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oshl獨家自白「我在綜藝節目上能展現自己的原因」

    今年以來,電視界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受歡迎人物。那就是X JAPAN的主唱Toshl。他不僅在音樂綜藝節目中活躍,還挑戰喜劇節目的情景劇,被惡整,也負責整人。此外,他還公開了自己無與倫比的甜品愛好。他在節目中擁有甜品專屬的固定角色,人氣非常高。在7月8日播出的『國民1萬人投票!2018冰淇淋總選舉』(朝日電視台)中,他首次擔任『甜品愛好者代表』這樣的角色,可以說是上半年在電視界最有人氣的一位明星。傳奇的搖滾唱將Toshl,為什麼突然開始積極上綜藝節目呢?

    他進入綜藝節目圈的契機,是2015年6月開始播出的APP節目《Toshl的Sweet KURENAI》。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節目,Toshl在介紹甜品的同時,還幫觀眾解決日常煩惱,並以X JAPAN的名曲〈紅〉為背景音樂。Toshl回憶道:

    「當時的我剛剛走出"洗腦"的陰影,心情還是很鬱悶。當我收到邀請時,我覺得自己可能是去給人家當笑柄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本人對綜藝節目有點反感,所以很想拒絕,心裡想著"如果不喜歡就在那裡發火吧",但當我去到錄製現場時,看到女性組員用細小的手臂搬著沉重的攝影器材,還有很多年輕的工作人員們都在努力工作的樣子,我開始覺得自己的心態非常丟臉。」

    「在那之前,我習慣了自己是鏡頭的焦點,覺得被攝影機拍是理所當然的。甚至當節目導演向我提出要求時,我還曾經拒絕說:『我做不到!』。簡單來說,我自以為是,得意忘形了。」

    「但當我親眼目睹每個工作人員都好努力,所以我才能出現在電視機裡時,我感覺自己好丟臉。大家都那樣默默的努力工作,想要做好一個節目時,為什麼只有我在抱怨?這樣的態度是何等不成熟啊。」

    在節目中高聲呼喊甜點名或解答煩惱的模樣很受歡迎。Toshl意想不到的一面,引起了電視界的熱烈討論,從地面波電視節目到綜藝節目的邀約也隨之增加。

    「最初應該是《帥呆了!》(富士電視台)吧。我記得在會議時,我最喜歡的蛋糕出來了,當我打算要吃時,那個蛋糕突然爆炸了。奶油濺到我臉上,我下意識的向周圍道歉了起來……(笑)。也許是這種反應引起了笑聲,從那之後,被整的情節也變得越來越多。」

    隨著上過越來越多的節目,他的感受也越來越強烈。

    「我有機會參加許多綜藝節目,當我遇到喜劇演員時,我發現他們的個性都很討人喜歡,非常認真、有禮貌,非常努力的看待喜劇專業。他們謙虛的抬高他人,這種心態讓我非常敬佩。」

    「有很多東西是在電視螢幕上看不到的,只有現場才能理解,與這麼多來自不同類型的人接觸、跟很多心地善良的人互動,是我以前無法體驗的,這讓我大為振奮,我每天都在學習。」

    「我相信這些經歷對我未來的歌唱、音樂製作和現場表演都會有幫助。」

    另一方面,Toshl參與綜藝節目時也受到了一些冷眼相待,對此他這樣說:

    「有這樣的聲音我是理解的啦。其實,我從小就喜歡在人前唱歌,也喜歡讓人笑,還有喜歡吃甜點,中學的時候還想當播音員,想試試當廣播節目主持人,還曾經渴望當搖滾明星。」

    「但是,搖滾只是我曾經想嘗試的其中一種可能性。我想要突破這種框架,盡情去嘗試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結果,還是有人支持我、還是有為此感到開心的人、還有一直在支持我的人,這才有了現在的我。我認為,不管做什麼,只要我下定決心,帶著熱情、認真、盡興的去做,粉絲們都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和付出。」

    「也許有一天,我的嗓音會消失,無法再唱歌。在綜藝節目中,或許也會慢慢被忽略,再也沒有人理我。這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發生。所以,現在我想盡全力付出一切,做我從小就夢想做的事,毫不保留的展現自己。而且,我想實踐這樣一個事實 —— 人生總是可以重新開始。」

    「我現在感覺就像是到了青春期。雖然我已經超過五十歲了(笑)。算是有些晚到的青春吧。」

    這樣說著的聲音和表情,都是那麼的明亮。

 

 
【個人簡介】Toshl(龍玄とし)/1965年生於千葉縣。1989年以「X」樂團的主唱身份出道。1997年自願退出,樂團決定解散。2008年再次組成並重新開始活動。2018年8月,他以新藝名「龍玄とし」的身份擔任受歡迎的RPG《ORDINAL STRATA》的主題曲製作人,計劃發行角色歌集。
 

https://www.news-postseven.com/archives/20180705_713614.html?DETAIL&PAGE=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