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春日的隨心一擊 ~18回目の夜~ SPECIAL

作者/ぴこにゃん

    5月3日的東京巨蛋演出中,X JAPAN(以下簡稱X)毫無保留展現了他們最真實的面貌。

    我們還是坦白說吧。


    攻擊再開後的X現場演出,可以說是一場「以自己歌曲為主打的超大型搖滾秀」。X本身就是製作、執行和舉辦這一切的團體(由YOSHIKI主導)。

    因此,與一般搖滾樂團的演唱會本質上有著不同的性格,無論是好是壞。


    演唱會本身就是展示了目前狀況下所有特點的精彩內容。可以斷言,自從去年3月攻擊再開以來,這是迄今為止最充實的一場演出。

    而在X缺席的那十年裡,我一直以來的渴望、渴求、飢餓感,直到去年參加的『破壊の夜』、『hide memorial summit』、『COUNTDOWN GIG ~初心に帰って~』以及這次的『~18回目の夜~ SPECIAL』,似乎都滿足了我的所有渴望。


●歌單●

01. Amethyst (SE)

02. Rusty Nail

03. Week End

04. Jade(新曲!)

05. Drain

06. Longing (Acoustic Version)

07. Tears

08. Piano & Violin ~ 紅

09. Orgasm

Encore 1

10. Rosa (VIOLET U.K. &  h.NAOTO時裝表演)

11. Drum solo

12. Without you

13. World Anthem (SE)

14. I.V.

15. X

16. Endless Rain

Encore 2

17. Art of Life (鋼琴獨奏結束後)

謝幕

18. Say Anything (SE)

19. Forever Love (SE)


    很標準的啊。

    如果前一天的演出歌單有包括〈DAHLIA〉(我好想看啊!)或是復出後常被演奏的經典名曲〈Silent Jealousy〉,那會更好,而且感覺上也缺乏一些意外驚喜,讓人有些不滿足。

    不過基本上,該演奏的歌幾乎都表演了。選曲相當王道。

    YOSHIKI的鋼琴 & SUGIZO的小提琴〜這段〈紅〉的表演應該算是整場演出的亮點吧。東京巨蛋內爆發出的一片「哦哦哦哦~!」的歡呼聲就是最好的證明。我也忍不住發出了感嘆聲。再加上那超越一切的特攻曲〈Orgasm〉,感覺也太爽了!!跟去年年底的現場電影院直播不是一個檔次。這破壞性太驚人了。簡直是超狂的。還有聯手三麗鷗推出的「YOSHIKITTY」巨大氣球出場,真是太感動了。(哈哈哈)

    當然,粉絲的熱情比其他藝人的演唱會要高得多,根本不是一個等級。從水道橋到後樂園的氛圍就已經無人能敵了(笑)。只有在X的演唱會上才能體驗到的燦爛慶典氣氛,支配著整個場地,這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無法體驗到的。

    嘿嘿,就是這個味!

    當然,隨後的後樂園之夜變成了一個只有在X和X粉絲聚集的瞬間才能創造的、充斥著尖叫的異次元空間。我就問你,哪裡還能找到這樣的場景呢(笑)。

    嘿嘿,這就是X演唱會的精華!

    這次也讓我大飽眼福了。


    而且,我清楚看到了X目前的真實面貌。這也是必須寫下來的。身為一個狂熱的X粉絲,這是我真誠的看法。

    我開頭就提過了,但是再說一次。

    攻擊再開後的X現場演出,可以說是一場「以自己歌曲為主打的超大型搖滾秀」。X本身就是製作、執行和舉辦這一切的團體(由YOSHIKI主導)。

    因此,與一般搖滾樂團的演唱會本質上有著不同的性格,無論是好是壞。

    所以,與一般搖滾樂團的演唱會相比,本質上有著明顯的區別。不管好壞。雖然之前就有這個感覺,但這次的演唱會讓我更加清楚感受到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改進的地方有很多。以下是從過去的部落格中摘錄的。

● 與HIDE的音樂不協調。樂團與他的音樂風格不太合拍,根本上就有一些不合理之處。

● 明顯缺乏足夠的排練。

● 曲與曲之間的間隔太長。

● 作為一支依賴雙吉他編制的樂團,未來一直只有四人,對於樂團來說是一個相當嚴峻的現實問題。尤其是在現場演出時...。這次的HIDE大放異彩,讓我真心感動,但X的音樂本質上還是與YOSHIKI的鼓聲相輔相成。我在『破壊の夜』上最感受到強烈韻律的是SUGIZO參與的曲子。


    以上摘錄了復活現場表演回顧中提到的建議改進要點。由於這次的感想與之前大致相同,可以推測X(YOSHIKI)可能沒有改善的意願。演出缺乏新意的部分,或許就像TOYOTA等公司常說的「大企業病」一樣,是因為組織過大所帶來的「靈活性不足」的問題。還有,過度依賴HIDE的視覺效果,或許該考慮一下...


    這也涉及到我的動力問題。這是我在年底倒數演唱會上也有過的感受,所以我引用我當時寫的部落格。

● 「十年來的復活,3/28的東京巨蛋!」、「hide過世十周年,5/4的味之素球場!」沒有比這更感人的現場了。

● 現在X的演唱會已經不再需要特別的心情,而是應該被視為與其他現役樂團一樣的「正常演唱會」。

● 這樣想的話,能夠即時體驗2008年復活演唱會,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這次,我玩得相當開心,相當瘋狂。從去年3月開始一直持續的「X JAPAN,再次組合!!」的夢境中,對於一直以來熱切期待的粉絲來說,這是一拳斃命的幸福感。


    然而,這美好的夢境已經結束了。十年來我一直渴望、熱愛、飢渴的心情,似乎全部都得到滿足了。

    在攻擊繼續進行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中,還剩下四場國內的巨蛋演出,也許我不會參加了。

    這並不是因為熱愛X的心冷卻了。

    只是從夢中醒來了。


    現在,X的演唱會跟其他現役樂團一樣,應該以正常的演出來看待,但性質上還是有所不同。

    我打算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從心底深處慢慢為明年以後的演唱會充電。我想要把自己累積到渴望的程度。像是要把自己餓死那樣。

    因為我還想繼續做夢。


    不過,我可不想再等上十年了。

    SUGIZO已經正式加入了,我拜託你了!

    快去踹踹YOSHIKI的屁股吧!


https://ameblo.jp/pikonyan-pikonyan/entry-10574210910.html?frm=the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