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解散、洗腦、HIDE離世、還有那些傳說…… YOSHIKI現在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現在他能談論從痛苦的過去到愛情和婚姻的種種

我們一邊喝著YOSHIKI生產的葡萄酒,一邊聊得很開心…

    在《DOWNTOWN Now》的「本音でハシゴ酒」中,酒桌上一邊喝著YOSHIKI先生製作的酒中,由坂上忍擔任嘉賓,展開了一場毫不掩飾的對話。1月12日的節目中,我們邀請了X JAPAN的YOSHIKI先生,談論著他那些叛逆時代的故事,以及決定參加《紅白歌唱大賽》的驚人原因、愛情狀況、X JAPAN的解散和重組、HIDE先生的離世,以及與Toshl先生之間未曝光的友誼秘話,還有他的進軍世界計畫等等,全部都是以真心的言語交談。


出場《紅白歌唱大賽》的原因是⋯⋯因為媽媽?

    去年5月,YOSHIKI先生接受了頸椎椎間盤的大手術。「在C5和C6之間裝了人工椎間盤。(康復情況)不太理想。畢竟是裝了人工的,適應起來有點困難。聽說C3和C4、C4和C5之間也很糟糕。醫生建議(打鼓造成的病因)要完全停止,但就我而言,我還是打算繼續。」他輕描淡寫的說。馬上被濱田雅功先生打斷:「不行啦!」但松本人志先生卻說:「C9和C11也會有問題啊。」他笑著回應:「(椎間盤的數量)沒那麼多啦…」。另外,當坂上提到「1965年,出生於千葉縣館山市」時,YOSHIKI先生打趣的說:「我的年齡基本上是X(X JAPAN的一員),和Toshl是同班同學,Toshl已經公開了…」「我的出生地也是X,和Toshl是同班同學…」他一連串的回應引發了一陣笑聲。

    YOSHIKI先生和幼時的好友Toshl等人組成的樂團,X(現在是X JAPAN),從獨立音樂時代開始就享有爆炸性的人氣。在主流出道兩年後成功舉辦了武道館演唱會,第三年在東京巨蛋也成功開演,以強勁的勢頭席捲了日本音樂界。當時他們相當叛逆,有些不滿意的事情就會離開現場等等荒唐的事情都被說出來了。在這樣叛逆的時期,X竟然參加了《紅白歌唱大賽》。YOSHIKI先生說:「我一直是社會異端,所以無論做什麼都得不到家人、母親或親戚的認可。我告訴媽媽『我要參加《紅白歌唱大賽》』,她超開心的。(X成員的)HIDE也一樣,他也說『家人會很高興』」,透露了出人意料的參賽原因。松本問他:「不是說『我只會參加紅組!』之類的話嗎?」但YOSHIKI回答:「第一次參加時是『耶!』這種感覺啦」,露出了笑容。

    再來是音樂夥伴HYDE的八卦,他說:「完美主義也要有個限度。明明說新專輯要在今年6月出,但已經二十多年沒出過了。錄音錄了幾十年,初期的聲音和現在的聲音都開始走偏了。而且還一直在重新錄製過去的音樂。簡直就像高第的聖家堂一樣」。YOSHIKI先生雖然承認了這個事實,但他堅定的說:「如果想要做出100年後、200年後還會被聽的音樂,我寧可花10年寫一首好歌,也不要每年都出一張專輯」。聽到這裡大家還覺得挺好的,但馬上被濱田先生問了:「那,已經過了多少年了?」他回答:「已經二十多年了…」,松本先生立馬插話:「這不是有點太久了嗎?你該打個電話給媽媽了吧!」,真是一針見血的吐槽。

    像YOSHIKI先生這樣的人,對於戀愛也是「挺受歡迎的。雖然我說的都是過去式啦」,他一派輕鬆的說道,關於他喜歡的女性類型,他說:「只要她能理解我對音樂的熱情,其他就隨便了」。「現在有女友嗎?」對於這個問題,他則回答:「就讓你們自己想像吧」。更意外的是,他還透露出:「想要結婚,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生個孩子…」,看來他也有結婚的渴望呢。


經歷了洗腦風波和成員的離世,克服了許多困難

    話題轉向了X JAPAN的進軍世界、解散、Toshl的洗腦風波、HIDE的離世。「那時候真的很辛苦啊」,YOSHIKI先生說:「在日本一切都順利,回到日本就是大明星,但在國外就什麼都不是。我第一次在那裡撞上了牆。有各種各樣的壓力,每個人都幾乎迷失了自己。包括我在內。在那種情況下,我有一種『絕對要成功』的決心,所以我硬是拉著大家往前走。雖然大家的心思可能並不在那裡,但我硬是把他們從困境中拽了出來。所以,我也覺得這是我的錯…」。當提到X JAPAN重組的話題時,當時Toshl的洗腦還沒有解除,但他認為:「也許在一起做事的過程中,總有一天他會醒來」,他坦白的講述了這一切。

    YOSHIKI先生成功克服了苦難,現在能夠面帶微笑談論這些事情。去年他前往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塞多納,這裡是美國原住民聖地和能量場所,他與薩滿(類似巫師、女巫等)有很多交流。有一次他突然覺得:「咦,我還好嗎?」感到了一絲不安。於是他向曾經被洗腦的Toshl詢問:「我還好嗎?」,Toshl回答:「應該還好吧?」,聽到這個故事,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

最後他還現場彈奏了鋼琴,YOSHIKI先生真是全方位的才華啊

https://www.fujitv.co.jp/muscat/201800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