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oshl談論他被洗腦的生活:「我覺得我不配當主唱」

作者/向原康太

    X JAPAN的主唱Toshl將於8月22日播出的《中居正広のキンスマスペシャル》(TBS電視台)中登場。他將在節目中透過回顧影片和個人評論,講述他在著作《洗腦: 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中描述的12年"洗腦生活",向現場觀眾坦白他的經歷。

    Toshl在節目一開始登場時表示,"洗腦問題"是他參加本次節目的原因,「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迷失了自己。當時有些事情我覺得是必然的,但現在回想起來,我認為那是一種極限的狀態。我想要確保不再有人像我一樣遭受傷害。雖然我是受害者,但也有加害者的一面。」他表示不讓更多人成為受害者。

    在同一節目中,Toshl也談到了自己家庭引起的金錢問題,並導致對人際關係的不信任,以及與前妻守谷香相遇的情況,守谷香也與這個問題密切相關。他回憶說:「我曾經以為成名或成為明星是一件好事,所以一直在做這件事,但當周圍的人突然變得不一樣時,我開始想"也許這是我的錯"。」他反思了當時的心境。

    隨後,X JAPAN開始尋求更高層次的表現,以進軍國際舞台為目標,Toshl開始苦惱自己的實力與理想目標之間的差距。在這個時候,守谷香建議他退出樂團,這一建議引發了一場巨大的爭議。在1997年退出樂團時,除了其他成員的反對外,他也表示:「我是個失敗者。我甚至覺得自己不配當主唱,只想到自己。」

    然後,Toshl被他的前妻帶到某個音樂會場,那裡他遇到了Home of Heart的M先生,並被邀請參加了一場研討會。在這個研討會上,他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工作人員,在這種被安排好的情況下,經歷了各種各樣的訓練課程,例如"審視自己的訓練"、"用身體表達憤怒"等等。在這過程之中,他受到了M先生和守谷香的辱罵,但也得到了一些安慰的話,這使他陷入了"洗腦"的狀態。

    1997年12月31日舉行的X JAPAN最後一場演唱會上,當Toshl在舞台上仍受到Home of Heart的辱罵和施虐的壓力影響時,HIDE比手畫腳說著「Toshl,放開點!開心點!」,Toshl聽了後重新露出了笑容。對於這個時刻,Toshl以悲傷的表情回憶說:「這是我跟HIDE最後的溝通。」

    隨後,Toshl坦白了洗腦後的艱苦生活。在節目中,看了回顧影片的大竹志乃問道:「你遭受了什麼樣的暴力,程度有多嚴重?」Toshl回答說:「我每天都被毆打。他們騎在我身上拳打腳踢,我也有瘀傷。他們舉起手來打我,逼我工作,控制我。」這番說法讓節目現場掀起了驚愕。

    節目後半播放了關於擺脫洗腦過程的回顧影片。Toshl表示,一開始極力反對X JAPAN活動的M先生,一旦有金錢利益,就命令他計畫重組,這讓他開始感到懷疑。對於X JAPAN重組後仍持續榨取金錢,Toshl表示:「我無法接受,看清了(M先生的)本質。」

    後來,Toshl在一次個人音樂會場遇到了現在所屬的經紀公司社長,他的幫助使Toshl成功擺脫了洗腦。對於這次相遇,Toshl回憶道:「幸運的相遇讓我得以擺脫困境。我很天真,一無所有,開始了我的職業生涯。如果當時有人願意真心面對我,我就不會偏離人生軌道。」他沉思著,慢慢表達了自己的感想。

    節目最後,Toshl用鋼琴伴奏唱起了〈Forever Love〉,以此表達重新出發的意義。演奏結束後,Toshl說出了「人生可以重新開始,可以向前邁出一步」的話,節目也隨之結束。

    這次節目中,Toshl談及了從退出樂團到HIDE的離世,再到重組時的痛苦。這樣的內容不僅讓粉絲震驚,也讓一般觀眾十分震驚。

https://realsound.jp/2014/08/post-114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