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6月,X JAPAN全員在電台中聊〈ART OF LIFE〉

    2003年9月24日發行的DVD《Art of Life 1993.12.31 Tokyo Dome》初回限定版附帶了一張Premium CD,其中包括1993年6月14日的《X Japan'S All Night Nippon In L.A》電台特別節目,內容是X JAPAN全員針對〈ART OF LIFE〉的談話部分進行了部分剪輯和編輯。這張CD收錄了五位成員約9分鐘的對話。

    對話的所有內容都已經列出,但對於一些無法聽清楚的部分等,我進行了省略。請事先諒解。

TOSHI:那麼,我們終於可以讓大家聽到〈ART OF LIFE〉。YOSHIKI桑,您對這首〈ART OF LIFE〉有什麼看法?「長、宏大......。太棒了!」??

(全員大笑)

HIDE:哪裡棒啊(笑)~

TOSHI:(笑)長,宏大!真的是很棒。

YOSHIKI:(笑)

TOSHI:沒錯,正是如此。HIDE,你覺得呢?關於〈ART OF LIFE〉?

HIDE:那個~這首歌是有正式的主唱版本的。

TOSHI:嗯!

HIDE:對啊,我在那裡聽過了。

TOSHI:嗯!

HIDE:而且還抱著吉他彈呢...

TOSHI:嗯!

HIDE:真心感動。

TOSHI:對,真是讓人感動。

HIDE:嗯!

TOSHI:PATA桑呢?

PATA:是啊... 呃~吉他的聲音真不錯。

HIDE:是這樣嗎?

PATA:嗯!好像是挺有力量的。

HIDE:非常感謝。

TOSHI:HEATH呢?〈ART OF LIFE〉?

HEATH:嗯..

TOSHI:如何?重新在舞台上表演感覺如何?

HEATH:嗯!感動了呢,有點... 對,該怎麼說呢?有一種心靈共鳴的感覺。

TOSHI:是啊,對於這首〈ART OF LIFE〉,我也無法用言語來表達。YOSHIKI桑也是這樣說的。這樣的曲子前所未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確實很厲害。真的。這首歌又長又宏大。太厲害了。要不要抄下來?因為有點麻煩呢。

HIDE:(笑)

YOSHIKI:(笑)

TOSHI:〈ART OF LIFE〉。真的是又長又宏大,非常厲害。太長了!太宏大了!太驚人!太厲害了!我只是照YOSHIKI桑(寫在紙上的)話來說而已。這首歌.. 嗯,音樂當然是很厲害的,但詞呢,呃,也包含了非常厲害的詞句。很深刻。呃,這首歌詞真的很厲害。對吧。嗯,我當然也深受感動,這首歌詞會有翻譯嗎?太深刻了,太深奧了,對吧.. 這首歌詞確實是這樣的,而且整首都是用英文寫成的。呃~翻譯的歌詞呢... 我想唱片公司可能會附上,所以希望你們也感受一下。但是我認為你已經能從英文中足夠感受了,總之,這首歌,不管是誰,我都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每次我都這麼想,這次尤其尤其如此,我真的想讓更多的人知道,無論是不認識X的人,還是討厭X的人,不管是誰,我都想讓他們聽到這首歌。嗯... 總之,請聽一下。X,〈ART OF LIFE〉。

TOSHI:今天呢,嗯... 從洛杉磯的錄音室,嗯... 五個人一起比較少見呢。嗯... 很難得五個人都在一起的。嗯~我們五個人一起送給大家。嗯~是這樣啦。那就到這裡吧。在日本,對於我們的粉絲們,他們已經等我們很久了,所以我們想要從每個人那裡送上一條訊息。首先是...從PATA開始吧...

PATA:我嗎?

TOSHI:嗯...

PATA:嗯...沒錯。另外,還有FILM GIG...

TOSHI:嗯!

PATA:有各種各樣的內容。

TOSHI:嗯!

PATA:(FILM GIG)看完後,再稍等一下。

TOSHI:再稍等一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PATA:嗯,什麼事情呢?嘿~活生生的X啊... 嗯,就是希望能看到真實的X。

TOSHI:是的,沒錯。

PATA:記得稍等一下哦。

TOSHI:好的,再來有請HEATH。

HEATH:是的。沒錯。我想盡快在現場演出,讓大家看到,所以在那之前,就暫時用FILM GIG之類的方式,這樣,希望能盡快跟大家一起... 一起做些什麼。

TOSHI:好的,再來有請HIDE醬。

HIDE:是的,我也希望能快一點站上舞台呢,現場演出...

TOSHI:嗯...

HIDE:在那之前,就讓大家在FILM GIG和〈ART OF LIFE〉中感動一番吧。到那時,再見面吧。

TOSHI:好的,再來有請YOSHIKI桑。

YOSHIKI:嗯,是的。好的,最後呢,嗯... 我現在正努力的進行著,嗯,我一定會捲土重來的。嗯,到那時候,我會把這一切都呈現出來,從過去的所有錄音到這一兩年的努力。嗯... 這一切都會呈現給你們看。唉~好緊張啊...(笑)請等著我。

TOSHI:是的,這是YOSHIKI桑的感言。嗯,我也和成員們有完全相同的心情。沒錯。總之,我很想見大家。那之前,我會努力的。YOSHIKI依舊在這一次冒險中出發,寫下「在遠方的YOSHIKI」。嗯,真的是嗯,我很期待能夠見到大家,很期待能夠見到。嗯,所有成員都很期待著。嗯,我們一定會見面的。好的,最後請PATA介紹一下另一首歌吧。

PATA:是的。接著是X的〈Endless R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