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PATA,X JAPAN的無名英雄

    X JAPAN的吉他手PATA因大腸憩室炎和門脈血栓症而住院於東京的醫院,導致樂團未來的活動暫停。

    據稱,PATA曾在加護病房(ICU)待了一周左右,但情況已經穩定,目前轉移到一般病房。他正在接受利用導管移除血栓的治療,一旦治療穩定,將再進行大腸手術,以切除憩室炎的發炎部分。

    PATA被認為是樂團的無名英雄。與其他成員在演出時展現華麗表現相比,他默默的支撐著節奏。

    他的吉他技巧非常多樣化,從速彈到雙手點弦,再到掃弦,深受技術至上主義的歐洲粉絲喜愛。由於他沉默寡言且沉穩,這使得樂團能夠穩定的表現。

    因此,其他成員對他的信任也很深厚。經過多次協商,他們認為「沒有PATA就無法進行活動」。樂團暫停活動的決定也是基於這一點。

    粉絲的心意也是一致的。在暫停活動的消息發布後,Twitter和Facebook上充滿了「暫停的決定沒有錯」、「比起之前的痛苦,現在暫停完全沒問題」、「PATA先生請盡快康復。希望看到五個健康的人」等積極的留言。

    在採訪2011年南美巡演時,我曾碰巧與PATA搭了同一輛交通工具。他非常喜歡抽菸和喝酒,他開心的告訴我說:「我原本在另一個樂團,有時候會參加X的演出。其實我原本想挖YOSHIKI過來,結果卻被反過來挖走了。」儘管他話不多,但每一句話都充滿了對樂團的熱愛。

    睽違20年的專輯即將發行、在英國音樂殿堂倫敦溫布利體育館的演出延期等,包括活動暫停在內,應該對PATA本人來說是最為痛苦的。

    YOSHIKI也說過:「當我在電話裡問PATA『你還好嗎?』,他回答『對不起』、『我們都要好好保重身體』」。

    對於這位傳奇樂團的成員來說,過去的挑戰包括解散、成員去世、YOSHIKI無法打鼓,TOSHI失聲等等。X JAPAN從不可想像的絕境中屢次奮起。正因如此,他們才是傳奇樂團。

    這次的考驗肯定也會克服,並展示出更高的成就。讓我們期待他們如何「再度發動攻勢」。首先,我們會密切關注他們穩健的基礎工作。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60210-00000533-sanspo-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