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SUGIZO前往災區當志工,向政府表達不滿「幾乎是一片廢墟」(HuffPost)

SUGIZO前往災區當志工,房屋倒塌、復建滯後,向政府表達不滿「幾乎是一片廢墟」【能登半島地震】

2024年02月11日 13時0分

    LUNA SEA和X JAPAN等樂團的成員、音樂家SUGIZO先生在Instagram上透露,他參與了1月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志願活動。

    他詳細報告了城市和避難所的狀況,表達了對災民的同情與支持,也對延宕的重建進度直言不諱表示了意見:

「坦白說,政府的應對相當不力。」

「我強烈敦促國家趕緊做出確切的領導。 」

    SUGIZO先生在東日本大地震和西日本豪雨等災難時期也曾擔任過救災志工,並在災區舉辦了音樂義演等活動,持續支援災民。

    他在2月11日之前多次更新了Instagram,報告了自己擔任Peace Boat災害支援中心(PBV)的成員,參與了在石川縣珠洲市等地的志工活動。

    他開頭提到多次實地考察街上的狀況,並上傳了很多張倒塌建築的照片。他表示:

我多次研究了這座城市的情況。老實說,這根本不像是發生地震一個多月後的情況……。幾乎所有的地方一點進展都沒有,看起來就像是昨天或前天才發生的一樣。」

    特別是供水系統的恢復狀況也沒有進展,他說:

「真是難以置信。在2020年代的日本,竟然還有這種情況……。沒有供水系統的生活非常困難,甚至不能用廁所。」

    他很直接的表達了這一觀點。由於災區的危險程度較高,他感嘆:

「一般志工能協助的地方非常有限。」

    此外,他還提到了珠洲市市內的小中學校還沒有恢復供餐,以及臨時收容所的入住情況,並對政府提出了批評:

「所有的復原進展都太慢了。坦白說,政府的應對相當不力。這種情況下,民間和地方政府都綁手綁腳的。我強烈敦促國家趕緊做出確切的領導、應對和行動。」


他下定決心「盡自己所能」

    在珠洲市的寺廟災區,據說地面還是開裂,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車輛進出十分困難。

    SUGIZO先生的志願工作主要在小學、避難所和特殊支援學校進行,主要是煮飯和發放食物。SUGIZO先生附上了切菜和裝飯的照片。

    他回顧說:

「看到孩子們和年長者開心享用熱騰騰的飯菜,我心裡真的感到安慰。」

    他表示從中獲得了力量。但同時,他似乎也有複雜的情緒,因為:

「每個人都有嚴重的情況,許多家庭被迫分開避難。」

    SUGIZO先生表達了對受災者的思念,他說:

「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夠盡快恢復正常、安全受到保障的日常生活,孩子們也能夠盡快回到正常的學校生活。」

    他下定決心:

「在那之前,我將繼續盡自己所能。」

    他的這一系列發文獲得超過1萬到2萬次的「讚」,災民也給予了許多感謝之詞。此外,還有一些人說:「我尊敬你」、「感謝您詳細告訴我們災區的情況」、「SUGIZO先生多年來一直到災區協助,他講的話非常有說服力。

https://www.huffingtonpost.jp/entry/story_jp_65c825b4e4b093b2e783e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