聖子的〈薔薇のように咲いて 桜のように散って〉。

    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就像是直接穿過腦袋一樣震撼人心。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聽到Toshl唱的版本。或者說,這旋律似乎是YOSHIKI在意識著Toshl的聲音。


Toshl現場演唱的聲音,會直接穿透後腦杓

    各位有沒有看過X的現場演出呢?我去過X JAPAN復活後的第一場演唱會。

    那就是『X JAPAN 攻撃再開2008 ~破滅に向かって~』。開場時間竟然晚了兩個小時,如果不是X的話,這場演唱會可能會引起暴怒。

    這場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是〈The Last Song〉。這是X JAPAN解散演唱會上最後演奏的曲子。


    這首歌的開頭歌詞「緊緊擁抱著無盡的雨   夜晚終將迎向清晨   雖然心仍被打濕...」(1:40〜)

    一聽到這段,眼淚就止不住了。這是我第一次聽歌聽到流淚的經驗。

    Toshl的歌聲太了不起了。這就是全部。


    要說X JAPAN的魅力,其實永遠說不完,光是YOSHIKI和Toshl就有這麼多魅力。


    X JAPAN的新歌〈Angel〉真的太棒了。

    再一次,真誠期待能有新專輯的出現!!


    順帶一提,X JAPAN原本是叫做「X」的。後來因為海外進軍的契機,改名為「X JAPAN」。

    所以,作為粉絲,我真的希望能繼續叫他們「X」。


總結

    這次寫了一下X JAPAN歌曲的美妙之處

    我喜歡簡單的美。用少少的音符來展現魅力,這是非常困難的。把音符拉長真的是一件嚇人的事。

    簡單又美麗,不管是畫作、料理還是文字,都是挺難的事情呢。但YOSHIKI就是能做到。而X就是能夠把這種美表現出來。

    最近可能偏向了綜藝節目,但如果能傳達出X真正的魅力,我會很高興的。請一定要去聽一聽。

    如果這次的筆記對你有幫助的話,請點個讚,分享一下。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同時,我也期待著在Twitter詢問、或者在評論中聽到你們的意見和反饋。

    我們下次再見!

https://note.com/zumarketing/n/n610e88fc38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