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生田斗真談hide:「剛才還很瘋狂的人,現在卻可愛的動來動去」

內容來自《滾石雜誌》日本版『特集:12人談hide 第05章』


─您現在的工作和hide先生有交集的部分嗎?

生田斗真:

    有的。給我很多鼓舞的部分是,無論在音樂還是視覺上,hide先生的風格都非常獨特、奇特,有點怪異又有點迷人。他的表現方式讓這些內容變得更加流行,更加吸引人。我也是一名演員,我的工作有點平凡(笑)。在角色塑造方面,我會做一些細微且不容易被他人注意到的工作,這些工作最終會成為一部重要的作品。我認為,無論做多麼怪的事情,如果不能將它變得流行,讓更多的人看到、然後理解它,那就沒有意義。這一點對我影響很大,就像是給了我一股勇氣一樣。


─這樣啊,明白。

生田斗真:

    hide先生做起事來也非常細微周詳,對吧?看到他在舞台上毫不留情的展現,卻不會露出一絲背後曾經努力的痕跡,我覺得非常受鼓舞。聽說他和I.N.A.先生一直在工作室裡埋頭苦幹,這讓我感嘆說:「原來hide先生也是如此認真!」看到這樣的人,難免會覺得自己不夠認真,對吧?


─看起來他總是喝酒胡鬧?

生田斗真:

    是啊,但聽到他在工作室裡埋頭苦幹、進行著細緻的音樂製作,我就覺得他真的很認真,挺不錯的(笑)


─關於製作方面,據說他非常嚴謹、堅持。

生田斗真:

    我也喜歡他在日語歌詞中演唱搖滾樂的風格。他會使用四字成語,還會在音樂中加入像是爆炸聲一樣的「噗哧噗哧」或者「咕哧咕哧」這樣的聲音,表達著「日語真的很酷」的意念。他沒有拋棄日本人的身份,我覺得他是一位值得日本自豪的藝術家。


─順便問一下,您覺得hide先生最好聽的歌是什麼?

生田斗真:

    這太難選了。我喜歡他的流行曲風格。像是〈Pink Spider〉和〈TELL ME〉。還有他破壞性的風格也很喜歡。像是〈DOUBT〉。在音樂節目上的表現也非常酷。穿著白色的衣服、站在純白的舞台上,開場是以〈TELL ME〉開始,然後〈DOUBT〉的前奏響起,漆黑的雨水傾注而下,白色的衣服漸漸被染成黑色。Spread Beaver的成員們還把吉他砸碎了,讓人覺得真是太厲害了,或者說他們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笑)。真的很讓人震驚。當演奏結束後,音樂節目準備進廣告的主題曲還在播,結果鏡頭還追著拍hide先生在一攤黑水上游泳的動作。這種雙重性,就是剛才還很瘋狂的人,現在卻可愛的動來動去,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無論他做什麼事,都不會顯得低俗。


─確實如此。

生田斗真:

    現在回想起來,我想我當時對那種不良和兇暴的性格非常憧憬吧。我覺得那可能是我內心深處積聚的憤怒,或者是更多想要釋放的能量,我好像把這些東西投射到了hide先生身上,讓他代替我們抒發。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超級巨星,但我感覺和他很親近,就像是高中的學長一樣。我讀了很多訪談,hide先生似乎喝酒後經常發脾氣,搗蛋惹事,可是當每個人談起他這一點時,卻都說得津津有味。對我來說,我很討厭被某人喝醉後搗蛋,甚至動手打我,這會讓我很困擾呢(笑),但如果那個喝醉暴亂的人是hide先生,我覺得我就可以接受吧。這是為什麼呢?我會思考這個問題。

http://rollingstonejapan.com/articles/detail/25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