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12月18日,YOSHIKI上電視節目受訪內容

內容出自富士電視台《森田一義時間 笑一笑又何妨!》,塔摩利以本名(森田一義)主持。 


—— 今天的來賓是由X JAPAN的HIDE介紹的,YOSHIKI!請!

(YOSHIKI登場)

YOSHIKI:嗯,這是古典音樂專輯...(遞上CD)


—— 是古典音樂專輯呢。哇...

YOSHIKI:只是隨便挑的。


—— 啊,是這樣嗎。(接過CD)

YOSHIKI:還有這個...東京巨蛋的。(遞上海報)


(YOSHIKI笑著看了一眼觀眾席)
(觀眾們爆出尖叫聲)

—— 東京巨蛋的那個啊。哇~好厲害~(笑)。嗯,請坐吧~

(YOSHIKI坐下)

—— 收到電報了呢。12月30日和31日在東京巨蛋加油!不用勉強做到不行的程度。

YOSHIKI:(笑)


—— 嗯...。我會一直等到YOSHIKI能在東京巨蛋登台的那一天。我不想讓他太勉強結果身體受不了。我都胡言亂語了(笑)。如果YOSHIKI將來不能登台,那我的人生就跟死了一樣。我這樣說好極端啊(笑)。

YOSHIKI:(笑)


—— 如果YOSHIKI對自己的體力沒有信心,但為了粉絲而在巨蛋演出的話,請先住手吧。永遠都是。我有兩張(笑)。我永遠會等著,無論是五年還是十年。如果YOSHIKI以後不能以X的身份活動,我絕對不希望這樣,只要YOSHIKI還活著,我就會活著。

YOSHIKI:(笑)


—— 如果YOSHIKI去世了,我也會死掉。

(現場笑聲)

—— (停頓了一下)如果他先死了,會怎麼樣呢(笑)

(現場笑聲)

—— 我也跟著去世的話就有點太過了(笑)。

YOSHIKI:(笑)


—— 請你不要勉強了。你真是太勉強過日子了(笑)。

YOSHIKI:(笑)


—— 希望你能更放鬆一點。放鬆一點。加油,東京巨蛋。真了不起(笑)。只要YOSHIKI還活著,我也會活著。這樣我就不能早點死呢。

YOSHIKI:(笑)


—— 如果YOSHIKI去世了,我也會去世(笑)。這裡有一個從HIDE那裡傳來的訊息,請加油,東京巨蛋...

YOSHIKI:(笑)


—— 你也加油啊(笑)。

YOSHIKI:(笑)


—— 昨天HIDE說了,關於成員在做什麼,他完全沒有被通知過,只是從報紙和雜誌上得知了一些情況,是這樣嗎?

YOSHIKI:我也不太清楚呢。


—— 嗯,這樣啊。

YOSHIKI:我一直都在洛杉磯。


—— 嗯,對啊。

YOSHIKI: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日本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偶爾會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有沒有進行彩排之類的。


—— 哦~偶爾打個電話?

YOSHIKI:是的,大概每個月一到兩次左右...


—— 嗯,這樣啊。

YOSHIKI:對。


—— 都只有需要的時候才聚在一起,其他時候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YOSHIKI:所以久違了再見面的時候,感覺挺害羞的(笑)。


—— 是的(笑)。

YOSHIKI:嗯,對看的時候,就會感到害羞(笑)。


—— 那麼在30日和31日,一開始就會有一場相當害羞的集會(笑)。

YOSHIKI:是啊,但我們要彩排,所以可能從今天開始就要開始彩排了...


—— 在那之前可能會有點害羞吧(笑)。

YOSHIKI:嗯(笑)。


—— 說「好久不見」也有點奇怪呢(笑)。

YOSHIKI:(笑)是啊(笑)。


—— 成員中的誰最不慌不忙呢?果然還是...

YOSHIKI:我啊。


—— 啊,真的嗎?

YOSHIKI:是的。


—— 咦~不是TOSHI嗎?

YOSHIKI:不是。


—— TOSHI也害羞嗎?

YOSHIKI:他也會。


—— 啊,這樣啊~

YOSHIKI:大家其實都蠻害羞的啦...


—— 咦~好有趣喔~ 成員們呢~(笑)有點太害羞了啦~

YOSHIKI:是啊,他們都有點害羞呢。


—— 身體還好嗎?

YOSHIKI:我的脖子還是有點疼,不過我有在鍛鍊身體,所以還好。


—— 有在做訓練之類的嗎?

YOSHIKI:嗯,游泳和其他訓練。


—— 咦~

YOSHIKI:嗯,就當作是伸展一下身體吧。


—— 因為需要耗費體力嘛...

YOSHIKI:是啊。


—— 脖子有點... 椎間盤突出嗎?

YOSHIKI:那個,在打鼓時,脖子不是這樣動來動去嗎。


—— 嗯,嗯。

YOSHIKI:所以就弄壞了嘛。不過因為已經打了十年左右,其實更多,差不多十五年了。


—— 嗯嗯。

YOSHIKI:一直都在打...


—— 嗯。

YOSHIKI:就是因為一直這樣,所以才弄壞了。


—— 哦...咦,這樣...是怎麼弄的...(做出打鼓的樣子)

YOSHIKI:正常打的話還好,但模仿的話,我也不太能模仿,不過或許可以,因為是我自己的動作,像這樣(笑)(做出打鼓的樣子)

(現場笑聲)


—— 哈哈哈(笑)沒辦法模仿啊(笑)。

YOSHIKI:當時脖子是很劇烈來回甩的。現在這樣的動作已經被禁止了...


—— 咦,那這次就像這樣打鼓嗎?(做出輕輕打鼓的動作)

YOSHIKI:(笑)

(現場笑聲)

YOSHIKI:那個(笑),一旦開始了,就會有點這樣動來動去的,所以為了這樣的情況,脖子上會戴這樣的,怎麼說呢... 頸部護具?


—— 要戴護具嗎?

YOSHIKI:嗯,戴上固定脖子的護具,這樣就不會往這邊傾斜,保持固定的狀態。


—— 啊!這樣不好嗎?(搖頭的動作)

YOSHIKI:是啊。


—— 不能橫向搖頭?

YOSHIKI:全部都不能。


—— 全部?

YOSHIKI:前面也不能,後面也不能。


—— 如果做了十五年,就會變成這樣。

YOSHIKI:如果是正常打的話,應該不會這樣的。


—— 確實很激烈呢。對啊~ 布袋先生也說過類似的呢。

YOSHIKI:啊,是嗎?


—— 嗯,他腰部不好。因為長期以來一直處於這樣的不自然姿勢下,嗯... 並不是故意這樣的。他說過他的腰不好。

YOSHIKI:嗯...


—— 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YOSHIKI:畢竟對身體不好。


—— 對身體不好呢~ 像那樣打鼓的話~ 一般來說是會痛嗎?

YOSHIKI:平常都沒事的。


—— 是。

YOSHIKI:彈鋼琴也挺痛的。畢竟一旦對著樂器,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動起來呢。


—— 嗯,沒辦法呢...哦~ 真是辛苦啊,脖子疼。

YOSHIKI:嗯,是啊。我也不能拉小提琴。


—— 小提琴不行嗎?

YOSHIKI:小提琴對我來說不行。


—— 小提琴呢,像這樣對吧?(做出拉小提琴的動作)

YOSHIKI:是的(笑)。


—— 小提琴啊,用日文來說,就是「西洋風下巴疼痛的摩擦著」。

YOSHIKI:(笑)

(現場笑聲)


—— 我有拉小提琴,那個,小提琴(笑)我應該是患有肩部僵硬吧。

YOSHIKI:我也是肩部僵硬。


—— 我呀,我啊,那個,拉小提琴的人,小提琴應該是這樣的。我再怎麼拉,嗯,我自己倒是不太擔心,但是不管怎麼拉,小提琴都會往這邊倒。

YOSHIKI:現在有一些補強的東西呢。


—— 為了鬆弛肩膀用的嗎?

YOSHIKI:嗯是的,確實有。


—— 不這樣的話,我覺得肩膀有毛病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拉小提琴吧。古典樂的人就是這樣,用力拉弓,放開後還是這樣吧。

YOSHIKI:是呢。


—— 做不到呢...

YOSHIKI:是有點奇怪呢。


—— 啊~真是難為你了呢~ 你說過你很容易搞丟東西是嗎?

YOSHIKI:還有小號……(笑)。

(現場笑聲)


—— 摸一下這個,感覺超棒的喔(YOSHIKI碰了碰)看嘛。

YOSHIKI:嘿,是吧(笑)


—— (笑)

(現場笑聲)

—— YOSHIKI的呢,怎麼樣?(這次是塔摩利碰了碰YOSHIKI)

YOSHIKI:噢,我的沒那麼厲害啦。


—— 這種程度的話,我應該可以應付。小提琴。

YOSHIKI:是啊,應該多練習才行呢。


—— 噢,因為肌肉減少了呢。從小學時代就是這樣了。當時的綽號是箭頭啦。

(現場笑聲)

YOSHIKI:(笑)


—— 從後面看的話就是這樣了啦。

YOSHIKI:(笑)


—— 嗯,穿西裝的時候看起來有點不好看呢~ 其他呢?你的身體還好嗎?腰還好嗎?

YOSHIKI:腰還好,但因為經常坐飛機嘛...


—— 嗯嗯。

YOSHIKI:所以有點痛啦...


—— 嗯,因為長時間坐著啊...

YOSHIKI:是的。


—— 回來日本吧。

YOSHIKI:好的。


—— 有什麼事情是你必須做的嗎?比如好久沒做過的事情。

YOSHIKI:要去吃拉麵吧。

(現場笑聲)

YOSHIKI:(笑)


—— 想吃拉麵呢,知道幾家店嗎?

YOSHIKI:噢,我不太清楚,但大概是讓工作人員帶我去吧... 日本料理果然好吃呢。


—— (美國)那邊的拉麵不好吃嗎?

YOSHIKI:哦,對啊...


—— 嗯嗯。

YOSHIKI:不好吃。並不怎麼...


—— 不好吃嗎?

YOSHIKI:嗯,感覺有些不太對勁呢。有點...


—— 嗯嗯。

YOSHIKI:好像有些東西是不能放進去的,可能是因為法規...


—— 是哦?

YOSHIKI:可能是關於鹹度的問題吧,我也不太清楚...


—— 麵條也不好吃嗎?

YOSHIKI:麵條不好吃。


—— 哦... 真的嗎?

YOSHIKI:是的。


—— 我以前去關島的時候看到寫著「拉麵」的店,於是進去了... 結果,完全是速食拉麵呢。真的是速食拉麵呢。然後,出去的時候仔細聽廚房的聲音,果然聽到了撕開袋子的聲音(笑)。

YOSHIKI:(笑)

(現場笑聲)


—— 在拉麵店應該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吧。嘰嘰嘰的...

(現場笑聲)

YOSHIKI:(笑)料理湯包的嘛...


—— 對啊。

YOSHIKI:沒有加料理的拉麵。


—— 沒湯底的拉麵?(笑)

YOSHIKI:那個(笑),我在巴黎去了一家拉麵店...


—— 嗯。

YOSHIKI:嗯,吃了之後,發現湯裡竟然什麼都沒有...


—— 欸,什麼都不加嗎?

YOSHIKI:是的,突然出現了麵條...


—— 你只吃麵條嗎?(笑)

YOSHIKI:對啊...(笑)


—— 欸~是什麼樣的拉麵呢?難道是... 醬油拉麵?

YOSHIKI:我喜歡醬油拉麵。

(現場笑聲)


—— 哦... 你回來已經去吃了嗎?

YOSHIKI:是的。


—— 那個好吃的地方我等一下再告訴你⋯⋯

YOSHIKI:嗯,當然當然。


—— 就在附近呢。

YOSHIKI:附近有嗎?


—— 附近就有啊。那家真的好吃呢。果然想吃拉麵呢... 還有,吃完拉麵後你喜歡做什麼?

YOSHIKI:吃壽司。


—— 哈哈哈(笑)X JAPAN有點和風呢(笑)。

YOSHIKI:(笑)


—— HIDE喜歡泡溫泉呢...(笑)

YOSHIKI:(笑)


—— 壽司呢...  但是,(美國)那邊的壽司應該很好吃吧?

YOSHIKI:真的很大份,有點太誇張了...


—— 嗯。

YOSHIKI:所以也不是很好吃...


—— 很大嗎?

YOSHIKI:嗯,那個... 總之,好像所有的東西都很大...


—— 天婦羅的話呢?在那邊怎麼樣呢?

YOSHIKI:天婦羅也很大...


—— 是這樣啊。

YOSHIKI:是的。


—— 好像什麼都很大呢...

YOSHIKI:(笑)可能是因為份量太多了,所以不太好吃...


—— 嗯... 魚嘛... 在那邊應該很好吃吧?

YOSHIKI:也不是那麼好吃啦。


—— 不好吃?噢,這樣啊。

YOSHIKI:可能因為是不同的東西吧。


—— 嗯。不過,30日和31日的演唱會從今天開始彩排,會一直持續到下禮拜吧...

YOSHIKI:個人聲部已經進行了,接下來就是整體合聲了⋯⋯


—— 噢... 是啊,個人和整體完全不同呢... 那麼請多注意身體,在30日和31日加油吧。

YOSHIKI:好的。


—— 進個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