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JAPAN MSG場刊 YOSHIKI採訪翻譯

YOSHIKI篇 —— 我想要向大家分享X JAPAN的人生,我們是如何努力奮戰的


MSG對於X JAPAN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會場嗎?這意味著你又達成了一個夢想嗎?

YOSHIKI:我並不會把它叫做達成我的夢想。我更把它看作一個新的開始。並不是目標,而是一個新起點。像是一個新篇章的開始。


你和X JAPAN一起進行了世界巡演,並且最近完成了YOSHIKI 2014古典音樂會的世界巡演。我們是不是能夠期待在橫濱體育場演唱會看到一個更新更好的X JAPAN呢?

YOSHIKI:我認為你可以期待這個。我在過去的幾個月一直在世界巡演。我非常肯定和以前相比我又有了成長。


你認為你在什麼地方成長了?什麼地方改變了?

YOSHIKI:該怎麼說呢...在舞台上的表演方式成長了,但是我猜最大的部分在於思考方式。雖然很難具體講述,但是在世界巡演之後我們在日本的演出,和以前只在日本演出的時候相比,感覺不一樣了。


在見識了外面的世界之後,你收穫了些什麼呢?

YOSHIKI:從我到現在為止的經歷來講,我非常確信一定要毫無妥協的認真對待。這裡沒有任何的花招可以耍。很明顯最重要的是音樂。無論如何音樂一定要達到優秀的程度。然後你可以在上面加上別的。


你們會在橫濱體育場表演新的曲目嗎?

YOSHIKI:是的。我們會在橫濱體育場嘗試一些我們準備在MSG表演的新的東西。


這聽起來非常讓人興奮。

YOSHIKI:是的。我們在考慮嘗試一些不同的我們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我不知道在這兩個(橫濱體育場的)演出之後我們是不是會對這些嘗試感到滿意。但是在YOSHIKI 2014古典音樂會世界巡演的時候,在巡演的前半部分也總是充滿了各種實驗性的嘗試。你嘗試一些事情,看看你能怎麼樣和觀眾互動,然後根據觀眾的反應來調整。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在橫濱體育場會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來為MSG的演出做準備。


你可以具體的講一講嗎?

YOSHIKI:恩,我們會演奏一些新的歌,所以需要考慮怎麼把這些加到整個演出裡面。另外,X JAPAN有很多被稱作經典的曲目,我們在決定整個演出的曲目時候,有數目驚人的歌我們都不能割捨。


這一點都不令人驚訝,〈X〉、〈KURENAI〉、〈JADE〉、〈I.V.〉、〈DAHLIA〉、〈RUSTY NAIL〉、〈ENDLESS RAIN〉、〈SILENT JEALOUSY〉、〈FOREVER LOVE〉…還有〈WEEK END〉. 你不能割捨任何一首。另外還有〈ORGASM〉和〈JOKER〉,我們非常想要聽到〈SAY ANYTHING〉以及甚至是只要一點點的〈ART OF LIFE〉都好

YOSHIKI:我知道(笑)。但是對我來說挑戰是我怎麼去打破這個。我現在正在戰鬥的是怎麼去打破常規。


我理解。有些時候FANS要求非常苛刻。

YOSHIKI:如果我能在好的方面讓他們驚訝的話是件很酷的事(笑)我的意思是,表演這件事就是和觀眾的交流。


每一次表演也是你和觀眾的共同創作,你覺得呢?

YOSHIKI:對於我來說就是這樣。無論是和X JAPAN一起還是我自己的SOLO巡演,我真的認為這是我和觀眾共同創作的東西。


TOSHI從你們初登場開始就一直跟觀眾說「你們是X!」

YOSHIKI:千真萬確(笑)


接下來的演出會有音樂上或者表演上的改變嗎?

YOSHIKI:因為我們要表演新歌,所以可能有一些改動,但是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如果我們要挑戰一些非常大的變動的話,那也會放在下一次可能的世界巡演裡。


世界巡演?你的意思是接下來在橫濱體育館和MSG的演出是世界巡演的試水嗎?

YOSHIKI:我把MSG公演看作是新的演出開端,就像是打開了一扇新的門。


那你對接下來的活動有什麼計劃呢?

YOSHIKI:要我說的話一定是一張新專輯和之後的世界巡演。我說的新專輯是指一張新的X JAPAN錄音室專輯。帶著新專輯做一場世界巡演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不完成這個我死不瞑目。我把它看作是自己的使命。我對這個有非常強的責任感。


我們一定會相當期待。最近你身體感覺怎麼樣?

YOSHIKI:現在在靠打封閉針來暫時減輕肌腱炎的疼痛。在我的左手肘和手腕...


啊?身體壞掉了?是因為彈鋼琴還是打鼓呢?

YOSHIKI:彈鋼琴。


你應該更溫柔的演奏。

YOSHIKI:啊,這個對我來說不可能(笑)。一般一個人每年只能打2到3次封閉針,但是我今年已經打了6次了。醫生讓我考慮一下在MSG演出後是不是做一次手術。


你還有好多工作沒有做,比如新專輯和世界巡演。我們真的需要你更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YOSHIKI:我覺得我還能夠完成那些。


你要知道你並不是一個人。

YOSHIKI:是的,我知道。YOSHIKI 2014古典音樂會的世界巡演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所以我也要考慮那方面。


恩,那我先預祝你們在橫濱體育館和MSG的演出取得成功

YOSHIKI:我們是那種一直挑戰極限的人。由這樣的人組成我們的樂團,這麼多年來仍然一直奮戰於絕對的極限。這才是我想要傳達給人們的。X JAPAN一直以來充滿了戲劇性。我一直都處於中心地帶,對我來說就像是超現實一樣。你甚至找不到一個像這樣戲劇性的電影劇本。但是我們一直以我們的音樂繼續前行。我希望人們能親自感受到這一點。我想向大家分享作為X JAPAN成員的我,X JAPAN的音樂,以及我們作為X JAPAN的人生。


在舞台上你對其它成員的期望是什麼?

YOSHIKI:我只希望TOSHI、PATA、HEATH和SUGIZO能夠表現出自己。我愛他們,我尊重他們本身的樣子。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夠完全的表現出自己。我不會說「我想要他們去這麼做那麼做」。我只是想要他們能夠展現出100%甚至120%的自己。就是這樣。


是因為你對他們有信心嗎?

YOSHIKI:據他們說,我才是瘋狂的那一個(笑)。但是這正是因為有他們在我的身後,我才可以沒有顧忌。所以我感謝,尊重,和愛他們。我們的樂團經歷了很多快樂,也經歷了很多痛苦和悲傷。我們也給我們的fans帶來了悲傷。經歷著所有的一切,我們覺得我們現在處在讓整個樂團前進起來的時刻。把那些痛苦和悲傷都轉變成積極的能量,打開新的大門,展望世界,展望未來。


你的身體處於崩潰的邊緣,但是你的心裡還是積極的看待未來。

YOSHIKI:我的身體正在壞掉,這是肯定的(笑)。但是在我的心裡,我在追求永恆。我們在這裡的唯一的原因是我們的fans。我能夠這樣完全的獻出自己,把我的生命放在舞台上,是因為我感到我虧欠大家太多。我並不是那種可以理智的生活的人。但是我永遠真誠的對音樂保持著一顆純粹的心。對我來說,人們繼續支持我們的樂團,就是我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