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YOSHIKI被譽為搖滾界的魅力巨星,這是為什麼呢?


    2月23日在東京TOHO Cinemas六本木Hills,搖滾樂團X JAPAN亮相於該樂團首部紀錄片《WE ARE X》(由導演史蒂芬·凱亞執導,3月3日在日本上映)的日本首映禮。

    演出前,首次有了五人一起的採訪機會。在那裡,記者們目睹了YOSHIKI新的才華。他敏銳的反應、體貼入微、開朗的氛圍、以及靈活應變的能力…… 他完美的主持風格讓記者們讚嘆不已。

    當被問及關於在日本上映的心境時,YOSHIKI指名讓SUGIZO發言。SUGIZO謙虛的表示:「對我來說,X JAPAN有著波瀾壯闊、偉大的歷史。不知道我在這裡合不合適…」,YOSHIKI立刻回應道:「SUGIZO不僅是X JAPAN的成員,也是LUNA SEA的成員,他同時也是外部觀察者,所以對於樂團來說,他的角色非常重要」。

    接著,Toshl表示:「電影太震撼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YOSHIKI則發出尖銳的詰問:「那時候(洗腦風波)回想起你自己時,感覺如何?」Toshl開玩笑的回答說:「哎呀,你成了記者了」,引起了一陣爆笑。YOSHIKI接著又開玩笑說:「為什麼是我在問問題呢?」然後,他進一步深入探問:「那麼,回想起那時的心情,有什麼感想呢?」Toshl表達了自己的心境:「我覺得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實在是個奇蹟」,然後YOSHIKI立即轉向HEATH。

    HEATH一本正經的回答:「關於X的過去,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關鍵字,也有些是我被提醒才想到的」。然後,PATA插話道:「對不起,我...,早上(看電影)時,以為有很多懷念的舊影像,但對不起!我睡著了!」這番話引起了一陣爆笑。

    在採訪中,YOSHIKI總是保持著高度敏感,能夠又快又敏銳的感知到成員和周圍人的感受。一旦有情況,他就會很主動開話題,甚至自嘲以引人發笑。他對記者也十分友善,常常和他們交談,營造出一種愉快的採訪氛圍。他的這種舉動被熟人形容為『像是主持新聞節目的頂級主播』。

    當談話加速時,他的幽默感也變得更加敏銳。去年,因大腸憩室炎和血栓症而住院救治的PATA,被問及身體狀況時回答道:「非常好」,YOSHIKI卻插嘴問道:「早上還在睡覺,你確定你沒事?」PATA有點生氣的回答:「我睏了所以才睡的」。YOSHIKI則趁機接了一句:「那你能坐飛機嗎?」PATA堅定的回答:「當然能!」YOSHIKI接著問:「那去溫布利(體育館演出)沒問題吧?」PATA回答:「如果不能坐飛機,那我可能還有血栓」。YOSHIKI馬上樂呵呵的說:「我本來就希望你坐船(去英國)」。最後PATA也跟著開玩笑說:「是啊,不然現在就去坐船吧?」

    此外,YOSHIKI開玩笑的說:「因為太忙了,好像被洗腦了,所以向洗腦專家Toshl尋求了建議」。Toshl回答道:「因為是專業的啊!」。YOSHIKI接著說:「他是有經驗的」。接著他自豪的說:「我們經歷了各種事情,包括被洗腦和生病」。PATA也帶著笑容加入:「因為我們是專業人士嘛~」。然後Toshl插嘴問:「什麼算是專業?」PATA則無所謂的回答:「我也不知道!」

    在笑聲不斷中,YOSHIKI以完美的評論結束:「我們承擔了可能發生的一切,但我認為我們以這種方式存在著,這部電影能給許多人帶來勇氣」。

    他的音樂才華、打鼓與彈鋼琴的技巧毫無疑問是一流水準,但更重要的是,他總是保持警覺,關心著他的團隊和夥伴。他很懂得禮節,以輕鬆風趣的談吐調動氣氛,成為一個非常有趣的主持人。同時,他口中也總是對一直支持他的粉絲表達謝意。我再次明白了為什麼YOSHIKI會被譽為搖滾界的魅力巨星。

    這部電影描繪了從成立到解散,以及主唱Toshl被洗腦事件、吉他手HIDE先生和貝斯手TAIJI先生的離世等悲劇,樂團從各種困境中重新站起來所經歷的戲劇性軌跡。該片獲得了去年一月美國日舞影展最佳剪輯獎,以及同年三月西南偏南電影節的設計類觀眾獎等獎項,這不僅僅是一部普通的紀錄片。五個人以深厚的情感相連,以積極的故事克服了激烈動盪的過去,絕對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