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5月,《ROK'N'ROOL PIX》刊登關於hide的內容

    因為HIDE曾是美容師,有著這樣特種不尋常的經歷,所以他的一切行動都非常有藝術感。這可以從他那獨特的舞台服裝裡看出來。他的繪圖能力也非常厲害,據說TOSHI的舞服裝設計圖,也是HIDE根據TOSHI的想法繪製出來。

    HIDE在加入X之前,是橫須賀樂團SABER TIGER的團長。基本概念就是「SHOCK!」,HIDE說這是一個像怪獸般的樂團。有一天,YOSHIKI和TOSHI偶然看到了HIDE的現場表演,瞬間就靈光一現,認為「這傢伙就是為了成為X的吉他手而生的」。但是,當時SABER TIGER的人氣、實力和知名度都比X高出好幾個量級,完全不可能把他挖過來。

    兩人暗暗下了堅定的決心:「要讓X成為更厲害的樂團,然後早點把他挖過來」,默默離開了現場。然而,當時HIDE都是在舞台上咬著生肉、把保險套丟進觀眾席,還砸壞了人體模型,是這種異樣的瘋狂表演。HIDE至今還在納悶著「為什麼他們看了那場表演後,還會想讓我當X的吉他手呢?」

    HIDE:「我很早就知道X了,因為他們名聲很差。大家說他們是脾氣壞,酒品差的傢伙(笑)。但是,第一次見到YOSHIKI的時候,他一直笑嘻嘻的,很可愛,就像外國小朋友一樣說著『你好啊』。我心想,『這傢伙真的是喝酒會大鬧的YOSHIKI嗎?真奇怪』,這是我的第一印象。不過,當我解散樂團,打算告別音樂界,回去當美容師時,他用那種語氣打電話給我說『再一起玩吧』,我其實是想和YOSHIKI一起玩玩看,才想加入X的。」

    這次拍攝中,HIDE穿的舞台服,是用奶奶給的印度紗麗製成的。本來是打算當作日常私服穿的,但不知不覺就變成了舞台服。因為表演前半段穿的皮大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HIDE總是在中途換衣服。不過,困擾的是這件紗麗表演著就會逐漸散開,所以沒辦法長時間穿著。

    HIDE:「關於吉他獨奏,我只是覺得需要讓YOSHIKI休息一下而已。我不像Yngwie那樣可以彈得很快,也不能像Ritchie那樣可以砸吉他,否則之後會被罵。上次在澀谷公會堂演出時,我在舞台上突然想唱歌,就開始唱了,結果在後台的其他成員都嚇到了。他們說『那傢伙應該在彈獨奏,怎麼會聽到歌聲?』(笑)。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即興演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