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我在電影院看了X JAPAN的MSG演出直播

    YOSHIKI和Toshl的羈絆令人感動... 我在電影院看了X JAPAN的MSG演出,這將會永留在世界音樂史上。

    麥迪遜廣場花園是世界知名的音樂聖地,許多全球巨星如約翰·藍儂、滾石樂團等都曾在此演出。這個場地被稱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體育館』,今天日本時間的12日上午9點,X JAPAN在這個地方舉行了一場現場演出。

    MSG演出之前,9月30日和10月1日,X JAPAN在橫濱體育館進行了23年來首次橫濱演出。這兩場演出在一般發售開放後,只過了一秒鐘就賣光了,成為熱門話題。

    筆者於10月1日在橫濱體育館看了第二場演出,真的是感動不已。從童年時期起便是幼時玩伴的主唱Toshl退出、樂團解散,到HIDE和TAIJI的離世等種種悲傷,X JAPAN承受了各種不幸,但他們克服了這一切,站在面前的舞台上,讓我感動落淚,「我想去紐約!我想和全世界的X JAPAN樂迷一起,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看演出!」我迫不及待,可是又無法成行。

    因為我並不太擅長『出國』,我就跟從沒出過國的人沒兩樣。我方向感很差,就算我畢業於英語系,但在國外生活的那兩年裡,我好像完全沒學過英語似的。說實話,前一天我打算去大阪參加MINAMI WHEEL(一個有超過420組藝人聚集的、日本最大的現場音樂表演節)...

    這時候,電影院現場直播就成了我的救命稻草!在電影院裡看演出,可以享受到巨大的音量和大銀幕,最重要的是,即使是一個『孤獨參與者』,也有同樣愛著X JAPAN的『同好(即命運共同體)』在那裡!(WE ARE X!!)於是,在10月4日(星期六)一般發售日當天,我順利買到了票。(儘管我是千葉縣的居民)去年,我也來了這間六本木Hills的TOHO CINEMAS,看了《hide ALIVE THE MOVIE -hide Indian Summer Special Limite Edition-》。

    影廳會場是最大的『7號銀幕』劇場,可以容納642人。雖然我以為會很熱鬧,但整個場地卻被一種奇怪的寧靜給籠罩著。這難道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 坐下後我看了看周圍,穿著X JAPAN樂團T恤的粉絲們,手裡拿著兩支手電筒,把它們擺成『X』的形狀,就這樣站在那。這種氛圍讓人緊張起來~。因為這可是音樂的聖地,麥迪遜廣場花園啊。

    我在祈禱般的心情中度過了一段時間,到了開演時間9點。大銀幕的影像出來了,顯示了麥迪遜廣場花園內部的情況。「哦哦哦哦」這樣的聲音輕輕地在劇院裡迴響。〈Forever Love〉的弦樂響起,接著是SE〈Miracle〉。【X JAPAN WORLD TOUR 2014 at Madison Square Garden】終於開始了!大銀幕上出現了YOSHIKI坐在鼓組前的神聖身影,我立刻就被深深感動了。好、好帥啊...感謝有你,戲院直播!

    第一首歌是〈JADE〉。從Toshl的背後,攝影機拍著觀眾席的視角,捕捉到舞台中央花道兩側的場景,兩排壯烈的火焰高高噴發。觀眾們不禁歡呼起來。這個視角是只有在戲院直播才有的!我從市川花了50分鐘跑來這裡(其實並不遠)真是太值了!

    接下來是〈Rusty Nail〉。雖然歌詞中唱到了"涙で明日が見えない"(在淚水中看不見明天),但在成員們全力以赴的表演下,我早就"涙でスクリーンが見えない"(在淚水中看不清銀幕)了。然後,我們六本木這裡開始大合唱!

    在〈Silent Jealousy〉中,Toshl走到了YOSHIKI的身後。除了站在YOSHIKI後面敲鈸之外,Toshl還輕輕把手放在YOSHIKI汗水淋漓的背上。而YOSHIKI演奏著、同時也在感受到Toshl的存在。攝影機在這樣的微妙交流和表情中,準確捕捉到了兩人的羈絆,並將其傳遞給了觀眾。

    在期待已久的〈X〉中,幾乎每個人都站了起來,進行了『X JUMP』!當「X!」的呼聲響起時,影廳裡各處的手電筒『X』也跳起來。大銀幕另一邊的熱情當然是非常澎湃,然而TOHO CINEMAS六本木Hills也有著不輸人的熱情。一邊『X JUMP』,一邊在心中大喊「太棒了啦!TOHO CINEMAS六本木Hills!!」。雖然,電影院不是為了讓人飛躍而蓋的,不過應該沒問題吧(笑)。

    然後,當帶著玫瑰花束的YOSHIKI滿身創痍的出現在花道上,並大喊著「WE ARE X!」時,整個觀眾席都為之感動。舞台螢幕上顯示了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混亂場面,而大銀幕這邊也陷入了狂熱!不過,他的跳水姿勢真的很美... 攝影師,幹得好!

    當粗暴的YOSHIKI把Toshl背在身上,然後狂奔一陣後,兩人一起倒在地板上時,我又一次感動了。當兩人站起來並肩返回舞台時,YOSHIKI輕拍了Toshl的肩兩下,這一幕讓我感受到了兩人心靈的交流,無聲勝有聲。

    在〈X〉的曲中介紹成員時,Toshl除了叫出了YOSHIKI、PATA、HEATH之外,還提到了HIDE和TAIJI的名字。每個人都感受到了舞台上還有兩個人。這是七人共同努力實現的夢想舞台。X JAPAN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演出,清晰展示了七個人的戰鬥姿態。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41012-00000009-exmusic-mu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