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HEATH告別會-獻花儀式」,各家新聞數則,YOSHIKI致詞及獨奏獻曲影片

X JAPAN的PATA和HEATH先生之間的“無言對話”——靜靜地揮手,最後的告別。

11/29(水) 4:00配信(ORICON NEWS)


    於10月29日因大腸癌去世的搖滾樂團X JAPAN的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的告別會「HEATH告別會-獻花儀式 HEATH Farewell & Flower Offering Ceremony」於28日在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行。

    在粉絲進行公眾獻花之後,包括樂團成員YOSHIKI、PATA、SUGIZO在內,約有100名樂團同伴趕來現場,共同懷念HEATH先生。

    公眾獻花活動從正午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左右,約有一萬名粉絲前來參加。粉絲們一邊觀看HEATH先生的現場演出照片、使用過的貝斯和一些珍貴的回憶物品,一邊追憶心中的回憶,向這位音樂家表達最後的告別。然後在場地關閉後,曾經與HEATH先生一同創造音樂的夥伴們聚在一起。

    YOSHIKI靜靜地走上舞台,向HEATH先生致以玫瑰,並合掌致意約20秒。然後拿起麥克風,對聚在一起的相關人士吐露內心。他淚流滿面地回顧了HEATH先生自1992年加入X JAPAN的"進軍世界記者會"起,一直到今年8月的晚餐秀表演,成為最後一次共同演出。「我想我們前進的過程可能是對他最大的回饋」、「今天,我們為了HEATH,必須向前邁進... 這也是一種決心的宣示」,他表達了這份決心。

    接著,PATA在舞台上向聚在一起的夥伴深深地鞠躬。他慢慢地走向祭壇,輕輕地將懷中的玫瑰花束獻上。然後,他靜靜地交叉雙臂,凝視著HEATH先生的遺像,最後輕輕地揮手告別。

    SUGIZO在向賓客們鞠躬後,也深深地低頭向HEATH先生的遺像致敬。他將充滿思念的花朵輕輕獻上,持續數十秒地合掌致意。最後,他再次凝視著遺像,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前,為HEATH先生祈福。

    儀式結束時,與賓客一同在舞台上進行了紀念合影。

    在前來的樂團同僚中,有許多是懷念HEATH的晚輩。PATA向這些賓客微笑著說道:「HEATH討厭沉悶的氣氛,所以請笑一個吧。大家笑起來不一樣...?那就一起做個『看起來像壞孩子的臉』?」藉此緩和了現場的氛圍。

    最後由YOSHIKI轉交麥克風給PATA,PATA說道:「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請笑著送別吧。還有,請在心中傳達你的想法給他」。PATA向現場賓客致謝,說:「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

    SUGIZO表達了對夥伴離去的悲傷:「越來越多的朋友去了那裡」。但他強調:「雖然我一直都在說,剩下的我們要一直搖滾到最後,全心全意的」。他說:「我也會全心全意的繼續走下去,今後也請多關照」。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4071f5d916fe417e0292dc65f044ad1b3ef7922


「X JAPAN」的HEATH先生告別會,粉絲們齊聚一堂,YOSHIKI演奏了〈ENDLESS RAIN〉

11/29(水) 4:00配信(中日體育)

前來獻花的粉絲

    由於大腸癌於10月29日因病辭世的搖滾樂團「X JAPAN」的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先生的告別會「HEATH Farewell & Flower Offering Ceremony」於28日在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行。

    採用了以X JAPAN形象為基調的紅玫瑰作為獻花,並搭配以白色為主的裝飾祭壇。會場擺放了HEATH先生喜愛的貝斯。公眾獻花是免費的,完全預約制,自正午至晚上9點,約有1萬人參與。隨後進行相關人員的私人追思會,YOSHIKI、SUGIZO、PATA等成員以及約100名樂團夥伴齊聚一堂。發起人YOSHIKI一邊擦拭淚水,一邊演講了超過10分鐘。

    YOSHIKI表示:「今天大家齊聚一堂,非常感謝。今天是HEATH的告別會,感謝白天粉絲們和樂團成員們都來參加,非常感謝大家」。

    YOSHIKI繼續說:「我邊回憶起他加入樂團的經過和一些往事,邊注視著他的遺像。HEATH自己選了這張遺照,希望大家都能以明亮的方式為他送行。他一直活到最後都是一位搖滾音樂人。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多麼帥氣的傢伙啊。畢竟,我們每個人都繼續前進的話,可能就是對HEATH最大的回報吧」。

    此外,YOSHIKI透露:「最後我們也收到了家屬託付的意願。『希望有一天能夠舉辦追憶演唱會,而這一切都交給YOSHIKI先生。』今天,我們視這次為HEATH未來紀念活動的宣示場合」。接著,他彈奏了代表作〈ENDLESS RAIN〉追悼。再次走向遺像,將玫瑰花獻上。

    接下來登場的PATA和SUGIZO以一種彷彿在對故人說話的方式致意給HEATH。SUGIZO表示:「我總是說這樣的話,留下來的我們將持續以全心投入的態度繼續搖滾」。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c5558acfcfc8973b56d934f42a5387c57460bc9


YOSHIKI顫抖說著:「為什麼我總是認為HEATH會一直在這裡?」

11/29(水) 4:00配信(日刊體育)


    X JAPAN的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因大腸癌於上個月29日以55歲之齡辭世,28日在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辦了紀念他的告別會。

    晚間,在告別會上登場的YOSHIKI表示:「今天,大家,謝謝大家聚在一起。今天是HEATH的告別會。辛苦了。今天中午,粉絲們已經為他告別了。也有很多樂團的相關人員聚在一起,真的很感謝。HEATH加入X JAPAN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我們當時在紐約的洛克菲勒中心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正式宣布了HEATH的加入」。

    接著說到:「HEATH加入後,從X變成了X JAPAN。當初是HIDE介紹HEATH給我們認識。經歷了各種事情後,HEATH成為了唯一的選擇。TAIJI和X分道揚鑣,一直到今天,HEATH一直都是X JAPAN的成員,也是我們的支柱。大家也知道,X JAPAN這個樂團一直都是波瀾萬丈。像其他成員一樣,HEATH總是以自豪的心情,自豪地說自己是X JAPAN的貝斯手。他總是隨時準備好面對任何情況」。

    與HEATH的離別是以意外的方式降臨。

    「經歷解散、重組,一同遊歷世界各地,東南亞、歐洲、美洲。而今年8月,我也和HEATH一起演出了一場。雖然直到前幾天他還一直不舒服,當天卻笑著對我說『我很好』。絕不敢想像那會是最後一天,或是最後一次見面。想必,HEATH本人也沒想到那會是他的最後一天。然後,在10月底的時候,我正好人在紐約。演出結束後,我經過了洛克菲勒中心,接著在天亮的隔天,得知HEATH已經離世」。

    對於未來,他提到:「大家都有與HEATH的回憶,也有各種各樣的別離。不僅僅是對HEATH,對於所有的分離,我想大家前進的過程就是最大的回饋」。

    此外,YOSHIKI在顫抖的聲音中說道:「說實話,X JAPAN的事情讓我充滿自責。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在那個時候我沒有採取行動。為什麼我總是認為HEATH會一直在這裡。直到最近才意識到,HEATH對這個樂團做出了多大的貢獻。也許,當大家想到這些事情時,都會責怪自己,無法前進。最後,我收到了家屬託付的話。『希望有一天能舉辦紀念演唱會。這一切都交給YOSHIKI先生。』今天,我們必須為了HEATH向前邁進。我認為這也是我們未來活動的決心表明」。

    他接著說:「而HEATH曾經說過的話是,『希望大家都能微笑著送我走』。這個遺照也是HEATH親自挑選的。他一直作為搖滾音樂人活到最後。真是個多麼帥氣的傢伙啊,我想。」接著他說:「不知道該獻給HEATH哪首歌,也不知道應該怎麼獻給他。HIDE那時.. HIDE過世時我們演奏了〈Forever Love〉,所以,今晚,我想獻給HEATH這首歌。」

    他坐回鋼琴前,擦拭淚水,演奏了〈ENDLESS RAIN〉。彈奏完畢,站在遺像前,獻上了一束紅玫瑰。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bd4a87621746cd514feacbe0862f1b29bb22c73


HEATH先生的獻花儀式上,粉絲們表達了告別和感謝之情,「我想起HIDE走的時候」。

11/29(水) 4:00配信(日刊體育)

「HEATH告別會-獻花儀式」,等待入場的公眾

    上個月,因大腸癌辭世,享年55歲的X JAPAN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在28日於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辦了悼念活動。約1萬名粉絲向這位支稱著樂團的傑出貝斯手告別,並表達感激之情。

    這一天的活動從正午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按小時分為多個時段進行。參加者中有許多穿著喪服的粉絲,一些人用手帕掩蓋著眼睛,嚎啕大哭,還有一些人在離開會場時流著淚。面對擺在祭壇上的HEATH先生的遺像,一些粉絲無法接受死亡的事實,露出茫然的表情;同時,一些粉絲雖然顯得依依不捨,但也努力整理情緒,表示這是必要的告別。

    一位來自東京的HEATH先生的女粉絲表示:「我去過他的演唱會很多次。(HEATH先生)在過去的5年中一直沒有活動…」,她有些詞窮。這位粉絲表示自己支持X JAPAN已經超過30年,並說:「(回想起1998年逝世的)HIDE先生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難過。由於當時難以接受,我認為現在要好好告別,否則可能會好多年無法釋懷」。她的眼睛泛紅,情感激動。

    另一位自稱喜歡YOSHIKI的男粉絲、表示自己已經支持這個樂團超過10年,他站在HEATH先生的祭壇前,面對著遺像。他之後告訴記者:「感覺他還很年輕。因為逝世來得太突然,有些難以接受。我向他表達了『非常感謝您』的心情」。他續述說:「他(作為貝斯手)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謠言,但事實確是如此。感到非常傷心。」他的聲音充滿悲傷。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45c2a8e97dae2d931119e53c471c053164dfdd7


X JAPAN HEATH先生的告別會舉行得莊重肅穆,祭壇上擺滿了他心愛的獨特風格的10把個人貝斯,如同一個擺在"舞台"上的景象。

11/29(水) 4:00配信(ORICON NEWS)


    上月29日,因大腸癌辭世的搖滾樂團X JAPAN的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的告別會「HEATH告別會-獻花儀式 HEATH Farewell & Flower Offering Ceremony」於28日在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行。

    公眾獻花活動從正午一直持續到晚上約22:00,吸引了約1萬名粉絲參與。粉絲在觀賞HEATH先生的現場照片等的同時,回憶著往事,表達了最後的別離。

    祭壇以白色為主調進行裝飾,兩側擺放著Burny EB-X和FERNANDES FJB-115H等,共有10支HEATH先生和舞台一同度過的個人型號貝斯。獻花活動中,選擇了象徵X JAPAN的鮮紅玫瑰。

    閉場後,還舉行了專為有關人士的獻花儀式,參與其中的成員包括樂團成員YOSHIKI、PATA、SUGIZO,以及與HEATH先生一同創造音樂的樂團夥伴和其他知名人士,總共約有100人聚集在一起。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c943b05c1161ea5ce8860894e7438e626244131


YOSHIKI在HEATH先生的告別會上坦白心聲,表示「怎麼責怪自己也責怪不完」,強調「為了HEATH,我們必須前進」,並宣示「今天是我們的堅定宣言」。【致詞全文】

11/29(水) 4:00配信(ORICON NEWS)


    在11月28日,為了追悼因大腸癌於10月29日去世的X JAPAN搖滾樂團的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舉辦的告別會『HEATH告別會-獻花儀式 HEATH Farewell & Flower Offering Ceremony』在東京・澀谷的Spotify O-EAST舉行。在粉絲進行公眾獻花後,樂團的領袖YOSHIKI和約100名樂團夥伴趕到現場,一同懷念HEATH先生。

    公眾獻花活動從正午一直持續到晚上約10點,約有1萬名粉絲前來參與。粉絲們在觀看HEATH先生的現場演出照片、使用過的貝斯、以及一些回憶品等的同時,深感思懷,向他告別。而在場地關閉後,舉行私人追思會,曾經與HEATH先生共同奏樂的朋友們也聚在一起。

    主持人由LADIES ROOM的SEXX GEORGE擔任。有著與X JAPAN共事經歷的GEORGE表示:「與HEATH的回憶…有很多無法言喻的事情」。他一邊笑著說:「我可以說,HEATH是個不喜歡爭執和衝突的溫柔傢伙」。隨後,YOSHIKI安靜地走上舞台,向HEATH先生致以玫瑰花,合掌致意長達約20秒。然後,他拿起麥克風,對在場的相關人士表達了自己的心聲。

    以下是YOSHIKI的致詞內容:

大家,謝謝大家齊聚一堂。

這是HEATH的告別會,今天從中午開始,粉絲們聚在一起,樂團的朋友們也一同來了,真的非常感謝。

HEATH加入X JAPAN已經有30多年了。 

在紐約的洛克菲勒中心,我們開了記者招待會,宣布了HEATH的加入,並將樂團名稱從「X」改為「X JAPAN」。

HEATH加入的契機,是HIDE。

雖然經歷了各種事情,但他說:「應該只有HEATH可以吧」。

在TAIJI和X JAPAN分道揚鑣後,他加入了我們。

直到今天,HEATH一直都是我們的成員,一直支持著我們。


大家也知道,X JAPAN是一個波瀾萬丈的團體。

但HEATH,就像其他成員一樣,總是以這樣一個亂七八糟的團體感到自豪,


「我是X JAPAN的貝斯手。隨時都做好了準備。」

他總這樣說著。


我們經歷了解散和重組,遊歷了世界各地。 

東南亞、歐洲、美洲,

而且,今年8月,也在我的演出中進行了演奏。


當時聽說他身體狀況不佳,但那天他卻說「我很好」...

真沒想到,那會是我和HEATH最後見面的一天。

我相信HEATH自己,也沒想到那會是最後。


十月底,我碰巧在紐約。

結束演出後,我經過洛克菲勒中心前,第二天天亮時,得知了HEATH離世的消息。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回憶,不僅僅是HEATH,雖然經歷了各種告別, 

但我想,我們大家繼續前進的話,可能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


說實話, 

談到X JAPAN, 

怎麼責怪自己也責怪不完。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沒有行動。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HEATH會一直在這裡。

我不知道為什麼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HEATH對這個樂團的貢獻有多大。


...想著這樣的事情,就會讓人很難向前看。

最後,我從家屬那裡得到了一些託付的話。


「希望有一天可以辦一場紀念演唱會」

「這一切都交給YOSHIKI先生」


今天呢,我們為了HEATH,必須繼續向前邁進…

我想這也是我們對未來活動的堅定表態。


恩, 

然後,HEATH說,

「希望大家能微笑著送我走」


HEATH自己,選了這張照片,做遺像。

他活到最後,都是一位搖滾音樂人。

    而YOSHIKI最後表示「不知道該獻給HEATH哪首歌,也不知道應該怎麼獻給他」,一邊含淚說道:「所以,今晚,我想獻給HEATH這首歌」,然後用鋼琴獨奏了X JAPAN的〈ENDLESS RAIN〉。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6f50247b8b0c607ef36351b6aeb9d4e30a689e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