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X JAPAN的未來由幕張演唱會決定

    搖滾樂團X JAPAN將於9月28日至30日在千葉・幕張展覽館舉行一場預計動員十萬人的大型現場演出。這是該團自4月在東京・青海的Zepp DiverCity Tokyo舉行專場演出以來,首次的日本國內活動。距離上次舉辦數萬人規模的大型演出,則是2010年8月在橫濱・日産體育場舉辦為期兩天、共計十三萬人入場的演出,已經時隔了整整八年。

    被冠名為「X JAPAN Live 日本公演 2018 ~紅に染まった夜~ Makuhari Messe 3Days」的演出,提前一個月左右就公佈了,這很不尋常。

    在8月19日的Niconico直播節目《YOSHIKI CHANNEL》中,團長YOSHIKI表示:「直到現在,甚至是今天早上,我心裡還是充滿了各種掙扎,但我想再次向前邁進。我希望用這次演唱會決定未來的方向。」他說,這是一個經過反覆考量和試錯後才做出的決定。

    YOSHIKI擔憂的原因之一是他自己的健康狀況。去年5月接受頸椎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後,他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醫生建議他休息,因為他心臟有問題,「我的心臟狀況不佳,有鈣化現象,實際上我正在接受治療」。儘管如此,他仍然選擇「不停下來也可以,我決定向前邁進。我打算一直走到底。」

    這次演出對X JAPAN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十字路口。YOSHIKI解釋說:「我以前的頸椎手術和經歷的各種痛苦…… 雖然透過一些重大的公告,就可以走不同的方向,但考慮到大家的意見,我做出了這個積極的決定。」這顯示他煩惱的並不僅僅是健康狀況,而是其他沒公開的事情。

    自1982年成立以來,這個樂團擁有著悲壯而充滿波折的歷史:從挑戰世界開始,到主唱Toshl被洗腦和退出,再到1997年在巔峰時期解散,以及吉他手HIDE和貝斯手TAIJI的離世,還有2007年的重組復活。然而,這個樂團為何能夠多次從絕望的邊緣爬起來呢?那是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X JAPAN的粉絲始終堅定支持著他們,從未放棄過。

    YOSHIKI也表示:「二十年前,當X JAPAN解散時,我曾前往海外,但最終被浪擊散,四散成空。重新走向海外,重新組團,以及我們在這裡做音樂的意義,都是為了什麼?X JAPAN解散後又為何再次復出?這都是因為粉絲們一直支持著我們,我們才能夠站在這裡。」

    因此,這一次,樂團將其未來交由給深受信任的『第八位成員』 —— 粉絲們。

    YOSHIKI表示:「我們會感受到粉絲們的歡呼聲,並且一起考慮X JAPAN要前進的方向。我們會和粉絲們一起向前,既然要做這件事,我們就想和大家一起染紅。」

    粉絲們似乎已經感受到成員的心情,搶票大戰已經打響。X JAPAN的演唱會門票一向難求,粉絲俱樂部的第一輪先行預售已經湧入大量申請。緊接著,為了滿足瘋狂的需求,本月1日和2日特別增加了第二輪預售,可以預見票房還會大為提升。

    在幕張連續三日的演出,將成為X JAPAN創造新歷史的重要事件,絕對值得一看。我們期待著成員與粉絲一起描繪出什麼樣的積極未來,值得關注。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80902-00000554-sanspo-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