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2月,《ROCK iT!》雜誌的HIDE問答集

內容來自《ROCK iT!》#17 


—— 你的主要吉他品牌和琴身造型是什麼?

HIDE:Fernandes Mockingbird.


—— 在巡演中,你總是帶哪些必需品?

HIDE:隱形眼鏡和墨鏡。


—— 你總是做什麼來確保表演順利進行?

HIDE:上台前不喝水或也不吃東西。


—— 你總是做什麼來確保錄音順利進行?

HIDE:喝很多酒。


—— 巡演排練通常持續多久?

HIDE:約12個小時,不然我們就得進行一次總彩排,就像東京巨蛋那樣。


—— 你有絕對音感嗎?

HIDE:沒有。


—— 你在國小、國中和高中的音樂成績如何?

HIDE:我想大概不到三分吧。


—— 你在國小、國中和高中最喜歡的科目是?

HIDE:我想... 英文?


—— 你在國小、國中和高中最不喜歡的科目是?

HIDE:數學。


—— 當你少年的時候,主要是如何接觸音樂的?

(1) 以什麼方式?

HIDE:我是在朋友家裡接觸音樂的。

(2) 那時你大概多大?

HIDE:國中一年級左右吧。


—— 在你小時候,有參加音樂進階課程嗎?

HIDE:從來沒有。


—— 你理想中的電視亮相會怎麼樣的?

HIDE:沒有劇本,即興的來,有充裕的時間,在螢幕上不露臉。


—— 你理想中的雜誌亮相會是怎樣的?

HIDE:有酒喝,不拍照,還能當封面人物(笑)。


—— 你會把自己比作以下哪一位?織田信長、豐臣秀吉還是德川家康?

HIDE:家康。


—— 你的打工經驗是什麼?

HIDE:我做過類似搬運櫥窗人體模型之類的工作。


—— 你的飲酒經歷如何?

HIDE:我本來真的不太喜歡喝酒,直到我遇到PATA,然後我們開始一起喝,事情就從那裡開始了(笑)。


—— 你的賭博經歷如何?

HIDE:在我的飯店房間裡玩類似株札的遊戲。


—— 你的約會經歷如何?

HIDE:我是一個晚開花的人。


—— 你最喜歡的菜色是什麼?

HIDE:我可以花好幾天的時間做咖哩,我喜歡那個。我會切蔬菜什麼的。


—— 你希望從你的粉絲那裡獲得什麼?

HIDE:什麼都不用。來看我的演出,買我的唱片,這樣就夠了。


—— 你希望從你的員工(辦公室和唱片公司)那裡獲得什麼?

HIDE:出去喝酒時,記得帶錢。


—— 你希望從攝影團隊那裡獲得什麼?

HIDE:請不要強迫我跳(笑)。


—— 你希望從燈光團隊那裡獲得什麼?

HIDE:其實沒有。


—— 你希望從編輯團隊那裡獲得什麼?

HIDE:也沒有。


—— 你支持哪個職業棒球隊?

HIDE:沒有。我認為棒球不應該存在。


—— 你的髮型一直變化,有沒有什麼背後的原因?

HIDE:我的髮型一直都一樣。


—— 你在演出中有哭過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時候,為什麼?

HIDE:但願我可以說我從沒哭過,但你會在即將發行的Live錄影帶裡看到我哭的樣子(笑)。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 如果你有一億日圓的額外收入,你會怎麼做呢?

HIDE:我想我會把它全部拿去買馬。


—— 你喜歡或崇拜的人是什麼樣的?

HIDE:一個即使喝醉了也不會發脾氣的人。


—— 你有什麼習慣?

HIDE:我聽說我喝醉的時候會滔滔不絕。


—— 你絕對不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HIDE:跳水上芭蕾。


—— 你想為你的粉絲做些什麼?

HIDE:東京巨蛋。什麼時候舉行?我們要在東京巨蛋演出(笑)。


—— 如果你要出演一部電影,你想演哪個角色?

HIDE:「食人魔」漢尼拔。


—— 你怎麼應對追星族?

HIDE:完全歡迎。


—— 在演出後的必須做的事?

HIDE:兩杯日本酒。


—— 你希望看到觀眾丟什麼東西到舞台上?

HIDE:沒有耶。


—— 如果什麼東西或設備加到你的舞台上,你會覺得很方便?

HIDE:一台冷氣機。


—— 最近什麼全球事件讓你最擔心?

HIDE:沒有。


—— 對你影響最大的人是誰?

HIDE:並不是說有多大的影響力,但如果不是遇到YOSHIKI,我就不會留著現在的髮型。


—— 你最想造訪哪個國家,為什麼?

HIDE:沒有。


—— 你第一次去看演唱會是什麼時候,哪位藝人的?

HIDE:BOW WOW,在我讀國中的時候。我那時完全是個追星族。


—— 哪位日本藝術家對你的影響最大?

HIDE:BOW WOW。


—— 你想跟哪位外國藝術家交談?

HIDE:Perry Farrell。


—— 你想跟哪位日本藝術家交談?

HIDE:沒有。


—— 你想和哪位日本藝術家一起演出?

HIDE:樋口可南子。


—— 你想和哪位外國藝術家一起演出?

HIDE:Perry Farrell。


—— 如果你要翻唱,你會選哪位藝術家和哪首歌?

HIDE:我想不出任何人。


—— 你是在哪個年齡發現搖滾樂的?

HIDE:國中一年級。


—— 你和你最早的樂團在哪裡完成了第一場演出?

HIDE:在一個美軍基地前面。


—— 哪一場演出給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HIDE:大阪城展演廳。警衛惹毛了我們,所以我們跳下去揍他們。


—— 自你出道以來,你第一首作詞又作曲的歌是什麼?

HIDE:就在《BLUE BLOOD》裡面。


—— 你會在家裡聽你自己的專輯嗎?

HIDE:如果我晚上睡不著才會。


—— 成為職業音樂家之後,你失去了什麼?

HIDE:我的肝臟。


—— 你如何決定演唱會的歌單?

HIDE:少數服從多數。


—— 你用的洗髮精和潤髮乳是什麼品牌?

HIDE:不知道。我喜歡那種讓你聞起來像高中女生的味道。


—— 你擁有的鞋子數量以及你偏愛的風格是什麼?

HIDE:不曉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它們。


—— 如果看見一個女孩子,你首先會看哪裡?

HIDE:她的肩線。


—— 到幾歲時你覺得自己是個成熟的大人了?

HIDE:我將來會試試看。


——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說得更具體一點。

HIDE:會喝酒的女孩,和我合得來的女孩。


—— 你一生的目標是什麼?

HIDE:我想消失得無影無蹤。完全消失。


—— 作為一個樂團,你們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HIDE:全世界。


—— 作為一個樂團,你們創作一首新歌需要多長時間?

HIDE:太長了。


—— 除了你自己的角色外,你有想在樂團裡扮演其他角色嗎?

HIDE:沒有。


—— 你有興趣單飛嗎?如果有的話,你會做什麼樣的單飛?

HIDE:不比X麻煩就行。


—— 在巡演期間,除了演出之外,你總是會做什麼?

HIDE:我除了喝酒什麼都不做。


—— 在巡演期間,除了飯店和表演場地之外,你總是去哪裡?

HIDE:當地的酒吧。


—— 你在家練琴時採取了什麼隔音措施?

HIDE:我都小小聲的練。


—— 你有抒壓的方法嗎?

HIDE:其實只有酒。


—— 你遲到時給出的藉口是什麼?

HIDE:「我很抱歉」。


—— 你喜歡獨居,還是更喜歡跟別人一起住,但是會帶來相處的問題和犧牲一點自由?

HIDE:我不覺得一起住會有什麼問題。


—— 你的薪水(淨收入)?

HIDE:請付錢給我。


—— 為了確保一夜好眠,你睡前需要什麼?

HIDE:酒。


—— 如果你每天只有500日圓的伙食費,你會吃什麼?

HIDE:葡萄麵包和牛奶。


—— 你喝味噌湯最喜歡加什麼?

HIDE:菠菜和高麗菜。


—— 你的卡拉OK歌單有哪些?

HIDE:我討厭卡拉OK。但我會唱〈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


—— 你喝酒時最喜歡的零食是什麼?你最喜歡的前菜和主菜是什麼?

HIDE:什麼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