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8日,FM東京《EMOTIONAL BEAT》節目採訪TAIJI 

(位於東京澀谷巴而可1館1樓的錄音演播室外聚集了許多粉絲)

DJ男:看來已經開始聚集了不少人呢!

DJ女:真是太厲害了啊~

DJ男:但很不可思議的是,大家的頭髮都染了些色,這真是奇怪呢。

DJ女:是啊,果然呢。

DJ男:好的,接下來呢,我們就來插播廣告,大家不要錯過哦。接下來會有前X樂團成員TAIJI登場!

DJ女:是的!


(廣告)


DJ男:好的,現在時間已經是5點34分。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前X樂團的貝斯手TAIJI先生來與我們見面。請多多指教。

(背景音樂裡有〈紅〉)

DJ女:請多多關照。

TAIJI:請多多關照。

DJ男:現場的觀眾在TAIJI先生進入演播室時,立刻爆發出了驚人的歡呼聲...

DJ女:都一直注視著呢...

DJ男:嘿。嗯.. 對TAIJI先生來說也是很久沒有這樣公開露面了吧?

TAIJI:對啊。那個,有大約兩年的空白期...

DJ女:真的是呢。

DJ男:這段空白期,可能也寫進您的書籍之類的材料中...

TAIJI:是的。

DJ男:嗯,首先我想問一下關於那本書的事情... 我也讀過那本書。真是厲害,感覺就像是把自己的內心全部暴露在書中一樣,有點讓人擔心,這樣做會不會有問題呢?

TAIJI:確實。

DJ男:這又是由於什麼樣的契機呢?

TAIJI:嗯,之前呢,是因為在一定的限度內,有一種必須超越自己的壓力,那種感覺... 我想要把那些想法展現出來,重新檢視自己,並且再次深入挖掘音樂。

DJ男:嗯,我明白了。

DJ女:嗯。

DJ男:這本書對我來說,非常容易閱讀。每一個部分都...

TAIJI:是嗎?

DJ男:嗯。所以讓我思考了很多,這完全不是奉承,但我想這畢竟還是偏向於搖滾樂,不過還是很好閱讀呢。

TAIJI:謝謝你。

DJ男:那些從搖滾開始的人,到最後也是搖滾,我突然就這麼想了。生活方式本身... 嗯,真是... 該怎麼說呢?

DJ女:但在那兩年的空白期間,我想粉絲們也非常擔心吧... 那方面怎麼樣呢?

TAIJI:那個時候,我感到非常絕望,雖然並沒有過著荒誕生活,但做了類似的事情。然後,創作音樂這件事呢,我一直無法做到。我沒有進入錄音室嘗試過... 我沒有走到那一步... 所以我一直在想著"今天要怎麼度過"...

DJ女:盡力而為...

TAIJI:嗯,所以我和粉絲們也有點疏遠了。嗯,現在稍微有點不好意思,但我想趁此機會真心的道歉。

DJ男:但是,我讀過這本書,我想如果大家讀了的話,你們肯定會想知道TAIJI先生當時在想些什麼,對吧?那時候,TAIJI先生曾經站在巨蛋的舞台上。嗯,一般來說,我認為一個曾經再次勇於展開不同生活的人,是非常勇敢的。這個嘛,人類當然會有自己的驕傲,我想您自己也有許多的掙扎和衝突吧...?

TAIJI:這個所謂的自尊心,透過音樂 ...X  ...D.T.R  ...LOUDNESS,我在許多地方都這樣,是不是我過去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呢?這是我現在的感覺。藉由出版這本書,我希望能放下一切,輕鬆的投入音樂,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DJ男:原來如此。在那之前,我並沒有意識到,但在各種挑戰中度過X、D.T.R、LOUDNESS…嗯,書中也提到過,強烈受到LOUDNESS的影響,再次開始了各種貝斯演奏之類的事情,畢竟進入了從小憧憬的樂團。也許又在不知不覺中,做了一些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事情吧?這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

TAIJI:確實。X的後半部分,嗯,大家各自都有想做的事情,是一支五個人五種風格的樂團。嗯,要讓它統一,光是YOSHIKI先生一個人可能會有點困難。所以,我就想著要往更高的地方看齊,嗯,X就是X,一直在不斷的向上發展。我的想法有點不同,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在當時無法說出口的事情,在這本書中都有提到呢。

DJ男:嗯,這本書呢,寫了許多不同的想法,分成了各個章節。首先,在這裡,我們先來播放一首歌,然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想了解一下TAIJI先生未來的打算。剛才已經選好了歌,這是TAIJI先生自己作曲的,是X時代的曲子。嗯,能請您介紹這首歌嗎?

TAIJI:嗯,那個,和HIDE一起製作的……啊……首先,這是我彈奏吉他的一首,Voiceless Screaming…X的歌曲。

DJ男:好的,那我們現在就來聽一下吧。


(〈Voiceless Screaming〉開始播放)


DJ男:我們正在播放的是X的〈Voiceless Screaming〉。今天呢,我們有一位前X的貝斯手,在這裡歡迎TAIJI先生,他出版了新書,從這裡開始,又是一個... 但我想到了一點,2000年重新出發可能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我想了一下。不知道您怎麼想?您出版了這本書,也收到了粉絲們的反響,對吧?

TAIJI:嗯,確實。多虧了大家的支持,收到了很好的反響,嗯,我有點困惑,但是,我希望能創作更多的歌曲,提供給等待著的粉絲們。

DJ男:是的呢。關於未來的活動,當然會開始音樂活動,對吧?

TAIJI:是的。

DJ男:對呀,不是要成為作家吧(笑)?

TAIJI:啊、啊嗯... 作家嗎?(有點困惑)

DJ女:(笑)

DJ男:啊,不,不是要寫書之類的吧(笑)?

TAIJI:嗯,是啊,這樣說可能有點過了(苦笑)。

DJ男:那麼,您打算以怎樣的形式進行音樂活動呢?...就音樂方面而言...

TAIJI:嗯,音樂對我來說,就跟親密的朋友一樣,我們有著長久以來的交情。不過,有一段時間,我曾經考慮過要放棄音樂……

DJ女:啊?!……(表情相當驚訝)。

TAIJI:那時候把我拉回來的朋友,我和那個朋友,嗯,再次,感覺上就像重新開始一樣,用自己的立場去做音樂... 不是為了唱片,而是以「音樂」的態度來演奏音樂。

DJ男:嗯,原來如此。

DJ女:對啊,粉絲們應該也會感到高興的。

DJ男: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可能會成為真正的音樂回歸LIVE,這種感覺是不無可能的。啊,我讀了你的書,我很喜歡那頁關於「重生的現場表演」的部分……

TAIJI:謝謝。

DJ男:嗯,那些章節呢。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說也是讓我思考了很多的一本書... 嗯,關於未來,當然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對吧?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TAIJI:現在的夢想嗎?

DJ男:是的。

TAIJI:嗯,我也希望能和粉絲們在同一個空間裡,彼此感受到同樣的情感

DJ男:嗯。

DJ女:嗯。

DJ男:所以說,為了那個,當然也會想要舉辦LIVE演出吧?嗯,關於音樂方面,曲子一直在創作中,對吧?

TAIJI:嗯,至少我覺得音樂方面已經可以再做一個舞台了……

DJ女:呀!

TAIJI:正在努力製作中。

DJ男:錄製新作,並且計劃著各種音樂活動呢!嘿,我也很期待。那麼,在我們離開演播室之前,今天外面已經有許多人聚集在這裡了……

DJ女:是呢。

DJ男:對不起,無法前來的人們,也有很多人在聽收音機,對於那些人,您能給予一些訊息嗎?

TAIJI:嗯,因為各種原因,也有一段時間的空白,讓大家擔心了,但是現在我已經重新振作,準備重新出發... 我想追求第二階段的舞台。希望我們能在同一個空間,分享同一種氛圍,並且在未來互相成長。

DJ男:嗯,其實呢,今天是我第一次和TAIJI先生見面。但是,不知怎麼回事,他的口氣和思考方式... 如果您覺得我說錯了的話真是抱歉。我的感覺是... 嗯,我之前曾經和X的成員HIDE見過面,我們聊過一些事情。非常的... 嗯,就是那種感覺,喜歡搖滾樂,喜歡透過音樂來表達自己?嗯,可能有點奇怪的說法,但大家都是有話直說的人...

TAIJI:是的。

DJ男:所以,每個人都在全力以赴的做著一件事情,互相碰撞,從中完成了最好的東西,我真的感受到了這樣的想法。今天,我真的很感激您在繁忙中抽出時間。能夠見到您,我感到非常榮幸。

DJ女:非常感謝。

TAIJI:不不,我才要感謝你們。

DJ男:那麼,這本書實際上是有附帶的CD,這首歌是一個樂器演奏版本,名為〈JUNGLE〉的曲子。這是TAIJI先生與......?


(背景中開始播放〈JUNGLE〉


TAIJI:嗯,我們有一位名叫岡部的鼓手,YOSHIKI當時在忙於《Jealousy》的作詞和作曲,所以很忙,於是岡部代替他當了鼓手...。然後,巧合的是PATA先生遲到了。於是我沒事就練習擊勾,HIDE問我能不能教他擊勾。那是HIDE第一次提出這樣的要求,他非常執著,不用顫音之類的技法。我覺得這很不尋常,然後在教他的過程中,這首歌就逐漸形成了... 當場完成的。

DJ男:那個,是在「預備...開始!」的時候演奏的那首曲子嗎?

TAIJI:是的。

DJ男:那麼,我們就在這首歌中道別吧。下次會帶著Solo專輯... 期待您的到來。

TAIJI:非常感謝。

DJ男:好的,加油!今天我們邀請了TAIJI先生!就在這首歌中說再見吧...  曲名是...〈JUNGLE〉!!

(〈JUNGLE〉變得更大聲並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