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3月,SAVER TIGER的團長(HIDE)與X的團長(YOSHIKI)對談

內容出自《RANDOM》雜誌Vol.14

『SAVER TIGER的團長HIDE,這次向我們介紹的朋友,是X的團長YOSHIKI』

HIDE:我們倆第一次見面,是在去年的慶功宴還是什麼的,對吧?

YOSHIKI:成為朋友的時候... 應該是慶功宴吧。沒酒的話,我們就不會變朋友吧(笑)?

HIDE:太悲觀了啦(笑)!

YOSHIKI:果然,酒這種東西不能HIDE醬匹敵吧?只要一喝酒就讓人擔心,你這傢伙。

HIDE:你這麼說... 我好受傷(笑)!不過我有三個潰瘍,它們都有名字。第三個叫「YOSHIKI」(笑)!我開始跟YOSHIKI一起混之後它就出現了。其實遇到YOSHIKI之前,我是已經戒酒了的!那時我在『鹿鳴館』表演,你來了,還用責備的語氣對我說「快乾掉啦!」,強迫我喝酒對吧(笑)。我的體質喝了酒總是會變很弱,那次喝完酒,我差點死掉了,你知道嗎,真是的。

YOSHIKI:說到這個,想到我們在橫濱狂喝那一次。我們變得像黑道一樣,還大吼著「這個混蛋,這個王八蛋」之類的。然後我們跳到暖桌上,結果它解體了。

HIDE:我手裡拿著酒瓶說「你這傢伙」、「你這蠢蛋」的時候,大家都壓制住了我(笑)。至於YOSHIKI,如果大家都很冷靜,他反而會激動起來。他們說「畢竟他是頭頭~」(笑)。我們從東京回家的時候,車子還飆到時速一百三。

YOSHIKI:我根本不記得開車的過程。我是躺在家裡才意識到「怎麼回事?我怎麼到這裡的?」……我剛剛說的這些,應該都不能寫出來吧?我不知道到自己在說什麼……啊,該死的。反正已經太遲了。我已經拋棄了自尊之類的東西啦,對吧?我那次上電視的時候(笑)。

HIDE:在橫濱,YOSHIKI最好笑的故事就是「我不是鹹蛋超人!」(笑)

YOSHIKI:哦,對了!當時有好多小孩都聚在一起(笑)。在那個斜坡上有假面騎士,對吧?

HIDE:就在百貨公司的天台嘛(笑)!那時候是我們第一次兩個人喝酒吧?我當時就想「真是個怪咖!」我們一起喝酒,你坐對面,突然說了句「我喜歡~!」。當時我想「他喜歡什麼?」結果你說「我喜歡Q太郎!」(哈哈大笑),然後還說「那傢伙!除了蠢什麼都不會,但人還挺好的!」(笑)我真搞不懂你!

YOSHIKI:請不要用一般的標準來衡量我!

HIDE:那要用三角尺量(笑)?還是用量角器(笑)?

YOSHIKI:欸,但HIDE醬也喜歡Q太郎吧?

HIDE:是啊。去祭典的時候,都有賣面具的攤位吧?絕對會賣Q太郎的面具。但是,Q太郎的面具要怎麼做?邊緣到底在哪裡?

YOSHIKI:延伸到後腦勺嗎?

HIDE:不知道啊。你生日的時候收到了Q太郎的面具,對吧?

YOSHIKI:對啊,我有把它擺出來展示。那個是用塑膠做的,所以你打它之後會恢復原狀對吧。我把它帶到橫濱了。是跟TOSHI一起嗎?我扔它,結果就摔破了!Q太郎一代就死掉了。

HIDE:Q太郎一代?!

YOSHIKI:對啊。然後11月我們辦了一場演唱會,就有了Q太郎二代。

HIDE:我有一次聽了X的現場錄音帶,開頭,吉他手遇到了麻煩,之後我聽到TOSHI喊說「這是Q太郎!」(笑)。我不知道現場的情況,所以我想「什麼東西啊?發生了什麼事?」。那個傢伙是不是拿著Q太郎的布偶在模仿他啊?我以為他是要化解尷尬局面。

YOSHIKI:對啊。說到這個,最近我們去參加了一個活動。HIDE醬,你突然跑出去了是吧?大家都追著你跑。

HIDE:喔,那個。不是,情況不太一樣。是這樣啦,我把桌子上的玻璃全都打破了,所以我就急忙跑出去了,然後大家都在說「HIDE你生什麼氣啊!?」。其實我只是喝了太多酒,感覺不太好,我突然晃著站起來,一撞到桌子就把玻璃打碎了,然後我就跑了。

YOSHIKI:一開始我很暴力,把那個地方的三分之二都摧毀了,HIDE醬負責砸剩下的。只需要兩個人就能造成這麼大的破壞(笑)。我們不能再去那裡了。

HIDE:對了,最近有的居酒屋老闆在問了,一群看起來是金屬頭的客人上門時,老闆會問:「YOSHIKI在這裡嗎?」

YOSHIKI:今天我不去那裡了。進去之後告訴他們,今天很安全。

HIDE:今天這家店保證不會變成市中心的公園,是這樣吧(笑)。

YOSHIKI:「騎上YOSHIKI~!」然後每個人都跑過來騎在我身上。我當時根本沒喝醉,一個員工走過來說「如果你這次再鬧事,我就要報警了!」我什麼都沒做耶,還是個受害者呢(笑)!好吧,下次我們再找個機會放鬆一下,辦個打掃活動,好嗎?

HIDE:因為跟你在一起都會都這樣(笑)!

YOSHIKI: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我還是得喝酒。這次我來安排吧!找一個能刺激HIDE醬的地方。

HIDE:你知道你這樣說聽起來像是不懷好意嗎?(笑)

YOSHIKI:那還是不要提了。其他人不懂我們的感受啦。

HIDE:我想你是最能理解的。

YOSHIKI:每次換成員,我真的都會哭。粉絲們根本不會明白這一點。不管情況怎麼樣,反正到最後我都會被指責開除了那個人。真的很難受。

HIDE:但是,在我沮喪的時候,我打電話給你說「我們分道揚鑣了」,你卻說「打起精神來!」(哈哈大笑)我就回「你這傢伙!這種情況下哪有理由打起精神啊!」(笑)

YOSHIKI:我也只能這樣講!我覺得至少應該說點什麼。這次我決定要喝到天亮。我們只喝酒,人生的一切都靠酒。這總比做其他奇怪的事情好。

HIDE:哦,那X還挺健康的嘛。

YOSHIKI:畢竟他們的領袖是可靠的。

HIDE:缺乏自覺是很危險的,對吧,X(笑)?

YOSHIKI:一個樂團應該要像膠水一樣,但那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雖然意見不同,但還是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對吧?你不能忘記那些有趣的時光。你也不能忘記最一開始的初衷。對吧,我說的沒錯吧?

HIDE:我也想說些帥氣的話!

YOSHIKI:說一個,說一個。

HIDE:就算是條狗,只要走在路上,都可能會撞到電線桿(笑),這有沒有帥?怎麼樣?嘿(笑)我剛剛聽起來是不是很聰明!雖然只有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