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透露了他離開樂團前往邪教之前,與X Japan的最後一次談話

以下出自TOSHI自傳中的摘錄。


    1997年4月20日傍晚,TOSHI開車到洛杉磯錄音室的停車場,停好車,把駕駛座往後放倒,凝視著那片染得通紅的天空。他想起十三年前,正在讀高中三年級時,與YOSHIKI夢想著要成為搖滾巨星、熱烈討論著未來的那一天。「如果是跟YOSHIKI在一起,如果是X的話,一定可以辦到....」

    TOSHI躺在那半小時才下車,走進錄音室裡的休息室等YOSHIKI來。

    不久,YOSHIKI進來了,靜靜坐在大圓桌的那一邊。

    TOSHI無法直視YOSHIKI的眼睛,低著頭說:「YOSHIKI,我有話要說...」,「我想離開X」。

    YOSHIKI沉默了一會,開口說:「我知道了... TOSHI... 可是,這件事還是要跟團員們商量。我現在叫他們過來討論,可以嗎?」

    之後,人在洛杉磯的HIDE和HEATH也抵達錄音室,圍著大圓桌坐著。

    HIDE很不高興的說著:「怎麼又是TOSHI!」。他說這句話,是因為TOSHI之前也曾帶給X JAPAN麻煩。

    HIDE:「如果主唱走了,X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的人生怎麼辦?」

    HIDE罕見的對TOSHI發脾氣:「一直以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不都是一起解決的嗎?X不只是TOSHI的人生,也是大家的人生,以後我們該怎麼辦?」

    YOSHIKI一直低著頭,不發一語,只是隨手撥弄著擺在一旁的電吉他。

    TOSHI:「HIDE,我深思熟慮了很久很久,最後得出了這個結論。我沒辦法再全心全意的專注在X上了。我不能再這樣欺騙自己、再這樣跟大家一起做下去了。我遇見了新朋友,我的人生價值觀已經變了。我要從現在開始拯救世人。」

    HIDE:「那我們就用你的音樂救啊!」

    TOSHI:「不行,我想如果我繼續待在X就不行。我想要真的救到人。」

    HIDE:「所以你是說搖滾樂救不了人?」

    TOSHI:「對。」

    他們倆人的質疑和固執到這裡,YOSHIKI撥吉他的手停了下來。

    HEATH一直沒說話,只是盯著桌面。

    而HIDE的表情看起來氣炸了,咬牙切齒。

    所有人沉默了一陣子。

    YOSHIKI開口說:「TOSHI已經鐵了心要走,再強留他也沒有用了。」

    聽到YOSHIKI這番話,TOSHI也待不下去,站起來頭也不回的離開了休息室。

    但是有句話,TOSHI卻憋在心裡沒有說出口「各位,真的很對不起。謝謝你們至今為止所作的一切...」,他眼眶裡全是淚水,走出錄音室,坐進車子裡,開往邪教的地獄人生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