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okyo Journal專訪》X Japan 震撼紐約 - HEATH

Anthony Al-Jamie 2015年6月26日

X Japan的貝斯手HEATH
握著貝斯超越國界,實現夢想。


——能告訴我們你開始涉足音樂的契機嗎?

HEATH: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家裡經常播放音樂。因為我家裡到處都是樂器。我大概是在小學四年級左右開始學的。


——加入X Japan的契機是什麼?

HEATH: 原本在大阪組過樂團,我21歲的時候,決定到東京去成立一支樂團。當時我在東京有一位交情很好的朋友,他介紹我認識了HIDE桑。後來我在東京組了樂團,也加入過其他樂團。有一天接到HIDE桑的電話,大概是我去東京兩年後的某天,他打電話來說:「來錄音室試彈看看吧?」於是我拿了X的五首樂譜,去了錄音室。當時沒有談到加入的事情,只是想要合奏一下而已。當我到錄音室時,其他成員都已經在那裡了。我們彈奏了大約五首歌,然後我就馬上離開了。回家後,HIDE桑馬上又聯絡我了,他說:「大家好像都挺喜歡你的,你來跟大家聊聊吧。」於是我和YOSHIKI桑又見面了。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大家想要在未來進行一些海外活動,問我「有興趣嗎?」於是我當場答應了。


——X Japan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

HEATH: 當然,X Japan是一支非常能夠與傳遞粉絲心意的樂團。而且,對我個人來說,感覺就像是能夠撼動靈魂的東西。這也成為前進的原動力。關於成功嘛……我覺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畢竟我們才剛開始在海外活動。


——X Japan的成員有什麼東西讓你感到最喜歡?

HEATH: 嗯,最令人愉快的部分,就是樂團擁有非常獨特的成員,每次演奏時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刺激,就像是一種興奮感。即使在排練室中,當每個樂手的樂器發出聲音,都讓人感到非常興奮。


——最難的部分是什麼?

HEATH: 最難的部分是調整行程。


——能談談您自己的性格嗎?您是安靜還是健談的人?

HEATH: 通常我是一個安靜的人。但喝酒時我會變得健談。


——能談談與HIDE桑的關係嗎?

HEATH: 因為HIDE桑比我大三歲,他就像是一個大哥哥的存在。總是關心著我,是一位心地溫暖的人。


——能談談TOSHI桑嗎?

HEATH: 嗯,TOSHI桑也比我大,經常和我搭話。大家都很和藹可親,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不像(笑)。


——YOSHIKI桑最令您欣賞的地方是什麼?

HEATH: 嗯,要挑最令人欣賞的地方有點難,但當然是作為一位值得尊敬的藝術家和演奏家。我非常喜歡YOSHIKI桑打鼓的聲音。在現場演奏時,當數拍聲響起時,整個身體就像被包裹在其中。能夠發出這樣的聲音,並在整個場館中迴蕩,感覺非常愉快。這樣能夠展現的演奏家和藝術家很少,所以我非常尊敬他。


——PATA桑如何?

HEATH: PATA桑也很和藹可親。PATA桑的吉他聲也非常獨特。因為在演唱會上我坐在PATA桑旁邊,他用的Les Paul吉他和Marshall音箱發出的吉他聲非常動聽。那個聲音真的只有PATA桑才能演繹出來。


——X Japan解散後,您和PATA桑又一起參與了同一支樂團的活動,對吧?

HEATH: 是的,那就是Dope HEADz。


——能談談SUGIZO先生嗎?

HEATH: SUGIZO君呢,嗯,非常認真,寡言。我覺得他是非常認真的人。


——是對音樂嗎?還是全方位的?

HEATH: 對,是這樣,我覺得認真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子。他在彩排時非常認真,會比其他人更早進場。他非常寡言。


——作為專業音樂人,最難的事情是?

HEATH: 難的地方…嗯,應該是保持心理平衡吧。


——最開心的事情是?

HEATH: 當然是演唱會。演唱會非常有趣,而且在做音樂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交流。我們在X Japan裡也有機會進行海外巡演,通過音樂認識了很多人,感到非常愉快,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在橫濱體育館和麥迪遜廣場花園進行演奏,有什麼明顯的區別嗎?

HEATH: 嗯,我沒有感覺到太多區別,但演奏曲目應該是相同的吧?確實如此。不過,隨著次數的增加,就會變得更加嚴謹,橫濱體育館的舞台也非常出色,但麥迪遜廣場花園似乎更加,嗯,團結。嗯,變得更好了。


——有住在國外的經驗嗎?

HEATH: 有在洛杉磯住過一陣子。我加入X以後很快就去了洛杉磯。待了多久呢?大概有三年左右吧。


——如果要住在國外,您想住在哪裡?

HEATH: 我想去紐約看看。


——您學過英語嗎?

HEATH: 是的,一點一滴的學。


——有什麼夢想嗎?

HEATH: 嗯,一直以來,透過搖滾樂打破國界是一個很大的障礙,但這次X Japan復出,成功舉辦了國外巡演,包括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演出,我們成功跨越了一個巨大障礙。現在,我們希望更多的國外人能夠了解X Japan的魅力,這是我的夢想,下一個目標就是實現夢想。


https://www.tokyojournal.com/jacksons-bistro/item/700-x-japan-jp-heath.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