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8月,FM Fuji電台採訪hide

—— FM Fuji電台八週年特別節目《J's Power 96!》從現在開始直到凌晨2:30,我們將為您呈現第四部份,歡迎這位特別嘉賓,午安。

hide:多謝。這裡是hide。


—— hide桑,您這次又在日本工作,是吧?很久沒回來了。

hide:對。


—— 在日本離開了一段時間,回來這裡可能讓您感到安心。每次回到日本,您有想做的事情嗎?

hide:我會去一家餃子餐廳。


—— 呃?

hide:有一家我經常去的餃子餐廳,我朝思暮想啊~


—— 這是專門的餃子店嗎?

hide:對,在阿佐谷的荻窪。過去兩年的夏天,我一直被迫到洛杉磯,所以我沒有在日本。我對這裡可怕的潮濕感到驚訝。我幾乎要融化了。


—— 相比洛杉磯,日本的潮濕感覺肯定更強烈。我聽說你在洛杉磯的家裡有一個錄音室。

hide:那不是錄音室,只是一個差不多這個大小的工作間。


—— 一個大約6畳間的房間嗎?

hide:那個房間裡只有硬碟錄音機,所以不是錄音室,只是普通的房間。只要我大聲放音樂,樓上就會來敲門抗議。


—— 抗議的方式和日本一樣嗎?我們日本人經常敲牆壁……

hide:沒錯。


—— 在東京,你有這樣的錄音室嗎?

hide:有,同樣類型的房間,有很多樂器。


—— 有關「LEMONed」的問題。「LEMONed」不是一個錄音室,它更像是一個沙龍嗎?

hide:「LEMONed」? 「LEMONed」只是把我喜歡的東西集合在一起。


—— 嗯,了解。6月份剛發行了〈MISERY〉。hide桑,我之前見過你,當時你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我認為你在工作上的情況有所改變,比較一下〈MISERY〉和上一張個人作品。打個比方,如果你在製作一部電影,有一個製片人和一個演員,你以前是製片人的身份,但現在你是半個製片人半個演員。

hide:對。確實,以前我是用電腦程式錄製貝斯的,但這次貝斯是我自己彈奏的。我沒有時間去擔心這個或者… 如果我的思緒被唱腔所主宰,那我就會陷入困境,所以我必須將自己分為四個部份,當製作人,當主唱,當貝斯手,也當吉他手。我必須在非常短的時間裡把它們都做好,所以我想在它們逃離我之前,做我認為對的事情,或者我想做的事情。我比以前更沒有時間去思考了,所以我告訴自己「在你想之前,就動手去做」。


—— 你現在對正在做的事情全神貫注,你的專注力真是好啊。

hide:結果是...


—— 雖然對你的體力來說可能很辛苦。但對聽眾來說,我認為結果是,他們能感受到緊張感,通常從CD裡很難感受到這一點。在你完成了第一張個人專輯之後,你有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主題嗎?

hide:事實上,我打算在完成第一張個人專輯後立即啟動下一張專輯,但我想要專注於X,所以我決定去年專心做X的事情,個人作品先放在一邊。我在家裡做了個人作品,做了很多Demo帶。它們只是我給朋友們展示的東西,問他們意見:「這樣好嗎?」我遇到了一支樂團叫做ZEPPET STORE,當我心不在焉時,有很多事情已經擦肩而過了。我意識到我沒有在尋找現實的東西。


—— 大約兩年半了吧?

hide:嗯,我注意到了。


—— 好像並沒有很久遠的感覺...

hide:看到自己的廣告也讓我覺得驚訝。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我們X都是這樣...


—— 但奇怪的是,對於YOSHIKI桑,我們似乎一直在等待,等待,然後才聽到他的作品。但hide桑似乎總是給我們帶來一些東西。你們兩個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當然,你出了個人單曲,並以吉他手的身份跟其他人合作,但這很奇怪,因為你們是同一個樂團!

hide:但是對Yo醬來說,他必須負責管理和組織X JAPAN。他必須考慮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全部事情都是YOSHIKI在扛,所以他可能會分身乏術。


—— 聽你稱呼他為Yo醬真是太可愛了,聽起來感情非常好。這一次,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關於演員和製片人,根據一個傳言,你正在洛杉磯接受聲樂訓練課程。

hide:不是在洛杉磯,是在日本。TOSHI君介紹他的聲樂教練給我。


—— 根據TOSHI桑的說法,你接受的課程比他還多。

hide:TOSHI君一直跟我抱怨,因為我一直排課,害他無法預約。


—— 行程安排?

hide:是的,我這樣狂上課對他很不公平!


—— 因為你想要以百分之百的專注和緊張度來唱好歌,你要做到完美。

hide:換句話說,我還是不知道當一個歌手是什麼感覺。所以我就直接去做歌手,不需要東想西想,不管怎麼想都是問題,但只要開口唱就會有答案。


—— 你真是一個積極的人。

hide:最好的辦法就是開口唱,否則... 我無法控制自己,我無法決定要怎麼唱歌(?)最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說「你沒有多少時間了!你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唱歌。你會怎麼做?而且這是單曲,你覺得會有多少人去聽?」。


—— 好,現在我們要聽6月發行的單曲了。請hide桑介紹一下。

hide:OK,這首是〈MISERY〉。


—— 現在我要跟你們宣布一個禮物。我們將會向五位幸運觀眾贈送hide原創的電話卡,並由他親筆簽名。hide桑,這些照片是〈MISERY〉的藝術宣傳照嗎?它們充滿了銳利的魅力,當然hide桑以前也很美。

hide:因為我化了濃妝。


—— 想要這些電話卡的觀眾,請通過傳真發送您的申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