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YOSHIKI捐款助災區竟挨批 濱崎步發聲響應捐款(大紀元)

【大紀元2024年01月05日訊】

(大紀元記者曾薇心報導)本月1日,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地震,繼昨(4日)日本知名樂團X JAPAN的團長YOSHIKI捐款幫助災區後,知名歌手濱崎步也捐款1,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0萬/7萬美金)。

    YOSHIKI在向日本紅十字會捐出1,000萬日幣之際,對外表明:「每次公開幫助(捐款),是因為我認為這樣會擴大提供幫助的效應。由衷希望身處災區的人們能夠早一日恢復原先的生活」;「我不斷地在說,可以的話,捐款要像美國那樣,公開進行比較好。因為提供幫助的效應會擴大」。

    而4日晚間,濱崎步藉由個人官方IG的限時動態及官方推特(X)表示:「這次我也贊同LA的大前輩YOSHIKI,以追隨他的形式,向日本紅十字會捐出1,000萬日幣。災區的各位,還有協助救災的各位,請加油!希望大家能安心入眠的夜晚能早一日到來。」

    有身處災區的民眾在濱崎步官方推特發表的該則貼文的留言區寫道「我是受災戶。謝謝(哭)希望能多幫助一個生命」及「真的很感謝。每每看到你幫助災區的模樣總是心懷尊敬,現在我自己住的縣市成為災區,我喜歡的人(指濱崎步)這樣提供幫助,真的成為了心靈支柱。謝謝」;也有網友說「似乎很多人贊同(響應捐款),這是很好的效應」。

    然而由於有網友稱公開捐款的舉動是「沽名釣譽」,濱崎步在IG限時動態表示:「儘管有人說YOSHIKI對外公開捐款是沽名釣譽,但公開捐款能讓幫助的效應擴大,這是無庸置疑的。我也希望我是其中一人。而且,YOSHIKI有必要沽名釣譽嗎?他的名字應該已經有名到令他感到痛苦的程度了吧?」

    對此,網友寫下「雖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只對於您能採取行動(幫助災區)心懷感謝」、「會批評這種行為的人只是每天都在找事情罵,就算是沽名釣譽,也不是誰都能捐1,000萬日幣,對受災戶來說確實是幫助,所以我希望提供幫助的效應能繼續擴散」、「能夠有更多人響應捐款才是最重要的」等留言。


責任編輯:劉宇涵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4/1/5/n1415146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