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YOSHIKI談他自己的日常生活

每天的日常

    如果是普通的一天,早上起床後會去唱片公司開會討論事情。無論如何,都有很多不同的會要開,而那些會議談論的事情,往往跟音樂無關呢。

    然後,到了傍晚,正好那時候日本到了上班時間,公司都營業了,所以會開始跟日本那邊討論宣傳之類的事情。會做一些總製作人的工作吧。

    不過一進了錄音室,立刻就會向工程師指示當天要做的工作,然後就像漸層一樣混合成音樂。根據每天的情況,投入音樂的時間都不一樣呢。

    如果日本那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可能得工作到半夜12點左右,所以能全神貫注於音樂的時間就只能延後。所以,大概在凌晨4點或5點,有時甚至會工作到清晨6點或7點才回家睡覺。

    平均睡眠時間是4到5個小時。


鍛鍊身體

    這兩個月來,我大概每週5到6天,在家裡進行約三小時的訓練。

    通常我每週會訓練2到3次,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但這次因為要在海邊拍攝,我想要鍛鍊身體,所以進行了相當多的訓練。

    所以這兩個月來,我的生活模式是早上起床後立刻做訓練,然後再去游泳,最後去公司開會。


肌肉

    由於我的體質不容易胖,所以我吃了很多來增加肌肉量。

    所以,如果現在脫掉上衣的話會讓人印象深刻呢(笑)。但是,我想一旦拍攝結束,身材可能會稍微恢復正常吧。

    要維持這身肌肉,必須一直保持這種運動節奏,但這有點辛苦啊。


極端性格

    我因為個性極端,所以當我朝著某個目標前進時,就會全力以赴。

    前一個月我放棄了所有其他行程,一直都在彈鋼琴。

    這次也決定了為了這次拍攝每天都要訓練三小時,所以我每天都在訓練。

    有時覺得累,我就會在睡前再進行一小時的訓練。


頸傷

    頸部的傷變成慢性了,其實現在還是痛呢。

    從幾年前X JAPAN開始巡演後,不管做什麼事,疼痛都一直存在著。

    因為做做運動會感覺稍微好一點,所以平常會持續進行訓練。有時候也會進行牽引,但人類果然是能習慣疼痛的。

    總之,頸椎骨變形了,間隙也變小了。雖然有手術的方法,但是因為危險性高,所以很害怕。

    一旦出錯的話可能會變得非常嚴重呢。其實應該多休息讓骨頭得到充分的休息,但實際上並不容易呢……


保持健康的方法

    我總是喝很多水。而且,我在這裡的時候不喝酒。

    我有時候在外面用餐可能就會喝一點葡萄酒,但其他時候幾乎不喝。這種情況,跟我在日本比起來很不可思議吧。

    在日本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喝。但在美國的時候,幾乎不喝。在日本,喝酒的機會很多,不知不覺就喝了。以前因為大家都會拱別人喝酒,所以和那樣的人在一起時,如果不喝酒會感到不好意思。

    雖然我不認為酒對身體有害,但如果像我這樣喝酒的話,身體狀況確實會變得不好。

    因為喝的量和一般人不同,而且喝得太多,喝到連自己為什麼要喝酒都搞不清楚了。

    大家都喝到覺得不舒服,卻還是一直喝。這對身體絕對是不好的(笑)。


朋友

    有著從以前就認識的夥伴和朋友,他們是我存在意義的一部分。

    我不是一個人在努力,所以我想要珍惜這些夥伴。

    不過無法確定是珍惜還是欺負他們(笑)。


    大約四年前我住在好萊塢,那裡的房子也有游泳池,我很喜歡。

    但因為種種原因,我買了現在的房子。

    這房子被我大幅改造了,把揚聲器嵌入牆壁、嵌入電視螢幕、全自動化電器等等。

    所有的設備都是用電腦控制的,只要在床邊的螢幕上點一下,就能點燃壁爐,窗簾和百葉窗也會自動開啟或關閉。

    房間裡還有很多間接照明,如果想要「今天是藍色!」,整個臥室就會變成藍色照明,如果想要黑光燈,就會變成黑光燈。

    但是,做得太過頭了,會頻繁故障,這是一個難點。

    有時候想要好好看個電視,結果因為操作太複雜而看不了(笑)。


環境

    我一直很重視環境。

    特別是我的創作環境。

    在開始作曲之前,我會去買花放在旁邊,這樣才能好好開始。


    我會開的車是LEXUS、賓士、法拉利。

    我最喜歡的是LEXUS。上班時我會開著LEXUS去,假日則會開法拉利。我很喜歡車,所以總是不由自主的買車。

    我已經訂了另一輛法拉利,但據說要等到2003年才能交車。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感到難過。似乎生產跟不上需求。也許我的愛好就是車了吧。

    我不會開得太快,只要不上頭就好(笑)。


空閒

    如果有空閒的時間,最近我會彈鋼琴。

    我會趁工作空檔彈一彈,但實在沒有練習的時間。

    我通常會在星期六休息,然後會練鋼琴、做訓練,還有上英語課。

    為了讓說話變得完美,我現在還是一直上英語發音課程。


時尚

    我基本上什麼都喜歡。我喜歡的顏色是黑色和單色調。

    我喜歡的品牌有很多,像是VERSACE、PRADA、Gucci、Hermès等等。

    雖然很難抽空去購物,但大概每兩個月我會一口氣大採購。

    就像開卡車去購物一樣的氣勢(笑)。


下廚

    完全不會,連蛋都不會敲,一下子就「啪!」的一聲。

    所以我完全不下廚。只會泡杯泡麵,倒點熱水就好了...

    因為從小孩子的時候就要彈鋼琴,所以被大人禁止拿刀子。

    就像有句話說「鋼琴家如果跌倒的話,應該用臉著地而不是手」一樣。

    雖然如此,但當年我有時候還是會打架,用血淋淋的手去上鋼琴課(笑)。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我最喜歡的是泡麵,基本上就是喜歡拉麵口味。

    去市中心的話,有賣很多日本拉麵口味的泡麵。

    所以大約每兩個月,我會開貨車去購物(笑)。另外還有河豚料理。

    在日本的時候,我幾乎只吃河豚。在美國的時候,幾乎只吃泡麵。


晚餐會議

 因為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所以晚餐會議很多。

    每週大概有兩次,多的時候有三次。


維生素補充劑

    以前我非常愛吃維他命片。

    但是,吃得太多,光是那些就讓我飽了。

    因為還要喝很多水,所以肚子就會很快飽了。

    但現在我完全不管了,覺得喝不喝水其實沒什麼差別。最近在鍛鍊身體的時候,我吃了很多鮪魚罐頭。


扁桃腺

    今年1月我切掉了扁桃腺,從那以後身體狀況明顯好轉。

    完全不再感冒了。

    以前只要和感冒的人在一起,我馬上就會被傳染,但現在完全沒事。

    切除扁桃腺時,也是用這樣的氣勢。

    喉嚨腫了,去看醫生,醫生說「扁桃腺腫了」,我問「該怎麼辦?」他說「如果腫得很厲害,切掉比較好」,我就說「那現在馬上切掉吧」。

    然後大約三天後就安排了手術,馬上就進行了。

    當時我三個星期都說不了話,所以過得非常辛苦。

    一開始我工作是拿紙筆溝通,但因為太過煩躁,後來幾乎所有工作都暫停了。

    但正因為切了它,現在身體狀況好轉,所以我很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