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okyo Journal專訪》X Japan 震撼紐約 - PATA

Anthony Al-Jamie 2015年6月26日

X Japan的不朽吉他手
活在搖滾中的真正搖滾者


——能分享一下您開始涉足音樂的契機嗎?

PATA: 我初中時,妹妹有把一把木吉他。然後我看了一些Cheap Trick之類的電視節目,想說我也想試試彈吉他。所以,那是我第一次碰觸到吉他。


——您有學過看樂譜嗎?

PATA: 有的。我經常看樂譜和書來練習。


——對於看樂譜的熟練度如何?

PATA: 不太行(笑)。


——您第一次玩樂團是在什麼時候?

PATA: 16歲的時候,和高中的朋友組了一支樂團,應該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樂團。在翻唱Iron Maiden、Loudness、Judas Priest之後,我加入了一支演奏原創曲的樂團。在那裡我遇到了Chachamaru,然後就是和YOSHIKI見面的時候。那是在1985年,我19或20歲的時候。當時只有YOSHIKI和TOSHI,我就這樣認識他了。他當時正在找吉他手。某年的清明節左右,我接到了YOSHIKI的電話,他讓我去彈吉他。從那時開始就這樣了。


——X Japan有什麼地方是特別的?

PATA: 作為成員,我不太清楚。因為你知道,身在其中,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所以我不太理解。


——能談談TOSHI桑和YOSHIKI桑嗎?

PATA: TOSHI的唱功真的很厲害。他是個很了不起的歌手。他的能量就像一團火,沒有極限。我記得很久以前,他曾經邀我加入他當時的樂團,但那個時候我可能有點困惑,就這樣錯過了。他的能量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啊。


——對於HEATH桑,您有什麼看法?

PATA: HEATH是在中途加入的,他非常努力。他相當沉默寡言,相對比較安靜。雖然不太愛說話,但是個可靠的朋友。


——YOSHIKI桑說,PATA桑喝酒時會說很多話,對吧?

PATA: 是的,輕鬆的時候就會那樣。


——能談談SUGIZO桑嗎?

PATA: 我從LUNA SEA時就認識SUGIZO了。我們第一次一起彈吉他是在X Japan。在樂團中,他可能是最關心大家的人。


——SUGIZO桑和PATA桑經常在演出後一起喝酒,他提到對他來說,演出後不去喝酒就無法滿足。

PATA: 是的,這是一種習慣。對我們來說,演出和喝酒是一體的。


——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怎麼樣呢?

PATA: 嗯,是挺不錯的,呃,有一種特殊的感覺,站在那個舞台上真的很好。有一些特別的回憶。無論舞台大小,都是特別的。


——曾經在國外居住過嗎?

PATA:在洛杉磯的時候,也去過拉斯維加斯。


——未來有計劃再次在國外居住嗎?

PATA:連明天要吃啥晚飯都還沒決定呢... 不知道啊... 真不知道... 這問題太遙遠了。


——有什麼夢想嗎?

PATA:希望能一直彈吉他彈到死(笑)。


——在麥迪遜廣場花園演出過後,未來有哪裡想開演唱會呢?

PATA:嗯,要開演唱會的話,可能是在洋基體育場(笑)。


——對年輕音樂家有什麼建議嗎?

PATA:有建議嗎?說實話,就是繼續搖滾吧,不是嗎?


——非常感謝你。PATA先生真是一位狂野的搖滾人啊。

PATA:狂野的搖滾人,那是肯定的(笑)。


https://www.tokyojournal.com/jacksons-bistro/item/699-x-japan-jp-pat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