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熟人講述X JAPAN HEATH的真面目「我從來沒聽過HEATH先生講別人壞話」 (週刊女性)

    〔有親人遭遇不幸,我憑判斷迅速返回日本。〕

    2022年11月3日,YOSHIKI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張穿著喪服的自拍照,並附上了這樣一則留言。 原本因為要出席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的頒獎典禮,YOSHIKI當時正在舊金山停留。然而,他取消了原定計劃,迅速返回日本,因為得知了X JAPAN的成員HEATH不幸去世的消息。

    報導中指出,他突然逝世消息傳開的同時,也提到他今年初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然而,據悉,即便是他的音樂同仁們,對這個消息也一無所知。80年代末,和HEATH一同在樂團"Paranoia"中活動的主唱NOV表示:

「雖然我和他這段時間沒有見面,但我對他的病情也一無所知...... 我是透過朋友的LINE得知消息,我問:『欸?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就在八月份,他還參加了YOSHIKI先生的活動。那時候看到新聞報導,我還感到很高興,『即使X JAPAN沒有活動,樂團成員還是在一起合作』。但他的離世真的來得太突然了。」

    NOV這樣傷感的說著。同樣在X JAPAN解散後,曾經和HEATH在樂團"RATS"中擔任支援吉他手一段時間的KENTARO,也是經由推文才得知了他的死訊。

「他是一個非常好相處、非常溫和友善的人。在舞台上展現的冷酷感和本人真實的樣子可能有點不同。最後一次見面是...... 大約五年前在幕張展覽館《MUSIC STATION年終特別節目》的現場。當時我是作為濱崎步小姐的支援成員參與的,而HEATH先生當時是作為X JAPAN的成員出演。在走廊上相遇時,說了一聲『好久不見』......。真是令人感到孤獨。這種事情無能為力,但真的只是感到非常孤獨。考慮到HEATH先生的立場,我認為他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如果現在我能與他說話,想告訴他,雖然您已經到了那邊,但請您在那裡充分發揮,希望您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在歌舞伎町經營搖滾酒吧的力也先生,回憶起HEATH下了舞台時的"真實一面"時這樣說:

「X JAPAN在解散和重組之間的時期,他經常光顧我的酒吧。他本來就不是那種喝很多酒的人,一點也不會亂來,喝酒的方式也很優雅。雖然是X JAPAN這支成功樂團的成員,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傲慢自大,也不會瞧不起其他樂團。我從來沒聽過HEATH先生講別人壞話。」

    此外,在這間酒吧經常與HEATH先生見面的業界人士,也透露了他有趣的一面: 

HEATH先生真的很友善。有一次,當一位喝醉的客人問我:『我是S還是M?』的時候,他咬了一下我的手臂,然後開心的問:『我是哪一種?(笑)』。他對人非常隨和,有一位經常光顧的常客去住院了,出院之後來到店裡時,HEATH先生就問候說:『你還好嗎?一直很擔心你。』但是,他非常堅持不在酒吧拍照。這可能是出於經紀公司的要求,也可能是出於對自己肖像權的尊重,他深知自己的形象是一種商品。HEATH先生據說在加入X JAPAN後,被YOSHIKI訓練得更能喝酒(笑)。平時他喜歡喝燒酎,但與ISSAY一起組"Lynx"時,或與PATA一起組"Dope HEADz"時,則喜歡喝香檳。」

    HEATH先生的音樂夥伴和相關人士,都形容他的性格非常溫和,待人親切。突然離世的HEATH先生,或許已經在雲端上與先過去的hide先生和TAIJI先生相遇了。也許三人正聚在一起,為活動停擺的X JAPAN擔心著未來。


訪談及撰稿:蒔田 稔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7e8746c86db8dc386c733bc31e003156dc8d318?pag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