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4月24日,hide主持的廣播節目內容

hide's ALL NIGHT NIPPON R


    晚安,我是hide!因為聖嬰現象,完全看不到加州藍天的洛杉磯,我在這裡向大家問好~

    在洛杉磯住的公寓屋頂,抬頭往上看,天空滿是雲朵。我住的這一帶還算比較安全,女孩子一個人走,應該是OK的吧。往遠處眺望,雖然看不到那個Hollywood標誌,但是可以看到好萊塢的山呢。和東京不同,這裡沒有那麼多高樓大廈,視野和天空都很寬廣。我就在這樣的地方生活著。

    今晚也是從洛杉磯為大家播放,hide的ALL NIGHT NIPPON R!

    本月開始的hide's ALL NIGHT NIPPON R,和上週一樣,繼續在洛杉磯為大家播放。到底來這裡幹嘛?真的只是因為工作啊。一般提到洛杉磯,大家的印象就是所謂的觀光勝地,但對我來說完全沒這感覺,過來的時候,大多都抱著修行僧侶一般的心態。

    要是在日本錄製,干擾因素太多了 —— 朋友來啦、去喝酒呀、去居酒屋啦、逛風俗店啦... 總有太多太多的邀約。就算是正在錄音,把工作丟下跑出去玩也是常有的事。但這裡的話,沒有這樣的邀約,過了凌晨2點也沒酒喝,非常適合集中精神工作,但真叫人發悶啊... 洛杉磯就是這樣。

    本來我是想著在屋頂溫暖的陽光下錄製不就很好嗎,結果上樓一看,是快要下雨的天空,烏雲密布,大家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欸。泳池什麼的也是有的,能聽到一點加州氛圍的聲音(邊說邊在泳池前拍起了水)。好像也不是什麼多特別的聲音哈。

    我不怎麼下泳池。按摩浴缸也有,不過比起按摩浴缸,我還是更想泡個普通的溫泉啊,在這裡完全沒辦法實現。

    嗯… 今晚的主題是「All About LA」。在洛杉磯住了這麼久的我,在這兩小時裡,向大家介紹介紹自己喜歡的景點呀,常去喝酒的店之類。雖然台本上寫著「全洛杉磯不為人知的觀光指南」,但我完全不知道啊(笑)。讓我這種每天住家和錄音室兩點一線的人說什麼「All About LA」,是要怎樣啊,真是的... 今夜也請陪我到最後。

    今夜的第一曲,在這樣的洛杉磯生活錄製的成果 —— 將在5月13號發行的〈Pink Spider〉。

(音樂:Pink Spider/hide with Spread Beaver)

    今晚是說「All About LA」,要說我喜歡洛杉磯的地方… 就像剛剛提到的,是便於工作,與其說要求自己,其實比較像是沒辦法啦。原本超討厭藍天的,但是陰天我也很討厭。那我要住哪裡呢?

    喜歡洛杉磯什麼呢... 大概是不會太拘束,比較自由這一點吧。如果不主動發聲的話,就沒人會管你呢。還有,像是新資訊、新消息等等,如果不主動去找,那就什麼消息都不會收到,其實某方面來講這也是好事啦。

    討厭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果然還是2點以後就喝不了酒了吧,這點真是不講理。與其說我最討厭,不如說是覺得最不方便的一點。

    那種時間點一定是想去個地方喝酒的吧?雖然說酒到了2點就會被收走,但有的店也會偷偷用水壺裝著啤酒端上來哦(笑)。當時真的覺得賺到了!不過為什麼要用水壺裝啤酒呢,「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就這麼想喝嗎?!」就像以前黑幫電影裡的「私釀酒」一樣。

    還有最討厭的一點,日本也漸漸有這個趨勢了 —— 禁菸。人們越來越忌諱香菸了。

    之前出去吃飯的時候,剛好碰到MTV還是什麼節目的取材,攝影機就過來了,讓我們就柯林頓老婆的事情說點啥。那時我就拱在旁邊的經紀人:「你快去講兩句!認真的講!不是啊,菸啊菸!抽抽菸沒什麼不好吧!你這混蛋!」這一陣狂罵的場面,就這樣被播出去了(笑)。

    那麼,在這黑暗的禁菸時期,給愛菸的大家獻上「菸啊,萬歲!」(笑)送給大家一首和洛杉磯的陰天很搭的歌~Nine Inch Nails的〈Wish〉。

(音樂:Wish/Nine Inch Nails)

    還有個地方我覺得很麻煩... 雖然這不是洛杉磯才有的,但日本是沒有的... 小費。在美國吃了飯之後都要付小費,嘖,明明其他的都標得那麼清楚,心想"喂!為什麼小費就要搞得這麼不清不處啊!?",以前還有寫小費是消費額的20%耶。

    前陣子去店裡的時候就想,其實15%也就差不多了嘛,我就放了10%左右的小費,然後就被叫住了:「這位客人,至少要付15%哦!」,我就想"那你就寫清楚啊!混蛋!",真搞不懂在曖昧什麼鬼。

    但要是東西不好吃,是可以不付小費的,只不過還是會被叫住要小費,這時候就可以回他:「不付~出餐慢、東西又難吃~」就可以了。怎麼說呢... 也沒有白紙黑字的規範,真是麻煩呢。

    還有就是,一般都想快點吃完就回去嘛,就想快點上菜。等菜的時間也很討厭,外食太花時間了。每次外食搞得就像某種儀式一樣,難得的聚會去速食店吃漢堡什麼的不就太隨便了嗎?就想簡單吃點東西,快點去喝酒嘛。但是呢,就算是去喝酒,有凌晨2點的時限在,喝也喝的不太盡興。

    朋友來了也會在家裡喝就是了,但總覺得差點氣氛。如果是在日本西麻布那些地方的話,都會跑去壽比惠附近的小攤子續攤。那時早上第一班車開始運行,上班族也都出門了。會一邊看著他們一邊喝著~

    當時喝酒的陣容意外的豪華呢,有BUCK-TICK和我們X、還有誰來... 喔還有ANARCHY。大家吵吵鬧鬧的喝著。漸漸就到了小朋友上學的時間,被他們目擊到了吧。學生們會過來要簽名,「喂!都給我好好努力啊!」,雖然這樣對他們說著,我們還是喝著酒吃著點心什麼的(笑)。

    「快走~」「不好好學習就會變成我們這樣的大人哦~」會說這些有的沒的。少了這種微妙的、沒用的大人,洛杉磯還是少了點意思哈。

    說著說著肚子也有點餓了,大白天就想當那個沒用的大人了。這附近有個能邊抽菸邊喝酒的地方,店名是「ジェリーズ」,帶大家去看看。肚子餓了,啤酒也好酒精也好,甚至是汽油都想喝幾口。

    好了,我們到了,能邊抽菸邊喝酒的「ジェリーズ」。

    在日本喝酒闖禍的事我是沒少幹,在美國呢果然還是... 有很多這樣的事啦(笑)。有次在某個知名樂團的慶功宴上,我們作為VIP被邀過去。會場是在一個超有名的唱片公司老闆家裡,最後我們喝了酒大暴走,把人家裡的畫都弄壞了(笑)。

    還有一次是去看表演吧,在那裡的停車場,和朋友喝酒胡鬧著,然後就有輛高級轎車一邊叫我們閃開一邊很拽的開了進來。「煩死了!」我們就跳上了那輛車大鬧一番。後來才知道,那是英國一家大型唱片公司老闆的車。不過後來被社長叫去他家裡玩,我們又在那裡大暴走了... 就是這樣好笑的事(笑)。

    一直喝日本酒或是葡萄酒、紅酒或啤酒。在這家店的話一般喝啤酒,偶爾喝波本。幾乎都是喝啤酒。下酒菜都來的很快,沒吵過架呢。人在談事情的時候總有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不是嗎,言語之間不自覺的就會粗暴起來,會撞到東西呀什麼的發出很大聲音,這時候就該下酒菜登場啦(笑)。

    電視台的收錄也在同時進行中喔。現在好像是「ジェリーズ」的店長模樣的人端著他們的招牌菜上來了,攝影機正在拍著呢。

    但我個人呢,也並不是說是多喜歡這裡的菜,法國料理這些我也沒吃過,基本上就因為可以邊抽菸邊喝酒。但有趣的是,聽說拳王泰森時不時會來這,我是沒見過過啦,朋友在這裡吃飯的時候,碰到了泰森,「是泰森啊!」會打電話給我(笑)。碰見過女演員,是我見到了也想不起名字的人。在《軍官與紳士》裡上吊的那個演員,在日本料裡店碰到過三次。還有個常在的... 感覺每天都會在呢那個人,好像是叫Joe Welsh?那人不知道為啥每天都在。

    買東西的話... 我不怎麼在這邊買東西呢,相較之下更常去古著店。差不多每個禮拜去兩次的頻率,要說為什麼,在洛杉磯待久了對服裝這些就不太在意了,隨便穿穿就到處逛逛。偶爾買衣服也不是自己想去買,而是得整理一下自己的儀表吧,畢竟要在大眾面前露臉,可不能變成一個上不了電視的素人啊。不過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本人到底能不能上電視,原本就是個問題嘛~

    唉,反正我不太喜歡購物了。

    那種有賣骷髏裝飾的飾品店倒是有幾家喜歡的,會在那裡買零件,自己做手工。有個喜歡的牌子,叫「crazy big」,有指定的店可以買。現在我身上就有戴,家裡還有骷髏戒指和指骨戒指。還有這個謎樣的... 不知道是什麼牌子,嵌了蜘蛛的水晶手鐲,和一條製造商不明的骷髏鏈條。

    大概兩年前開始就比較喜歡這些有點邪惡的飾品呢,不,之前就很中意吧,很早之前就在收集一些眼球飾品,鷹眼戒指呀眼球戒指呀,收集了一大堆。

    接下來是我在洛杉磯很喜歡的樂團,那個主唱(Scott Weiland)因濫為用藥物和酒精的問題被逮捕.... Stone Temple Pilots的〈Vasoline〉。

    說著說著我的午餐啤酒就上來了,一大壺。嗯... 要問我喜歡不喜歡酒的話,我一定會說喜歡,但我個人說喜歡酒... 又有點不對的樣子。和人來往... 啊也不是來往,就大家聚在一起暢飲,在那種場合的那種狀態,是我喜歡的。

    所以呢我就不太拘泥於酒的味道那些,日本酒是很喜歡啦,但這個說給朋友聽,他們也不太能懂我... 有些會有醬油味,我真喝不來有醬油味的酒。這種醬油味到底是怎麼回事?精釀酒也會有嗎?米釀酒也有嗎?到底要怎麼選才能避開這個醬油味啊,至今還是沒搞懂。就像俄羅斯輪盤一樣呢,喝到這種酒就會轉給朋友。

    一直都喝啤酒或紅酒,偶爾喝波本,我啊,喝波本大概率都要闖禍的(笑),所以一般都盡量不去碰。從日本過來的人偶爾會帶點日本的好酒,那真是好喝。說到美國的印象就是波本酒,也有當地的啤酒,但總還是喝不慣那些味道。

    漸漸說這些英語也順口許多了,可以把發音容易的詞彙組合在一起了... 最近說「Jack Daniel's」(一種威士忌)沒什麼問題了,但剛來的時候,跟別人說十遍對方也聽不懂,雖然現在對方也不怎麼聽懂就是了。原本我的舌頭就比較短,英語發音很爛嘛,而且我基本上也不喝蘇格蘭威士忌那些。就只喝紅酒和啤酒,紅酒的話差不多能喝兩瓶的樣子。

    洛杉磯的酒很便宜呢,啤酒之類的差不多當果汁在喝。欸,這裡的啤酒完全喝不醉嘛,烈日炎炎的晴空下喝酒,完全不會醉。欸,好像已經醉了啊(笑)。可能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喝了,有點迷糊了呢~我一般是先是啤酒、再日本酒,最後是紅酒這個順序,下酒菜無所謂啦。

    我最近在看一個關於肝臟的節目呢,名叫《沉默的器官 - 肝臟》。有個條目是「這些症狀幾個以上就危險啦!」列出了十個症狀,我就佔了五個以上。 「哇!」吃驚之餘又看到了介紹對肝臟有益的運動,什麼伸展啦、拉著手學螃蟹走路啦,照著做了各種各樣的運動。結果今天肌肉都很痠痛(笑)。還說吃納豆、大豆製品那些對肝臟很好,昨天看了節目就立刻做了個冷豆腐,明明完全不想吃這些的(笑)。所以我在想,以後喝酒的時候要不要盡量配一些大豆製品啊。

    好,微醺著從「ジェリーズ」走過來就到了日落大道的淘兒唱片(Tower Records)。這裡可不能不來,我們進去逛逛吧。

    嗯…拿著麥克風在店裡走來走去太顯眼了,被大家看著我會不好意思的,我就從這個角落偷偷溜過去吧~

    今天呢,我是帶著目標來的,有一張想買的唱片。剛在「ジェリーズ」看了一下報紙,我超喜歡的主唱的照片佔了一個版面。這裡也有呢~Scott Weiland。他隸屬於我很喜歡的一個樂團Stone Temple Pilots,這個樂團在日本完全沒名氣,真是氣人。這個人呢,之前因為做蠢事碰了毒品被抓了,退團了,最近才復出,上了很多雜誌的封面。這張唱片呢... 正想逛逛找找看,結果它就放在新唱片區,和瑪丹娜的專輯靠在一起,那裡堆很多的不就是嗎?我果然猜對了。

    這個主唱呢,真的是近年來少見的"性感象徵",雖然說我一個男的這樣想有點奇怪。

    Scott Weiland的專輯名稱是《12 Bar Blues》。但從標題來看,會覺得內容有點不妙。之前在Stone Temple Pilots裡的時候,有其他幕後的人寫了很好的歌,台前的這位就看起來很性感,所以覺得「這小子真厲害啊!」,說不定是我的錯覺。但等下還是想聽聽看。

    今天的試聽機... 不知道有沒有放進來,剛查了一下,還沒放進來。TOWA TEI的倒是在裡面,這個試聽機裡有Jack Nicholson在裡面(笑),這是Jack Nicholson唱的嗎?不是啦,是電影的配樂,如果他唱歌的話,我還蠻想買的呢... 今天我沒啥特別想要的。

    啊!這個我知道!這個「X」樂團!洛杉磯也有個叫「X」的樂團,所以我們才改名叫「X JAPAN」的(笑)。真的會有這種事。這個嘛,今天沒什麼想買的唱片... 我覺得日本的淘兒唱片比較整潔,雖說我一直都沒怎麼去淘兒唱片(笑),這可能說不得對吧。在洛杉磯常去的是維京唱片,但維京禁止攝影,還會因為一點小事趕人,所以就來打擾我們心~胸~寬~廣的淘兒唱片啦~

    呃... 這店有點小呢,而且貨也不全的樣子,要說為什麼,這裡沒有現在日本人該買的東西啊,我在找的是什麼呢?Nine Inch Nails最近發售的錄影帶,兩卷一組。沒有這個錄影帶呢,沒有在日本發售。

   要說為什麼,大概是因為他們錄影帶的內容尺度太大了吧,暫時也沒有在這邊主流發售,但要是在一般的唱片行應該有擺很多,這個唱片行沒有呢~瑪麗蓮曼森的... 瑪麗蓮·笨蛋·曼森的錄影帶倒是堆很多(笑),雖然這樣叫他可能有人會生氣,但我還挺喜歡的呢嘻嘻。錄影帶堆了一大堆,他(曼森)的大哥Trent Reznor的帶子也沒有。這個超想讓日本的各位聽聽看,喜歡搖滾的各位,請務必聽聽看哦。

    那接下來呢,就是我今天想買的那張Scott Weiland的《12 Bar Blues》裡面的一首,我們來聽聽吧。我呢,雖不太懂山呀海之類的東西,但還是聽聽看吧~〈Desperation #5〉。怎麼莫名覺得有點土…

(音樂:Desperation #5/Scott Weiland)

    然後呢,想挑一張唱片當聽眾禮物,選一張我也有的。不過一時之間也選不出來,從這個轉角走幾步也有家唱片行,我們去那裡找找看吧,找一張我也有的唱片。

    (移動中)

    啊!這個好欸!是我非常中意的一張唱片 —— 「流線胖小子」的,最近常聽,是比較偏DJ類的的音樂,非常棒~那就這個吧,想把這張當作給聽眾裡的樂迷禮物。欸~這個要怎麼弄呢?明信片的形式抽選嗎?啊!這樣啊,那就用明信片吧,大家寫上想聽這張唱片的理由寄過來吧,想把它送給你們。專輯名稱是《Better Living Through Chemistry》。

    還有禮物,就是錄影帶啦,日本四千萬Nine Inch Nails的各位歌迷朋友翹首以盼的、 我在洛杉磯發現的一大寶物!備受期待的Nine Inch Nails兩卷一組的錄影帶 —— 《Closure》,從裡面拿出一張送給各位!請用心觀看!這個帶子真的是... 也不知道在廣播裡要怎麼給大家描述,九寸釘已經是神一般的存在啊!這次有大量的PV釋出,還有前年到今年的演唱會都有收錄進去。他們可以說是為90年代搖滾,也為我指明了方向,不管是樂團層次還是以我個人來講。請務必聽聽看。

    這沒有在日本發行呢,不只日本,美國也沒發行。畢竟是地下樂團。雖然我覺得沒什麼,裡面是有切××的畫面的(笑),把它切下來在上面雕刻,有這樣的場景。從藝術的角度看是十分高尚的,無論如何也想讓大家看一看,所以想把這個作為伴手禮帶給大家~

    那接下來,為大家送上流線胖小子專輯裡的〈Song for Lindy〉。

(音樂:Song for Lindy/Fat BoySlim)

    從淘兒唱片出來走一會就到了,可以看到夕陽映照下比佛利山飯店的公園。說起這間飯店,是Eagles那張著名的《Hotel California》專輯封面的知名取景地,我剛來洛杉磯那陣子本來也想照著那個封面的角度和場景拍拍照,在這邊轉了好久呢。但最後還是沒拍成,覺得還是拍不了完全一樣的畫面啊。

    我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被強行送去家庭寄宿了呢,在加拿大、洛杉磯還有夏威夷待了一個月左右,真是討厭得想哭,也不知道是為了品學教育還是什麼教育,反正我是搞不懂啦,被父母強行送過去了。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父母不想讓我覺得自己是日本的孩子就覺得害羞吧,給我剃了個光頭(笑)。我那時候很胖,胖胖的又剃了個光頭,現在想起來,這不是更羞恥了嗎!

    那時候對洛杉磯的印象就是蝸牛。是在哪裡的飯店我忘了,只記得是甘迺迪家族裡面的誰被槍殺的飯店,叫Ambassador Hotel,是在那裡住的。在那邊路上走,老是有踩得嘎吱嘎吱響的蝸牛,去哪裡都有蝸牛。現在長大了再來洛杉磯,一隻蝸牛也沒看到了,這是怎麼回事啊,真是個謎。

    長大後再來洛杉磯的時候,正是金屬樂、派對搖滾還有新型華麗搖滾的全盛期,所以日落大道那一片全是金髮妹和肌肉男。曾伴隨Mötley Crüe、Poison、Warrant黃金時代的樂團全盛期,象徵著美國夢的搖滾,向美好明天大步前進的日落大道,如今在油漬搖滾的衝擊下... 不,在這油漬世態的衝擊下,這樣的人越來越罕見了,日落大道也漸漸沉寂了。那這些人去哪裡了呢?話說,日落大道的丹尼斯(Denny's,美國一家連鎖餐廳)曾被叫做「金屬丹尼斯」,晚上去的話,都會看到那種金色捲髮大哥、偶爾還會看到Motörhead的Lemmy在那,就是這樣的丹尼斯,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昔日的風貌了。偶爾看到金捲髮哥哥和大胸部姐姐都會想起那個時期,只剩下懷念了。

    這邊有個叫「Rainbow」的餐廳,Guns N' Roses的音樂錄影帶曾經在這裡取景,可以說是洛杉磯的搖滾、華麗搖滾和金屬的聖域或地標。現在那裡怎麼樣呢? 洛杉磯華麗搖滾的泡沫瞬間破滅,能切身感受到文化的更新迭代有多麼快速...

    這樣想著,在這個位置能看到的比佛利山飯店... 《Hotel California》所具有的搖滾普遍性,真的非常珍貴。

    這一整片看過去都是富人區呢。一些大牌影星、日本的房地產商都把房子​​買在這邊,都很大塊啊,土地的價格也擺在那裡。之前去了一個認識的唱片公司老闆家裡,十足的「派對感」。在日本花兩三億買房子、買土地的話,我們能想像到的派對是怎麼樣的?大概能輕鬆容納一兩百人吧,面積真是大得過分(笑)。

    你看啊,小時候要上國中高中那時,學校不夠多,日本需要填海造陸才能蓋學校... 這是我們所處的世界。我想搖滾裡也是有這種「距離感」的,房子之間隔很遠的距離,在這種廣闊感催生下的陸地搖滾,在日本是絕對流行不起來的。在土地廣大的國家所誕生的搖滾,例如AC/DC。怎麼說呢... 開著車朝向延綿不斷的地平線,AC/DC的歌就很搭。如果是在日本擁擠的公路上塞著車、或是在6曡的小房間裡聽的話,怎麼想都不合適嘛。所以可能在日本聽來是不過如此的歌曲,可能到了這裡就意外的好聽了,比如AC/DC。那我們來聽聽這類的標誌性歌曲,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音樂:Hotel California/Eagles)

    還有在日本水土不服的搖滾,我也在人前演奏過的,是AC/DC哪張專輯裡的歌?〈Whole Lotta Rosie〉。

(音樂:Whole Lotta Rosie/AC/DC)

    好,我們從比佛利山飯店回到了昏暗的工作間。這次廣播是在錄音空檔中錄製的,電視節目也同時在錄。電視節目是富士台週一晚間播出的《Rocket Punch》。我會從5月11日開始連續四周作為嘉賓出演,有在洛杉磯的影像、歌曲還有閒談什麼的,希望大家看得開心~《Rocket Punch》這個節目也請各位聽眾多多關照了~

    果然烈日當頭不能走太快,光合作用過剩感覺我都能下蛋了!哎呀~哎呀~哎呀~要下了!雖然說在洛杉磯待了這麼長時間,但沒怎麼下過~謝謝各位。在廣播節目裡沒話講更恐怖吧(笑)。

    剛才在唱片行找到的流線胖小子和從Stone Temple Pilots脫團的主唱的專輯、還有那個絕讚的~我個人覺得超級棒的~沒有在日本發行的Nine Inch Nails的錄影帶。讓全日本2億4千萬工業搖滾迷喜極而泣的Nine Inch Nails的錄影帶,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反覆一直看。我手上已經有兩張了,觀賞用和收藏用,就是這麼讚。

    Nine Inch Nails這個樂團的發行公司跟我一樣都是Universal Victor,但就算是Universal Victor,也因為他們是地下樂團,所以搞不定發售,沒辦法進口呢。

    在我網站首頁有看到大家在交流這張錄影帶的網購方式,東奔西跑拜託朋友搞到手的也大有人在。想把它當作禮物送給大家~請把明信片寄到這個地址:「〒137-8686 日本放送ヒデ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要是寫投訴來的話就是當場燒掉(笑)!囉嗦這麼多,還不是想讓大家多多愛護我嘛~

    對了,還是設個門檻好了,免得抽選到不想聽的人。用一句話表達到底有多想要這卷錄影帶,「超喜歡Nine Inch Nails!」、「雖說現在還不熟悉流線胖小子」、「我好喜歡Trent Reznor啊啊啊!」寫上諸如此類的話,會優先抽選吧~不要猶豫盡情參加吧~會慎重抽選的,想要Nine Inch Nails的錄影帶就多多寫明信片來吧~再說一下收件地址:「〒137-8686 日本放送ヒデのオールナイトヒデのオールナイトオニッポン」,想點歌什麼的也可以寫上去,方便節目更好推進嘛,謝謝大家。

    忙了一天也累了,這個時候不是會想來杯咖啡什麼的嗎。雖說如此,美國的咖啡... 真是不行。怎麼說呢,在日本會覺得咖啡是舶來品,到了美國... 會疑惑到底哪裡是發源地啊?巴西嗎?真是搞不懂,反正肯定不是日本吧?但日本有很多美味的咖啡,去到哪裡都能喝到,不管是咖啡店,或是在家裡也能喝到好喝的咖啡。這邊的咖啡就像是隨便泡出來的茶一樣,對吧。不管在錄音室或哪裡都有咖啡免費供應,但就只是黑黑的熱水而已。沒辦法,我們常常隨身帶著摩卡,把它倒進去聞聞香味。這樣完全沒辦法消除什麼疲倦嘛(苦笑)。

   對對對,日本不是有美式咖啡嗎?這裡是沒有的哦,美國的咖啡全都很淡,所以我去餐廳的時候通常都喝濃縮。最近聽說有店叫星巴克,好像很香的樣子。美國人很喜歡,都說它很好喝,至今都是。說什麼「比之前喝的咖啡好喝!」混蛋!才不是呢!又不是把豆子丟在鍋子裡煮!你以為是老奶奶做紅燒年糕嗎!對啊,這個好像很流行,到處都​​是星巴克,最近出了個叫星冰樂的東西,牛奶加咖啡的混合物,那個太甜了啊。做得太過了啊美國人(笑)。它在日本好像也開了好些家,搞得很花俏就能流行起來了嗎?當然不是啊(笑)!完全不對!日本的咖啡比較好喝嘛!在喫茶店喝那種固執的老爺子做的咖啡比較好啊,晨間咖啡更好喝。這邊真的是... 沒有好喝的咖啡。果然這種「細節感」還是不夠啊,雖然這樣說好像是在批判美國一樣,但是你看啊,就像泡茶不知道要半熟還是全熟一樣。這時候呢就該聽聽和草率的美國完全不一樣的、非常纖細的藝術家的歌 —— ジェームス トーマス的〈スター〉。

    我呢,剛也有說,現在是在洛杉磯。要做演唱會的話,我一個人是不行的,所以就以hide的名義做企劃,組了個樂團。在電視節目或需要演奏的場合就以樂團的形式出現,我給它取名叫「Spread Beaver」,今年開始我們就是hide with Spread Beaver啦。

    這個Spread Beaver的意思呢,在美國可能是沒辦法播出的內容吧(苦笑)。直接翻譯成日文的話也很糟糕,所以我就把它翻譯成「完全看見內褲」。海狸在舒展的樣子,海狸的毛色也很像那個地方的毛髮,所以就叫「Beaver」。 Beaver展開的樣子... 這樣解釋呢,不就會被人說:「這不就是搞所謂的脫衣舞嗎?」但是呢,我們Spread Beaver的成員就是這樣的感覺。

    前陣子為了拍攝5月13日發售的〈Pink Spider〉的音樂錄影帶,七個人都過來了呢,現在他們大都回國了。那個龐克頭貝斯手和布袋桑一起彈過貝斯。他很喜歡洛杉磯,住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回去了。是住在我們工作人員的家裡,兩個人每天要吃5盒飯、6捆蕎麥麵的樣子。「來美國吃了太多油膩的東西啦,吃點蕎麥麵那種清爽的東西吧!」就煮了6捆,吃了6捆麵,哪也沒去,就在房間裡待一整天……就回國了(笑)。

    「Spread Beaver」的成員們各有各的個性呢,本來想一個個跟大家介紹一下的,但在廣播裡也不能給大家看照片,有點遺憾。聚集了相當多的怪人呢我們團,全是些個性形像都很鮮明的傢伙。大家都在各自活動,搞solo或是出專輯之類的,好想一個個介紹給大家呢。

    今天就在我們閒逛洛杉磯的時候,我家的鼓手JOE已經到機場了,為了參加今天的專輯錄製。是時差還很嚴重的狀態,沒辦法進行對談呢。待會還想讓他錄音。為了趕時間被時差搞得快暈頭轉向的時間段,正好對應這邊的播放時間吧。話說起來我也有點暈了,想聽首能把它趕走的歌,Atari Teenage Riot的〈MidiJunkies〉。

(音樂:MidiJunkies/Atari Teenage Riot)

    因為一些原因,hide with Spread Beaver第三張專輯的錄製在無限期延長,可不能讓它就這樣下去。〈Pink Spider〉5月就要發行了,為了宣傳,這個月底也是必須要回國了,是相當混亂的狀態,過了這個狀態整個人腦袋就放空了,怎樣都無所謂的狀態啦。播這個節目的時候我會在做什麼?那時候會完成幾首歌了呢?就像夢一樣不真實。

    一直都在錄音,吃飯嘛... 日本的話,豬排蓋飯、蕎麥麵、中華料理應有盡有,這邊雖然說也有一些,中華料理呀、墨西哥菜呀,還有希臘菜呢!還有就是義大利菜(笑)!說到這裡肝臟都在哀號啦,「沉默的器官」也沒辦法沉默下去了,每天吃得像滿漢全席一樣豐盛。有時打包有時叫外賣,日本料理的話就炒麵。有那種鄉土菜的日式餐館,如果是點的炒麵,會用蕎麥麵做給你哦!意麵也是用蕎麥麵做的!和風意麵就是用蕎麥麵做的嘛,但大家點了各式各樣的麵,結果上來的全部都是蕎麥麵(笑),在某種意義上很好笑(笑)。

    我記得鄉土菜的店好像是在Park La Brea那邊,各位來洛杉磯的時候請務必去那裡挑毛病。大概會有一種「啊!現在是日本熱嗎?這就是日本的健康料理嗎?」諸如此類的錯覺,一邊看著照片或是日本書,一邊又模仿者美國人或者墨西哥人做著菜,這真的就是學了個四不像呢,適可而止比較好哦,戴著金色假髮墊高鼻子就能模仿美國人了嗎?差不多就行了啊~如果想試試看這種只是表面上的日本料理,在來這邊的時候請務必來試試,我覺得吃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5月13日在新單曲發售的時候我會在幹嘛?大概是在緊鑼密鼓得跑宣傳吧,畢竟是不土不洋的曲子,大家會不會不喜歡呢,會不會被嫌棄呢?宣傳會做得怎樣呢?越來越強烈的危機感。我這不中用的孩子不多費點心思可不行,肯定會經常出現在大家的面前,請不要嫌棄我笨嘴拙舌,多多關注我吧~這之後大概會繼續專輯的製作吧,夏天之前會全部完成,然後7月左右會有很多演唱會、各種行程直到年底都排得滿滿的。想到這些就脖子就... 現在說這話的時候脖子都很痛啊,就是這樣在各種壓力的夾擊下開心做著。

    到了最後一首歌的時間,夜色已深,這是我很喜歡的樂團的歌。Curve的〈Missing Link〉。

(音樂:Missing Link/Curve)

    感謝大家本週的陪伴,已經第二週了吧?三週了?已經第三週了,自言自語的,該講的話也要講完啦,大家的幫助對我很重要!知道嗎!很需要明信片什麼的,錄這種還沒開始播放的節目真是難倒我了呀~本來以為錄了一期就會越來越順暢,結果到了第三週已經快沒話講了(笑)。真的拜託啦,電台的聽眾們,幫一幫我這個電台菜鳥吧~為了讓這一個半小時​​更有意義,請給我提供一些話題吧~明信片或是其他什麼的都歡迎!

    好啦,這禮拜也是在洛杉磯的節目播放,hide's ALL NIGHT NIPPON R,下週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