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NOBUYA談hide:「如果沒有hide先生,我真的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內容來自《滾石雜誌》日本版『特集:12人談hide 第08章』


─ 您是怎麼知道hide先生的?

NOBUYA:

    我是在初中一年級時看到《天才・たけしの元気が出るテレビ!!》。然後初中時期正好是樂團風潮興起,但在另一個地方,有著X JAPAN的存在,當時我就覺得『那些人真厲害!』。初中二年級時,我一個人去看X的演唱會。我的位置離hide先生非常近。我覺得這就是命運(笑)。


─那時您已經成了hide先生的粉絲嗎?

NOBUYA:

    自從他們上了綜藝節目,就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魅力。我把X的作品都買了,《VANISHING VISION》我聽到了無數遍,但特別喜歡的是〈SADISTIC DESIRE〉。看到歌詞本時,就有一種掉進hide先生世界的感覺。《BlLUE BLOOD》的〈CELEBRATION〉也是如此。在我喜歡的X JAPAN歌曲中,總會看到hide先生的名字。


─您最喜歡hide先生的哪一首個人作品?

NOBUYA:

    其實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時候,我還聽不懂。「感覺怪怪的!」我當時是這樣想的。現在再聽,我可以理解,但當時可能年紀太小了。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可能太前衛了,所以一點也沒有吸引我。然後,當第二張專輯推出時,我特別喜歡〈FLAME〉這首歌。


─〈FLAME〉是您最喜歡的嗎?

NOBUYA:

    嗯,我最喜歡的還是〈Pink Spider〉。其實我想說〈FLAME〉,讓讀者覺得『這有點特別』(笑)。我聽朋友說是〈Pink Spider〉是在彈原音吉他的時候,用錄音機錄的。雖然可以進行各種編曲,像是改成斯卡曲風等,但最終還是定下了這個風格。因為旋律線已經完成,所以無論加什麼音軌進去,都很會生動。我認為這是搖滾歷史上最好的節奏感之一。不管怎樣,它旋律的力量都很驚人。


─所以才會變得這麼普及吧!

NOBUYA:

    他的流行感簡直強到爆。就算是X的曲子,要把流行感帶入那種強烈的音樂風格裡,是非常困難的。像是〈CELEBRATION〉和〈Joker〉這樣的曲子,雖然是為X創作,但卻有流行音樂的感覺,而〈SADISTIC DESIRE〉、〈Miscast〉、〈SCARS〉這樣的硬式搖滾、重金屬風格的曲子,他也能呈現流行感。hide先生的音樂範疇非常廣泛,而且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他對您自己的音樂活動有什麼影響?

NOBUYA:

    真的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在樂團活動中,對於這類曲子,如果發現歌詞有它自己的世界觀,會很有趣,我是這樣想的。如果在歌詞裡加上一些訊息,就會成為類似這樣的曲子。


─您會如何描述從hide先生那裡得到的東西?

NOBUYA:

    我很想再見到hide先生,也因為我覺得會再見面,所以我才能夠努力繼續搞音樂。在我心中,他是最棒的超級明星。也因為這樣,現在才有了我。如果沒有hide先生,我真的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就像之前提到的歌曲一樣,hide先生又繼續前進了。

NOBUYA:

    就像愛因斯坦那樣,留下一張伸舌頭的照片,然後消失了,他去哪了呢?就是這種感覺。

http://rollingstonejapan.com/articles/detail/25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