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YOSHIKI透過生日直播,首次談及HEATH過世及告別式等相關事宜

11/20(月) 21:48

ORICON NEWS

    X JAPAN/THE LAST ROCKSTARS的YOSHIKI,在他的生日(11月20日晚上8:30)透過Nico Nico Channel(日本)以及YouTube Channel Membership(包括日本和全球)的「YOSHIKI CHANNEL」進行了現場直播。


    X JAPAN宣布,樂團貝斯手HEATH(享年55歲)因大腸癌於10月29日辭世,此消息於本月11日正式公布。在生日當天的現場直播前,YOSHIKI宣布將於28日在東京的Spotify O-EAST舉辦一場告別會,這也成為YOSHIKI個人首次有關於HEATH發言的場合。

    在這樣的情況下,採訪一開始時他說了一句:「頭腦一片混亂...。我正在努力,我真的在努力」,表達了他瀕臨極限的精神狀態。當粉絲們鼓勵的彈幕被主持人唸出來時,他露出了笑容。對於一個「你有好好睡覺嗎?」的詢問,他回應說:「我睡不著」

    在提到HEATH的話題時,他說:

「紀念演唱會當然會有,或許... 我想應該還需要一些時間。因為大家都有各種各樣的想法,我會全聽進去。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做,做我認為最好的事情。畢竟,時間無法倒流,一秒前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一年前的事情也是。嗯,一年前,HEATH也在這個節目裡」。

    然後,播放了HEATH先生去年來參加生日節目的影片。YOSHIKI也凝視著HEATH今年和他一起對談和合奏的畫面,他說:

「總之,家屬跟我說『YOSHIKI先生請你要振作起來』。HEATH有他獨特的美學,他變得愈來越健談是從大約一年前開始的... 轉眼就一年過去了,而我並沒有準備好... 但我聽到這個消息是... 我當時正在進行古典音樂會巡演」。

    他一邊回想著,一邊說:

「然後我回想,當時經紀人那邊說有事情,那個當下我還在納悶是什麼事,但是我想專心進行古典音樂會巡演」。

    談起收到HEATH訃報時的感受時,他說:

「我像是失憶了,但當時的情況... 總之,我說我會回日本。這是我個人的決定」。

「接著,我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我到日本後,馬上就有人告訴我,HEATH希望我能保持開朗的心情面對。家屬們跟我說HEATHE的遺願是,『想把一切都交給YOSHIKI先生』。這對我來說是一次極大的衝擊,但我知道我必須以自己的方式做點什麼。那時,我跪倒在地上,崩潰痛哭。我想,如果我繼續讓大家看到自己傷心的樣子,什麼也改變不了。所以,我只能繼續前進,像平時一樣微笑,像平時一樣手忙腳亂,以這樣的方式繼續下去...」

「而且,當我聽說HEATH到最後一刻,都以『HEATH』的身份搖滾般的走向生命盡頭時,我感到非常震驚。雖然還沒有向大家正式介紹過他,將來可能也無法這麼做了。但讓我們以現在所能做的事情,積極前進吧。希望大家能開朗的送他。不知道該怎麼樣才算是開朗的送行呢?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此後,儘管壓抑著湧上心頭的情緒,YOSHIKI淚眼婆娑的繼續說:

「HEATH已經離開了。作為X JAPAN的團長,我該怎麼做?雖然我們是樂團成員,但不僅僅是HEATH,我們也是朋友。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們是藝術家,是在大家面前露面的,登上舞台的。這個分界線有時候讓人摸不著頭緒。HEATH作為HEATH登上了舞台,離開的也是舞台上HEATH的他」。

     在這種情況下,YOSHIKI談到了紀念HEATH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應該設計成什麼樣的規模呢?我覺得這是必須做的事情,也是我應該做的事情。這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滿足所有粉絲的期望,如果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我可以毫不猶豫全力以赴。希望能熬過今年這個難關,如果有更多時間,我想要慢慢思考。但是從樂團、從相關人員那裡,一直都有問該怎麼辦的聲音和建議。這是很自然的反應。先舉行一場獻花儀式是個不錯的主意,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切都有點... 基本上,我一直都在極限的邊緣。現在就算我傷心欲絕,這反而... 在這種狀態下,可能不會有什麼說服力,但仍要保持樂觀。和HEATH告別時,我們也說過話。儘管他已經安息,但當時我也想要怎麼樣才能開朗起來呢?無論如何,我會努力的」。

    此外,他提到了HEATH的心意、目前還活著的成員的心情、樂迷的心情、樂團夥伴的心情,以及其他很多人的心情:

「當然,這可能會引起很多誤解,也會受到非議」。 

    同時,他表示自己的決心:

「如果我必須站在風口浪尖,而且能夠繼續前進,那我也願意。但即使我獨自一人,即使成千上萬的人與我為敵,我也會奮戰到底」。

「今晚宣布的獻花儀式,如果你們能參加的話,請前來致意。而且,我會再次與家屬商量,看看是否能夠再舉辦其他場合的活動」。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f4ac61b891cdb6ad9921ab8edb30497567dcf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