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 「極端樂團」是人們對X JAPAN地下時期的印象

X JAPAN(1994年11月21日拍攝)

<日刊體育・娛樂記者專欄>

    平成結束,新時代「令和」拉開序幕。

    新時代的第一個任務是對X JAPAN吉他手hide先生的紀念活動進行採訪,這場活動名為「hide Memorial Day 2019~春に会いましょう~」。

    對於還記得X JAPAN當年地下時期「X」的我來說,這樣一個巨大的存在,老實說,那個時候是完全想像不到的。當時的X除了TOSHI和YOSHIKI外,每次演出時成員都會換人。在當時的獨立音樂界,自稱為「前X成員」的人並不少見。

    那時候還是大學生的我,更關注他們放火、燒樂器等激烈的表演,認為他們只是一支「極端樂團」。事實上,由於這些行為,許多演出場地都禁止他們進去。能夠接納他們的地方應該是神樂坂Explosion,那裡應該是X的家。

    現在已經成為傳奇的電視節目,《天才・たけしの元気が出るテレビ!!》播放了「早朝ヘビメタ」(早晨重金屬)的片段,這也是我這樣認為的一個原因。那時候,樂團成員並不喜歡將「重金屬」簡稱為「ヘビメタ」。至少在我和我周圍的人中是這樣的。

    但是,之後的成功是不言而喻的。

    我可能不了解hide先生,但是他去世已經21年了,卻仍然是吸引粉絲的「搖滾傳奇」之一。即使到現在,他的墓前依然有鮮花,這次獻花活動也吸引了約4000人參加。在影像音樂會上,好友PATA將hide先生的吉他「PAINT」帶回舞台,這是自1994年以來25年來的第一次,引起了一些粉絲的淚水。現在雖然已經無法親眼見到原始成員的X JAPAN表演,但是無論時代如何變遷,hide先生和X JAPAN所留下的作品將繼續閃耀。這次的採訪讓我深刻地思考著這個現實,我想要將這一切告訴當時還是大學生的自己。

【川田和博】

https://www.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news/2019050300008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