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YOSHIKI與美國醫務總監對談,並以鋼琴演奏了〈Forever Love〉

「如果我的行動能帶來任何影響,我希望能盡量發揮出我的力量。」

    8月7日,YOSHIKI與美國醫務總監維韋克·穆爾蒂進行了對談。此次討論的主題是「促進社會聯結與支持心理健康」。

    穆爾蒂擔任第21任美國醫務總監,他一直致力於解決各種公共衛生問題,其中「支援因孤獨和隔離所引發的心理健康問題」是他的首要任務。近年來,他警告說,由於社交媒體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感到疏離和孤獨,這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社會問題。

    同時,YOSHIKI也積極參與了多項活動,例如在2021年捐贈了10萬美元,用於支持音樂產業人士的心理健康護理。這次,YOSHIKI接受了提前收到的特別邀請,參加這場對談,而穆爾蒂也將首次訪問日本。

    在對話中,他們討論了多個話題,首先談到為什麼他們多年來一直關注心理健康,接著討論了分享情感痛苦的重要性以及當前年輕人面臨的問題。

    YOSHIKI創立了一個基金會,來支持有需要的孩子,並提到了自己的童年,包括他父親自殺的經歷。他表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也是我持續進行慈善支援活動的原因。我也認為公開宣佈我的支援或捐款非常重要,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尤其是我的粉絲,知道有些人需要幫助,這有助於擴大支援的圈子。」

    此外,如何有效的與科技互動,例如社交媒體和AI,也是YOSHIKI本人密切關注的話題。他提到自己最近設立了創新粉絲社群「YOSHIKI+」中的AI開發計劃,這個話題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YOSHIKI說:「我有時會透過社交媒體和粉絲信件,收到年輕粉絲們分享他們所經歷的困難。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因社交媒體而心碎,所以我非常能夠同情他們的感受。」

    穆爾蒂也說了當前年輕人的情況:「年輕人被負面新聞淹沒,也開始相信未來沒有希望,美國年輕人的自殺率也急劇上升,我們認為孤立感和負面新聞是主因。我們從現在起需要減少接觸科技的時間,重新理解面對面互動的重要性。我相信就算每天只有15分鐘,也應該跟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人說說話。」

    YOSHIKI也分享了他對社交媒體的看法,這些都是基於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自己也曾在社交媒體上被誹謗,這真的讓我很受傷。我覺得誹謗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卻無法忽視。這是社交媒體的一個陰暗面,但當你看到那一面,也會讓你覺得被黑暗所掌控。不過我也意識到,社交媒體有光明的一面。我母親不久前去世時,我在社交媒體上收到了數百萬條訊息。這是一個巨大的衝擊,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份愛和支持。」

    此外,在對話的結尾,他們談到了人際關係和愛情。

    穆爾蒂說:「我曾經照顧過癌末病人,越接近生命的終點,他們談論的越是人際關係,而不是金錢或物質。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愛。」接著,YOSHIKI用鋼琴演奏了〈Forever Love〉,這首歌表達了永恆的愛。

    穆爾蒂聽了深受感動,他向YOSHIKI致敬說:「我從旋律裡面感受到了真正的愛。我相信,關心某個人好不好,跟創作美麗的音樂具有相同的療癒效果。YOSHIKI確實是一位治療者。」

    最後,穆爾蒂問YOSHIKI:「我想談談"希望"。是什麼給了你希望?」

    YOSHIKI 回答說:「我感激每一刻。能活在這世上,我已經是受祝福的人。就像我之前提到很多次,我覺得愛是最重要的。雖然現在談很多AI的事情,但我想證明人類的偉大和愛的偉大。這不是義務,但如果我的行動能帶來任何影響,我希望能盡量發揮出我的力量。我希望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他以這句話結束了對談:「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這是我的座右銘,我相信這種態度能幫助到別人。」

https://tokytunes.com/news-tunes-18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