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1月,《Vicious》雜誌的HIDE × KYO(DIE IN CRIES主唱)對談


—— 好一陣子沒見到KYO先生了吧?

HIDE:這是他出個人專輯後第一次見面吧。


—— 你是說《Ihoujin》嗎?你有聽過嗎?

HIDE:是啊,今天我在來這裡的路上也一直在聽呢。

KYO:他突然打電話來,我還在想他到底想幹嘛,結果他說「就是想打來告訴你,我很喜歡你的個人專輯。」天啊,我超開心的。

HIDE: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啊!你的才華展現無遺啊。你進步了呢,KYO醬。


—— 畢竟他是在橫濱體育館辦「兩天」演出票都被搶光的主唱呢(笑)!

HIDE: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笑)。

KYO:這是我從我們共同的聲樂老師,美智子小姐那裡聽來的。「KYO醬,如果你在SAVER(SAVER TIGER,HIDE以前和KYO共組的地下樂團)時就能好好唱歌,你現在也可以,對吧。」她就是這麼說的(笑)。


—— 那時你沒有好好唱歌嗎?

KYO:我當時只是在尖叫(笑)。因為音域太高了,我只能大聲喊叫才能應付。我的意思是,大多數歌的音高都差不多到了〈Sadistic Emotion〉那樣。

HIDE:現在是X的〈Sadistic Desire〉了。但當時我們叫它〈Sadistic Emotion〉。

KYO:TOSHI把〈Sadistic Desire〉唱得太棒了~但我會高歌〈Sadistic Emoshoooooon〉(笑)!!


—— 那是純正的金屬啊(笑)!

KYO:確實是金屬(笑)。

HIDE:我跟你說,KYO醬的MC真是超級粗暴(笑)。「喂,你有在聽嗎?!看見你後面的門了嗎?滾出去,混蛋!」(笑)。


—— 你是Tokyo Yankees還是什麼流氓嗎(笑)?

KYO:但我講這種MC是因為這樣會讓HIDE醬開心(笑)。

HIDE:但你現在的MC一點都沒變,對吧?「嘿!謝謝今天來看DIE IN CRIES的演出,嘿!接下來的歌是,嘿!」。你去數一下他會說多少次「嘿!」,超有趣的(笑)。

KYO:每次我們喝酒時他都會提起這件事(笑)。


—— 所以你當時相當瘋狂,因為你玩的是金屬嗎?

KYO:完全不是這樣。我都堅持安安靜靜的喝酒。


—— 真的嗎?

KYO:但我在橫濱體育館常常扔啤酒瓶(笑)。


—— 你確實是個流氓,一貫如此(笑)。

KYO:我甚至把自動販賣機推進海裡過(笑)。因為當時我的夢想是弄沉冰川丸(長期停泊在橫濱港的一艘船)

HIDE:哦,你知道TETSU(當時是CRAZE的鼓手)經常提起這件事嗎?

KYO:當時我還跟爸媽住在一起(千葉縣市川市),所以我得花兩個小時通勤去橫濱排練(笑)。

HIDE:你看,我選了橫濱,是因為它在中間(笑)。


—— 你所謂的中間是這樣(笑)?!

KYO:排練通常在深夜結束,對吧?當時沒有火車,所以他會帶我去横須賀。然後第二天晚上,我就會接到HIDE醬的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喝酒。然後,當我該趕上最後一班火車時,他會問:「想去摩斯漢堡嗎?」我不想去,但不知怎麼搞的,他總是把我留著,不讓我回家。直到現在他還是一樣。真討厭。我勉強趕上了回家的最後一班京濱特快,我一個人在火車上坐了兩個小時。好孤單(笑)。

HIDE:是啊,我記得(笑)。

KYO:(那時候)每次我在HIDE醬家過夜,那裡都一團亂,他就是一團亂(笑)。到處都是堆積如山的雜誌和唱片(笑)。

HIDE:我房間是我家裡唯一凌亂的地方(笑)。

KYO:HIDE醬的媽媽總是準備超多東西給我們吃。如果我們吃不完,她會生我們的氣(笑)。

HIDE:我們家族的體型和這種行為是完美相襯的(笑)。你會像養鵝肝一樣變胖(笑)。


—— 但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時候你已經不怎麼吃了,對吧,HIDE醬?你媽媽肯定很高興「終於有人能吃完我的食物了!」

KYO:對啊(笑)。

HIDE:而我帶KYO醬去横須賀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金髮太勁爆了!所以我跟他講,在這裡把頭髮綁起來太浪費了。横須賀沒人有這種金髮啦。

KYO:他老是跟我說,我只要去當地走走,居民之間就會引起轟動(笑)。

HIDE:最早的時候,有個朋友跟我推薦了KYO醬,所以我想好吧,去見見這傢伙,在京濱特快横須賀中央站的票閘附近約了碰面。但我對他有種不好的預感,差點就從那裡逃跑了(笑)。

KYO:你看看,他是不是很糟糕?大老遠把我叫到横須賀還想放我鴿子(笑)。


—— 這又不是什麼電話交友的約會(笑)。

HIDE:然後他來了,看起來像魔鬼終結者(笑)。♪塔塔塔~塔~拉~ 塔塔塔~塔~拉~ 塔塔塔~塔~塔~ ♪ (HIDE哼起《魔鬼終結者》電影的配樂),你知道,他頭超大的,穿著像Michael Monroe那樣的紅夾克,到處掛著鍊條飾品,一邊走路一邊叮叮噹噹響(笑)。我想就跟那首FLATBACKER的歌一樣,那首歌是這麼唱的,♪「他在城裡走動時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就是寫給他的啊(笑)!

KYO:其實我那時候也覺得自己看起來像是日本版的Michael Monroe(笑)。

HIDE:那是不是引發了你和G.D. FLICKERS的JOE先生之間的競爭呢(笑)?

KYO:我會告訴他,「你搞錯了!你還沒到那個程度!」(笑)

HIDE:但你看到他的廣告後,你不是就退縮了嗎?

KYO:我心想,該死!他居然成功了(笑)!


—— 那如果KYO醬是Michael Monroe,那HIDE醬你是誰?

HIDE:我是不同的人合體的,包括Blackie Lawless在內中。

KYO:還有哈洛克船長。


—— 那是卡通人物吧,對吧(笑)?

KYO:不過確實包含在內了(笑)!

HIDE:還有蘭丸(土屋公平,THE STREET SLIDERS吉他手),因為我以前喜歡他。

KYO:沒錯,蘭丸也包含在內。而你就這樣走在吉祥寺的街上,絲毫不違和。


—— 你也可以稱之為曼陀羅風格(笑)。

HIDE:因為我衣服的圖案也是印度風。


—— 那你的眉心點是延續印度風格嗎?

HIDE:不完全是。我的眉心點是從唐人街來的,比較像是一種偽印度教風格。哦,說到這個,你知道KYO醬以前會留長小指甲。我當時覺得很酷!...然後我看到他用它挖鼻屎(笑)。

KYO:嗯,那很方便啊(笑)。沒事,你可以公開這個(笑)。

HIDE:你現在不再留長了,對吧?

KYO:我現在只留了一點點。但到這個訪談刊登的時候,它就會剪掉了(笑)!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們兩個走在橫須賀的商店街上,肯定讓所有看到我們的人都覺得害怕(笑)。

HIDE:然後在做所有這些的同時,我最後跑到東京,闖進了一個女孩子的家(笑)。

KYO:突然間排練都移到東京了(笑)。


—— 真是個自私的傢伙(笑)。

HIDE:不過,我那時真的處境艱困。我會參加排練,然後開車回家,而我家指的是××××(在東京的某個地方),對吧。你知道那個地方,加藤醬那裡。然後我會在早上5點起床,一路開車去横須賀的酒吧。

KYO:雖然SAVER在HIDE醬來到東京後就不再存在了,但我們還是經常一起出去。我會盡可能帶女孩子來。對了,有一次我帶一個女孩去HIDE醬那裡,但後來我決定帶她去愛情賓館,當我開始找時,我竟然在車站前遇到了PATA(笑)。真糟糕,我竟然問他這附近有沒有賓館(笑)。

HIDE:××××當時越來越像是一個搖滾區,對吧。我在那裡,KYO和TETSU也在那裡,我們還把ZI:KILL的成員都叫來了。現在已經過很久了,所以我可以講了,當時KYO醬摔斷了髖部時,是在我家對面的公園裡。

KYO:在我跟D'ERLANGER一起主流出道的前一年,我在HIDE醬家對面的公園裡喝啤酒,放煙火,那時我摔斷了髖部,進了醫院。

HIDE:是因為你從樹上摔下來了,對吧(笑)?老天,DEMENTIA的主唱用煙火追KYO醬。KYO醬爬上一棵樹,摔了下來(笑),然後就去了急診室(笑)。

KYO:我用松本秀人(HIDE本名)的名字去了急診室(笑)。

HIDE:那是因為你借了我的健保證(笑)。

KYO:一開始我以為是扭傷了腰或者什麼的。但醫生告訴我必須住院時,我意識到不能用松本秀人的身份住院,所以回到了父母家(笑)。

HIDE:你們可以放心刊登,因為時效已經過期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