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LUNA SEA與X吉他手「SUGIZO」的獨特人生

    1月15日播出的《Toshl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Premium》(日本放送)邀請了兼任LUNA SEA和X JAPAN的吉他手SUGIZO作為嘉賓出演。他分享了對《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執著。

    「我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洋片就是《星際大戰》。對我們這些看第4、5、6部長大的人來說,新作無論如何都無法超越舊作,這是無法避免的。在青春期或自我性格塑造的階段,那個時期對你產生影響的事物,永遠都是無法超越的。」

    「所以,當我看新作時,我盡量不會比較過去和現在。新的東西就是新的,我是那種能接受新事物的人。」

    「第一遍看這次的第8集,我覺得資訊量太多了,有點失焦,但看了四遍後,我覺得它很棒。」

    在珍惜青少年時期的衝動的同時,他也表達了對新片的興趣,並透露他已經看了四遍目前上映的第8集。Toshl也同意說:「電影和樂團都有這樣的特性,有一種青春期才有的感性。」

    身兼視覺搖滾界兩大樂團成員的SUGIZO,不僅在去年12月推出了LUNA SEA的專輯《LUV》,去年11月還發行了自己的個人專輯《ONENESS M》。SUGIZO是個大忙人,但他忙碌的同時,也對音樂以外的事物有著各種堅持。

    在出演NicoNico直播節目《Toshlの甘糖KURENAI》時,他坦言自己是素食主義者,只吃植物性食品。他還在一家蕎麥麵店裡點了一碗「不加鴨肉的鴨南蠻蕎麥麵」。

    他說:「我喜歡鴨南蠻的湯底,湯底對我來說沒問題。有人會說:『只喝湯底,就點一碗清湯蕎麥麵啊』,但這湯絕對不一樣。」

    他不吃鴨肉,但為了湯底卻以如此不尋常的方式點餐。此外,去天下一品拉麵消費時,由於他追求無麩質,所以他不吃麵條,他說只吃「不加麵條的泡菜定食」。

    SUGIZO的這種執著也延伸到社會活動中,他呼籲廢除核能,並於2014年與前首相細川護熙進行對談。東日本大地震後,他多次志願前往災區當救災志工。在與網站BARKS的訪談中,他這樣表達自己的看法:

    「至少日本發生的事情不再是別人的問題,我的感覺是,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也不再是別人的問題。許多人正在遭受災難和衝突,戰爭越來越多,使用武器的人也能獲利愈多。世界上只占1%人口的超級富豪們正在不斷累積財富,對於這種巨大的貧富差距,我感到最為憤慨。」

    SUGIZO以前也發行過一首名為〈NO MORE MACHINEGUNS PLAY THE GUITAR〉的個人單曲,很直白的曲名,呼籲這個世界不要再用機關槍,用吉他對決吧!作為一個具有社會意識的搖滾明星,人們看到了SUGIZO言行的重要性。

https://smart-flash.jp/entame/325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